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 “ 心甘情愿 ”,成为他的 “ 理所当然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 “ 心甘情愿 ”,成为他的 “ 理所当然 ”

2022-04-24 03:35:15 作者:夜叔在听夜 来源:夜叔有故事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 “ 心甘情愿 ”,成为他的 “ 理所当然 ”

  文字 | 夜叔×普雅

  主播 | 阿雨  后期 | 猫不真

  01

  “我再也不想为他做饭了!”

  这是同事周周坚持和老公离婚的理由,初听很奇葩,仔细一想却十分无奈。

  周周和老公结婚两年,从校园恋爱一直坚持到走入婚姻殿堂,她一直很珍惜这份感情,把它当作是生活的全部,结婚后一心扑在家庭上,把老公照顾的一丝不苟。

  可时间久了,她渐渐发现了一些问题,尤其实在吃饭这方面。当初她待业在家,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为老公准备吃的,可是后来她上班了,她老公还是让她把饭丰盛,少一顿都不行。哪怕是她加班到很晚,也要被逼着去做饭。

  在她老公的眼里,做饭是她的任务,是她应该做的。做好是应该,做不好就是她的问题。最让人生气的是,每次她让老公帮忙的时候,他总说“这都是你的活,喊我干什么”。

  做饭这件事只是他们平时的缩影,周周说,就因为她一直为老公做这些事,老公就理所当然的享受这一切,从来没有体谅过她,她感觉在老公眼里,她就是一个保姆。

  我特别理解周周。

  其实有时候,女人怕的不是做饭刷碗看孩子,这些苦点累点都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的苦你的累你的付出你的煎熬在他看来是应该的,完全不理解还说风凉话,这才是最让人寒心的。

  作为女人,一定要记住,千万别让你的“心甘情愿”,成为他的“理所当然”。

  02

  千万别让你的好,成为他的理所当然,因为一旦他理所当然地享受你的付出,就会更加变本加厉地榨取你的其他劳动。

  前几*扑新闻上报道了这样一件事。

  小孙和小秦宝宝新出生后,丈夫小孙一直抱怨孩子太闹腾,让自己的妈妈来带。

  等到妈妈回老家后,小秦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连着三个月在公司加班,每天很晚才回到家。小秦一开始以为丈夫是真的很忙,直到小秦碰到小孙的同事才知道,最近公司一点都不忙,小孙这么做,只是想逃避看孩子。

  最后被逼急了,小孙才说:“看孩子都是你的事,你就应该在家好好看孩子,既然你之前就在看,那你就一直看下去吧”。

  小孙宁愿加班也不愿意帮老婆分担劳动,他看着老婆一直在辛苦,就索性让她更辛苦下去。

  这说明他一直把老婆的工作当作理所当然,享受了这种理所当然上瘾后,还想变相榨取老婆更多的劳动。

  像他这样榨取妻子劳动的人,总有一天会榨干妻子全部的爱意。

  03

  大部分女生都会主动避开那些“理所当然”的渣男,可偏偏,现实生活中的很多渣男都是在长久的日子中慢慢形成的。俗称“惯”的。

  下面这两种女人,最容易惯出“理所当然”的男人。

  1.默默干活,不叫苦不叫累

  婚姻最可贵之处就是平等。这份平等最重要的就是精神平等,没有哪一方有义务完全服务于另一方。

  但是如果你只知道默默干活,那男人就会认为你只会干活,只喜欢干活,慢慢地会把这种思想固化在了脑子里。

  2.一切以丈夫为先

  这样的女人,即便是心里不想干活,但为了老公,也会试着去干。他们对老公的指使采取不反抗的态度,时间久了,男人欺负惯了,就会变成理所当然。

  聪明的女人,看不上“理所当然”的男人,也惯不出“理所当然”的男人。

  04

  那我们怎么做才能避免碰上“理所当然”的男人呢?

  1、硬气一点

  女人,一定要活得硬气一点,不想做的事情,实在是做不来的事情,一定要说出来。

  只有说出来,才会有人懂,只有说出来,他才知道你的想法。

  女人硬气一点,男人才能服气一点。

  2、懂得“诉苦”

  懂得诉苦并不是说整天抱怨自己有多累,过度的抱怨可能还会让对方反感。有时候,只需要小小的诉苦一下,表达一下自己的小情绪就行。当然了,还可以撒撒娇啊,这样既能把你的不满告诉他,还能调剂夫妻感情,多好。

  3、学会“分配”

  好的夫妻感情都是在共同合作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有什么苦一起扛着,有什么困难一起努力。

  我们不需要把所有的事情的事情都揽在身上,我们不是万能的,我们需要有人帮。

  无数的研究资料也表明,懂得“分配”的女人更容易拥有美满的爱情。你做不完的事情,可以让他帮忙做一点,这样既可以减轻你的负担,又能让他知道你的不容易。

  4、保养自己

  女人的强大,需要由内而外地看清自己。不要让自己的爱低到尘埃里,不要放低姿态去赚取怜悯。

  只有自爱的人,才值得被爱。

  05

  不要找把你的关心当做“理所当然”的人,因为不管我们有多爱,也总会有疲惫的那一天。失望攒够了,就只能剩下绝望了。

  不要对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好,也不要对一个人无休止的好。

  凡事保持一个度,才能拥有可进可退的选择权。

  希望我们的生活中没有“理所当然”,只有“浅笑依然”,开心每一天。

  - END -

  背景音乐:左颜《我在你的未来》

  投稿邮箱:tg@yeshu.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