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雅成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淡雅成秋天

2018-08-26 21:40:27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雅成秋天

  知道吗?秋有一头长发,有些散乱,也有些飘逸。当风拂过,长发飘起,丝丝发缕掠过面颊,荡漾微拂,依稀间,只能看见那双迷离眸子,微醉。她经常会在曙光微熹的时刻停留,或是在暮色四合时,迎风伫足。远远的,只能看见她的的背影高贵忧郁妩媚着。似清晓时分甜美的梦。梦不长,却美好

  我愿意在秋天时,上山去。那时的山宁静安恬,似我沿小路缓缓而行的步子。走在长长的光阴里,心中经常会恍惚梦样的思绪,我这是在哪呢!伫足在神秘时间里,茫然环顾着周遭寂静山谷,把心丢失。折一枝已经死去,正在等待重生枝条,抚摸它细细的身体,突起的结似有不甘。可以想象曾经生机与葱笼。沐浴在金辉中,怎样的幸福荣耀。与伙伴一起,静享风尘

  走在林间看秋,闻树的味道。有时,会心羡慕。想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它们每天沉默不语,身上却有着人类无法比及,无法撼动的力量枝干的每一痕纹理,都刻着天地给予的沧桑,每一片枝叶的生成,都是生命极限。焕发着蓬勃的张力。它们尽量翠绿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美好,纵横交错的盘根,有力的深植于大地根须似龙的爪,抓着生命的身躯,无限地攀沿。我分明看见它无语的挣扎与拼命的吮吸,才长成今天的模样。它们才是天地的魂。

  握着手中已经静止的光阴,怅然便在心中萦回、缠绕。风来了,长发从我的眼前拂过,伸手,欲挽留一绺正要飘走的发梢滑如丝的,可是不可触摸的时间。它与空气宇宙中神秘的姊妹走向不可知的未来。带着迷茫人们,走远,再也无法回头。静静的日子,在山谷里静静地等待着我,看着我一步一步,走到它的身边,不由自主地滑进它的围城,含笑不语。它没有恶意。我甚至闻得到它身上诱人香味,似乎有不可昭示的力量,一切正在缓缓地归于平寂。就像万千溪流都要归于大海一样自然。总有一处是我们永远的停留,永远的归宿

  空旷的山谷,寂寞盛放的肆意。它让我更清晰地看到自己内心的模样。我更愿意把它比作秋菊,一瓣一瓣蜷曲着,尽力地舒展,不管什么颜色,都会成为人们眼中沉淀的嫣然。心可以灿然成菊的美好,在秋天轻轻舒缓地打苞,然后绽放。把自己放在秋天的寂寞优雅里,自己似乎也浸着水般的鲜润起来,灵动起来,雅致起来。

  秋的长发又从心底拂过,在夜色下,翩跹若蝶。它飞舞着,飘满我的世界,每一缕都情意缠绵,每一缕都风情翩翩,每一缕都把夜妆扮的愈发妖娆。撩拨着我的心。夜半都不愿睡去。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让秋发从我的指尖处滑过,感受它若水的从容,若水的冰凉。只是转瞬即逝的它带给我的,也只能是水中月的虚无,镜中花的飘渺。但依然令我沉醉。谁能说这份虚无不美好,谁又能说这份飘渺不痴嗔。这其中掺杂着我无数的思绪与念想,在每一个秋天来临的时刻,启程

  想把自己淡雅成秋天,渲染一丝淡淡的渴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雅成秋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