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姐案刚结束,又一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打车还能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姐案刚结束,又一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打车还能坐吗?

2018-08-27 06:32:30 作者:爱你们的丁丁 来源:正能量平台 阅读:载入中…

空姐案刚结束,又一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打车还能坐吗?

  01 

  8月24日,又一个女孩乘坐滴滴出事了,而她只有20岁,令人不解的是这次还是顺风车

  而这件事的发生距离震惊全国空姐滴滴遇害案也只不过三个月。

  25日,当女孩尸体被找到时,她双手都是血,双腿也被绑住,被折磨地不成人形。参与救援的搜救队员看到这一幕时,陷入深深悲痛之中。

  当天凌晨犯罪分子就被抓获,经初步侦查,滴滴司机钟某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女孩姓赵,乐清人,20岁,因受邀去给同学过生日,下午1点时坐顺风车从虹桥镇前往永嘉。

  据姑娘微信好友说,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她收到姑娘发来的微信:“车子开到山里了,一辆车也没有,有点害怕。”下午2点15分左右,姑娘的另一名好友收到其微信:“救命、抢救!”

  之后不久,亲友联系这名姑娘时,发现她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好友在觉察到事情正常以后,随即采取措施,于24日下午3点分40分左右第一次联系滴滴平台滴滴平台给出答复,会由相关人员介入,需等待小时,第一个一小时期间多次致电未果,一小时后仍致电未果。

  如此人命关天的事情,他们就是一句轻飘飘的话:上级处理

  姑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里,拼命发出了宝贵的“救命”二字,她要是知道此刻滴滴正忙着“保护隐私”,公安机关正忙着“没有车牌不予立案”,她会作何感想

  不少网友认为,正是平台客服重视态度警方和这女孩错过黄金的半小时间。也有认为,滴滴没有意识自己行业和*不一样,或者就是完全应付事儿

   02 

  此外还有用户爆料,嫌犯此前曾有图谋不轨行为,被用户投诉。

  乐清林女士前天下午曾坐过犯罪嫌疑人的车,从乐清虹桥到翁垟,司机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林女子事后曾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平台,目前林女士还在配合警方调查

  “刚看到这新闻全身鸡皮疙瘩起来 站都站不住。”市民林女士介绍,今天早上醒来看到这条新闻,人都在发抖。

  林女士称,前天中午她在虹桥虹杏路叫了一辆这辆川A的顺风车,去翁垟。 “当时司机借故说要晚几分钟,让我把单子取消了,钱用微信转给他。”林女士称,因为坐了几年顺风车 也经常有这样的司机,也就没有在意。

  上车之后 司机说还要接另外一个人结果一路越开越偏僻,询问了好几次司机,他就说快到了、快到了。“我有点起了疑心,我让他打给另外要坐车的人,他就支支吾吾说快到了不用打。”

  当车子拐弯到一条很偏僻的路上,林女士发现前面根本就没建筑物时候,觉得有问题,让司机马上停车并跳车了。这时,司机才被迫停车,并停下来立马熄火要锁门。林女士在他熄火同时 ,马上打开车门跑了,结果司机马上掉头来追。“

  还好路上还有几辆车经过,司机跟了我几百米让我上车。” 在林女士表示“再跟着我,我就报警了”,司机才开走了。林女士当时留了个心眼,把他车牌拍了下来。目前,林女士正在配合乐清警方调查。

  林女士表示,前天发生这个事情后,自己就立马投诉至滴滴平台。“深深自责中,当时如果不畏缩去报警,这姑娘会不会就没有事了。”

  前一天因为涉嫌危害乘客生命,第二天依旧能够接到派单。

  滴滴的投诉功能和他滴滴的客服反馈一样,永远只能打太极,永远不会有结果。

  如果说上一次空姐案,还能为滴滴说几句好话

  那这次滴滴实在表现得太糟糕了。

  道歉有用吗?能抚平受害人家心灵创伤吗,为什么总是事情发生之后,道歉那么及时,却总是条框式?为什么在受害人发出求救的呼声后,会在时间上有拖延?人命天时,滴滴客服却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提供,之后踢皮球

  现在,再来谈“女孩要加强防护意识”这样的话题,显然是苍白无力的。发现有危险,第一时间求救,温州这个女孩子,已经有了自我保护意识,但,悲剧,却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犯罪嫌疑人已经指认了现场,滴滴已经道歉了。不知这次,是整改一周,还是两周?

   03 

  女孩已不再,现在说再多的话也没用。

  但是,我们不能软弱,我们不能麻木下去,别人不在乎我们的生命,我们要在乎。

  对所有的女孩子,有三条建议

  一、出门尽可能公交车和乘坐人员多的交通工具

  二、出门办事,着装保守一点。展现美,不是你的错,奈何这个社会色狼太多。

  三、遇到有危险的苗头时就要把苗头掐断。防狼利器全带上。掐不断,也不要以命博斗,你不知道的恶人,有多凶恶。你不知道的那些不在乎,有多么的不在乎。那么,你要千方百计活下来秋后算账

  命才是一切之本。保住命,一切都还有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