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100个已婚男道尽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100个已婚男道尽真相

2018-08-25 17:15:32 作者: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100个已婚男道尽真相

  婚姻是人生长剧本里的一个重要篇章

  一旦接手,

  你便有了继续演绎下去的责任

   01 

  一直以来,很多女读者会给我留言,和我倾诉烦恼诉说心事

  除了咨询感情问题之外,她们也会和我谈及婚姻生活

  我常常听她们说一句话:我当初怎么就瞎了眼了,看上现在的老公还嫁给他,如今后悔也来不及。

  从她们的字里行间,我都能感受到她们的苦恼,包括结了婚就后悔的那颗心。

  另外,也有一些人希望我能做一次采访了解一下男性对婚姻的看法

  当然,我的读者里不乏有男性,那他们对自己的婚姻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他们是否也很后悔娶现在的老婆?或者有过离婚念头

  为了满足女读者们的要求,倾听男同胞心声,我带着这些疑问,在后台随机采访了100个已婚男读者。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对我的采访积极性很高。

  其中有些人还和我大聊特聊了他们的婚姻状况以及家庭矛盾

  以下人名皆为化名,均以第一人称叙述

   02 

  @李俊

  我和我老婆恋爱三年,因为意外怀孕才结的婚。

  我俩感情其实挺好的,但在谈婚论嫁时候,因为婚房的问题差点闹翻。

  婚前,我父母说好了要在市区一个不错地段给我俩买套婚房。

  但我妈一听说她怀孕了,立马变脸,说和他们一起住就好。

  我老婆自然是不愿意,还威胁我们说不买婚房就去打胎。

  我夹在中间很是为难,后来在我的央求下,她同意搬过来和我爸妈一起住。

  尽管闹得很不愉快,我们还是结婚了。婚后,她变了很多,性格暴躁,说话不过脑,常和我妈因为一些鸡毛琐事吵架。

  我每天下班第一件事不是脱鞋,而是被她拽着拉着,听她念叨对我妈的不满

  一开始我还是很有耐心地做调解,可日子久了我真的受不了,两个女人一台戏,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

  我选择沉默,躲在公司加班,但晚上回家也逃不过她的纠缠

  她还很喜欢翻旧账,每次吵架都要把婚房的事情拿出来说,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沉默,但我越是沉默她越是来劲,她还用各种难听的词眼攻击我。

  没买婚房的事情一直是她心里的痛,如今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她爱不爱我,我只知道日子过的真累。

  最近我还萌发了离婚的念头。

   03 

  @刘浩

  我们恋爱一个月,是闪婚。

  当时亲戚朋友们都不看好我们,主要是觉得我老婆会玩闪婚,多半是一个浪荡随意的女人。

  但她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她性格直爽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我们能像兄弟一样相处,也能像爱人一样温存,有时候她也像一个小女人一样依偎在我怀里。

  我爸妈之前还很不待见她,从她过门后就没怎么给好脸色看,为此我常常劝我爸妈改观。

  我老婆倒是不担心,整天乐呵呵的,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我想帮她分担她都不允许。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去年我妈生病住院,当时几个妯娌都不吭声,就我老婆第一个冲上去说要帮忙看护。

  那段时间,她在医院没日没夜照顾我妈,喂饭喂汤,端屎端尿,人都瘦了一圈。

  都说日久见人心,因为这件事,里里外外的亲戚都对我老婆刮目相看

  我妈乐不可支,逢人就夸娶了个好儿媳漂亮能干懂事

  如今我们一家和睦健康,小日子过得可美了,我们还打算孩子

  你问我后不后悔娶现在的老婆?

  我只想说我后悔,我后悔没早点认识她。

   04 

  @强子

  我出身贫苦谈恋爱时身上没什么钱,我老婆还是愿意跟我。

  结婚后,我决心创业,她毅然决然地辞掉工作,和我一起创业。

  我打前线,她稳定后方,在旁人的眼里,我们举案齐眉,夫唱妇随。

  创业失败那年,我欠了不少钱,人生陷入低谷,连死的心都有。

  我老婆默默地陪在我身边,不断安慰我、鼓励我。

  另一边,她背着我回娘家跟我岳父岳母借钱,帮我还了债,也帮助我重新创业。

  我真的很感动,在她的激励下,我重整旗鼓,才有了今日的成功

  如今生活条件好起来,我也有能力给她优质的生活。

  可成功的代价却是开不完的会和出不完的差,我老婆却责备我不陪她,还说男人有钱就变坏。

  她变得疑神疑鬼,喜欢翻看我的手机,还对我的秘书出言不逊,暗讽我们两个有一腿。

  以前的她是何等的善良懂事,如今性格好强不服输,凡事爱较劲,我很讨厌这一点。

  如果我11点后回到家,她便会刨根问底,问我去哪了,和谁在一起,我如实回答,她还要找人验证真假

  久而久之,我麻木了,在我们的感情力不从心疲惫不堪

  现在,我们睡同一张床,怀各自的心思,从以前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无言以对

   05 

  通过这次采访,我顺利地从男性的角度看到了他们的婚姻问题。

  我也挑选了以上几个比较代表性事例大家分享

  先说说李俊夫妇他的妻子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

  婚前婆家就答应要买婚房,因为妻子怀孕便反悔,明摆着就是把她当廉价品看待,轻视且不尊重她。

  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家庭纠纷,究其根本是他在婚房这件事上没有替妻子考虑,而是无条件听从父母,伤害了妻子的心。

  在因不买婚房而闹翻的时候,李俊该做的不是哄妻子,也不是让妻子委曲求全

  他应该和父母商量,让他们实现自己承诺

  如今,他更不该用结婚来逃避烦恼,而是要继续帮助调解好婆媳关系,倾听妻子的烦恼,帮助她打开心结

   06 

  和刘浩相比,有些男人对于妻子不受婆家待见这件事并不上心,只是自顾自潇洒地活着,无视妻子的烦恼。

  不管外界如何评论妻子,给予多少恶意,刘浩始终坚持自己的看法,保留一定信任

  他誓死护妻,劝说父母对她改观,肯定妻子的存在,巩固了她的地位

  他的支持和信任给了妻子乐观勇气,最后用实际行动赢得公婆的喜欢和家庭的和睦。

  从而我们可以看出,丈夫在家庭和睦中起关键作用置身事外只会让问题愈发严重积极调解才是关键。

  最后说说强子,他和妻子白手起家,通过并肩奋斗才有了今时今日的成功。

  辞职陪你创业的人是她,鼓励你的人是她,替你借钱还债的人是她,陪你打下江山的也是她。

  如今你成功了,却忽视了她的存在,妻子缺乏安全感,难免会胡思乱想。

  希望强子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多给妻子一些陪伴温暖,考虑妻子的感受,别再让她活在担心受怕中。

   07 

  在我采访的这100名已婚男读者中,对于 “你后悔娶现在的老婆吗” 这个问题,有的人说后悔,有的人说不后悔。

  要说后悔的原因,我想无非就是憧憬现实产生巨大差异

  你以为婚后的生活会和你脑海里的勾勒的画面一致结果发现憧憬并没有成为现实。

  另外,有一些男人只是一味地指责妻子各种不是。

  他们没有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负责,对妻子几近苛刻,又要她貌美如花,又要她乖巧懂事。

  想要幸福美满的婚姻,单靠妻子 一人演独角戏哪行?

  而那些不后悔的人,他们从始至终都在以客观态度看待婚姻琐事。

  他们致力于把平淡如水的日子过的有声有色,自己动手去谱写人生篇章。

  爱是婚姻的基本条件,使其更加美好,则要双方共同参与努力

  婚姻是人生这个长剧本里的一个重要篇章,一旦接手,你便有了继续演绎下去的责任。

  别忘了,剧本属于自己,笔握在手中,你有权利去改写、演绎成你想要的样子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ID:kimbaoma)。

  柚子妈公开私人微信

  ↓ ↓ ↓

  扫上方二维码即可添加

  投稿、倾诉、树洞、窥探柚子妈日常,

  你还想知道什么?来咯!)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结婚八年,我第一次爱上老公

  我的婚姻,就靠6盒避孕药在支撑

  自从当了小三,我每月倒贴10万

  空壳式婚姻:过不好,离不了。

  你在婚姻里的所有委屈,都是你自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