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羽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羽翼

2018-08-24 22:16:34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羽翼

  为孩子梦想插上羽翼

  ---连云港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支教有感

  今年夏天我很荣幸参加了羽翼网络支教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成为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羽翼支教团连云港部2018年暑期支教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连云港小分队的12个成员于8月20号的下午5点多就到达灌云益海助学中心进行计划为期八天暑期志愿支教活动

  新的工作,新的挑战,第一次担任支教点学校学生的英语教师感觉难度有点大,由于小学没有开设系统的英标等基础课,加上教育的不到位使得孩子们整个水平不容乐观,而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是上课过程中的巨大挑战。第一天上午我走上注目已久的三尺讲台,顿时意识到了支教生活的真正开始,履行神圣职责的开始。为了不辜负学生的信任尽心尽力去备课,力争不错过一个知识点。顿时体会到了“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的含义。上课时,尽最大努力活跃气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努力处理不同程度学生的关系;下课时,及时和学生互相交流,查漏补缺,力求给学生讲得更好、更完善经过接触,我发现这些孩子虽然顽皮,但是却有强烈求知欲。但由于时间有限,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能够做的只是打开他们的求知的大门,仅仅能够给他们带去一些新的理念方法,给他们的暑假增添求知的快乐

  支教很辛苦,却很快乐。每天早晨6:20就起床,简单洗漱后,便同孩子们一起晨跑。阳光下,是孩子们整齐步伐、挥洒的汗水嘹亮口号声。孩子们个个被太阳晒成了小麦色,与他们露出的两排皓齿相分明。他们虽然都是孤儿留守儿童,但是散发的快乐未比同龄孩子少。每个支教队员每天平均下来有1节课,多的有的一天有2节课;每天晚饭后还要开例会、备课,基本上每天都至少23点后睡觉;一天中还要抽出队员拍照、调研、写新闻稿……但是,和这些辛苦比起来,学生们课内课外的活跃和笑容,学生和老师课堂上的互动和课余的交流,支教队员之间的和睦融洽互帮互助,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和快乐。

  在灌云益海的每一天,我都坚持早起按时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支教的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过思想斗争,有过情绪波动,但因为这里的孩子们、这里的老师们、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诚朴、那么亲切,让我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只想说,是“爱”让我迅速适应、是“爱”让我全情投入、更是“爱”让我坚持到底!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因为他们每个人在我看来都是那么的可爱聪明,即使孩子的天性让他们在课堂上稍显活泼。但当几个孩子围着你问上课没听懂的题、对着ppt做笔记、在楼道上相遇大声喊你“姐姐”的时候,真会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电力学院 电气17-3班 金涟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