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烟花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烟花爱情

2018-08-27 09:13:21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烟花爱情

  美好季节美丽的心情一样转瞬即逝。秋天的炊烟还在记忆中袅袅回旋时,金黄的发辫已经从我的眼前倏忽而去。惆怅缕缕,忧思满怀。过了多少个秋了。记忆中的它熟悉陌生。似久别的人儿忽然相见。熟悉的眼神依然,沧桑面庞曾经味道却是陌生的。恍惚的熟悉中,无法确定,眼前的就是曾经与自己相爱过的人。

  停留在记忆中的永远是有他的那一段日子。没有他的日子,他又在哪里呢!哦,他已经是别人的,在别人的生活中,他过得挺好。曾几何时,以为真实的触摸就是真实的拥有流光闪过,才知道自己的想法多么幼稚。这世界哪里又有永恒,我们一厢情愿设想,让自己在情感的揉搓下颠覆。醒来只是黄粱一梦。曾经那么真实的拥有,转瞬间就这样不见了。面对着下一张面孔,你是否想起过他,人的誓言怎么会如此轻易改变。什么又是真的!

  原来,人生啊!只是无数绚丽烟花片段。每一朵盛开的花簇中,是一张人的脸,交叠、更替、闪烁、走远。绚烂后的静寂是无边的落寞悲哀。人究竟有多少感情可以这样无休止地支付,每一次都以为是永恒,每一次还是如烟花般闪烁,那张虚幻美人的脸是记忆中的一个影子孤寂时候出现,然后陨灭,甚至看不见她华丽的转身。就这样,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憔悴了记忆,蹉跎容颜。最后,只剩下蹒跚的脚步。日子还是那样的明媚阳光依然如往日的光鲜,你怎会苍老到如此,爱情的魔方到死都没有转成自己想要的图案。斑斓是你眼中闪烁的色彩对了,它只是你年轻时的火焰

  有时会怨忿。不想来的,这个丑陋的世界,不是我的。可是,你只能孤独地面对,陪伴你的是你爱过的星月与花草。真的,陪伴你到老的只能是它们,虽然它们会黯淡枯萎,但是,依然会有一天妩媚鲜艳的灼伤你的眼,而你再也回不到从前。虚幻无常生命的本真,经历种种苦痛,归寂尘土的刹那,卑微的再也想不起爱过的人,甚至是自己。你还记得吗?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怎样的妆容。哦,它只是指尖的那缕风,拂过就再也没回来。我只能在冥想回忆风掠过手指的刹那,轻柔无边的竟然还是那样的疼。

  听到了吗?花瓣飘落的声音,是谁的誓言。虽然往事已经遥远的似天边的月,可我依然记得。记得那天,你说……有多久了。冬天来了,记忆在冬的脚步中依旧苍白。我听不见它的足音,但我看得见它的脸,瘦削的如昨天骨瘦嶙峋的日子。颓废没有生气。我在日历上做了一个记号证明心情来过,记忆来过。

  是的,烟花散落,尘埃堆积。弦音飘过,往事随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烟花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