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候,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

2018-08-25 21:02:18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我奢望你能怎样帮我

  只希望

  在我失落

  你能陪我说说心里话

  1 

  不记得有谁说过,人的年纪越大,越喜欢想当年。想当年,遇到麻烦事,身边总有一群人在热情出谋划策;想当年,不开心了,随便一声招呼,就能呼出好多朋友一起喝酒谈心事;想当年,谁也没有嫌谁穷一点,坚信在一起就是缘分,除了珍惜也没其他了……只是,想当年,我们却再也回不到当年。

  有时,活着就是一件很伤感事情,过去的事情很美好,但却再也回不去。现在的事情很复杂,但却无法回避。心里憋屈了,不能随便告诉别人,就怕被人嘲笑自己懦弱,就怕别人说自己没用。有时候,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翻烂了通讯录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看着那熟悉陌生名字无助感和眼泪同时出现,心里只有一句:越长大越孤单

  长大之后,人就要活得没心没肺,不能矫情,不能软弱,什么事情都要无所谓,就算是有所谓也要看成是无所谓的。有什么累的事情,自己要扛着,自己要撑着,没有人像以前那样总是盯着你,时刻准备照顾你的情绪。当然,也不是身边的人无情,而是长大以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忙碌,每个人都自顾不暇,还有就是担心伤害

  2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破产了,他心里很难受,一开始他想着是找个人倾诉一番,最开始打电话给身边的朋友还有几个能接的,只是他刚想要倾诉心里的苦,对方一听到他说破产了,立马找借口说自己要忙了!朋友拿着电话不知所措,心里一阵委屈和无望,还记得之前自己生意火红的时候,别人有事情自己不但会精神帮助,还会财力支持,如今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罢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朋友重新拉了一下通讯录,尝试打了几个电话,结果都是一样可能那些人就是害怕他会问借钱吧!但是,朋友从头到尾没有这样的想法,他虽然破产了,最开始的时候他还觉得是一种放松,毕竟之前经营得确实很痛苦,想放弃又不舍得,现在全部没有了,终于可以下定决心重新开始了。只不过,在患难之中,发现身边那些和自己称兄道弟的人,现在都不说话了,心里也是蛮委屈的。

  不知道是人心可怕,还是身边的人不信任自己,他也不想再去追究了,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忧选择作为曾经的朋友,除了支持和尊重也没别的了。朋友后来感叹道:有时,你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聊聊心事,并没有扯到利益,但别人可不是这样想的。如今啊,想找个人说说话,真的很难……

  3 

  通过这个朋友的事情,我们反过来想,如果身边能够有一个人听自己说话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个人不带什么复杂的思绪,一心就是希望自己身边的朋友好,能够帮助的尽力帮助,帮不了的耐心听他的倾诉也是一种心意表现

  不过,即便是这样,我们也都不要气馁相信世间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儿相信我们一定会遇到好的人,遇到懂得自己、珍惜自己的人,未来我们也会遇到一个人,他会耐心的听完你所有的故事,愿意分担你内心的痛苦。

  未来的路上,假如你遇到不理解你的人误会你时,你且告诉他: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并不想贪求你的什么,只要心中有爱,无论遇到什么风雨都能扛得过去,这世间没有什么比爱更加暖心、更加强大的!我找你时,你真的不需多想,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你若当我是朋友,耐心的听我说说话就好……

  片头曲:雪之华-kenny

  背景音乐

  天空之城-钢琴

  假如爱有天意-文武

  片尾曲:听-张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