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黄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黄莹

2018-08-25 05:57:40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之前一位学生由于某些原因独自蹲在角落哭泣,在老师安慰下他慢慢平复了心情接着打起来了武术。但是在后来的抱团游戏过程中,落单了他一个,他独自一人走到了角落里哭泣。这让我感觉到小朋友心灵真的很敏感很脆弱,而教师一言一行可能影响着学生们。其实当一名老师真的很不容易需要费很多心思也要有很强的责任感作为老师应该试着去感受学生的感受,站在孩子角度思考问题,这样才能和他们更好的相处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黄莹

  还有个学生加了我的微信问我:老师,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能够有能力环游世界,做自己喜欢的事。作为老师,我觉得应该激励我的学生,我想她们努力学习,走出这个小村庄,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追逐自己梦想。她们现在还有足够时间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她们的生活命运。而认真读书是最有效方法。我希望我的激励能对她们一些影响,让她们怀着希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去改变她们现状不足。这也是教师的职责所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