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丝的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丝的暖

2018-08-27 09:14:47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丝的暖

  日子过到这个时候,有些无趣。天很冷,皮肤也绷得紧紧的。感觉整个世界毛孔都在收缩,颜色晦暗,不明亮。握着自己冰凉的手指,我寻不到一丝温暖影子。天很快就暗下来,抬眼看到的西方早已是暮色苍茫。路灯疲惫地亮起,依然昏黄。朦胧地泻在人们的脸上,读到的依然是冷漠

  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日子,忽然想哭。我究竟在哪里,怎么又找不到家了。所有的感觉都不会持久,断断续续的让人绝望。垂下眼帘,抚摸凌乱思绪,心忽然间虚弱的没了力气。想钻进时间缝隙,让它带着我飘荡,不要停。黑漆漆的宇宙或许安宁

  到冬天了吗?阴冷灰暗的想变成一只蚂蚁,瑟缩在自己的洞穴中,在冬眠中暖暖地死去。努力记忆中搜寻让我想念句子。想起林清玄的,那个慈眉善目男人。他说,他每天走完了黄昏的散步,都会怀着感恩的心情抚摸夕阳头发。说一些赞美感激的话。

  他感恩我们生为有情的人,而不是无情的东西。使我们能凭借情的温暖,走出或冷漠或混乱肮脏匆忙无知的津渡,找出源源不绝的生命之泉。我也在找寻我的生命之泉。始终在寻。他说,他年轻的时候,曾经跪下来嗅闻泥土芬芳,因那芳香而落泪。

  他还说,我们渺小的如那棵沉默榕树。只要不担心亡命的来车,搭公车时不失去人的尊严,就足够了。今天中午读到这里的时候,反复地温习。不禁想起那日坐车的不堪。是的。我也这样想。

  想起这些句子,有了它们的陪伴,终于,心有了一丝的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丝的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