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以美丽

2018-08-27 09:15:43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以美丽

  其实,一直不喜欢自己。听很多人说,喜欢自己。而我的答案从来都是否定的。也有人说,喜欢文字的人有些自恋。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我不是。即使有,也是转瞬即逝。我甚至捕捉不到。于我而言,文字可以填补我生命空白。把曾经所有的不如意,用文字的形式让它变得美丽。有时,觉得自己很自虐。不必如此苛求自己,但我骗不了自己的心。

  从小就喜欢画古代美女,对着年画上柳叶弯眉,嫣然巧笑的女子遐想着,羡慕着。从小就喜欢电影演员方舒,姜黎黎。喜欢她们嘴角的梨涡,喜欢她们的明眸皓齿。曾经用“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是因为可爱才美丽”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也曾经因《简爱》中的女主人公的不美丽而获得了一点平衡。这样劝慰自己,不美丽一样可以获得美丽的爱情,一样可以拥有美丽的人生。可是,无论怎样的安慰,我对美丽依然是心心念念

  我的朋友不多,但个个美丽。因为我要求自己身边看得到的人,一定赏心悦目。从不怕自己成为绿叶。在这方面,一直不了解自己。但是,有一点我是了解自己的。对自己的不美丽一直耿耿于怀。曾经很不甘心地妈妈,为什么把姐姐生得那么漂亮,而我似一个丑小鸭。妈妈说,我二姑娘气质多好啊!我会生气地扭头走掉。别和我谈气质。那是不美丽的代名词

  生活中看到过很多自我满足的人。有时很奇怪,觉得她们还不如自己好看,怎么会自我感觉良好到如此。转念又一想,一个人能够觉得自己很美,未必不是幸福。而我一直因为自己的不美丽而苦恼着。始终不肯接受这个现实。始终在想,如果,我再美丽一点……曾经疯狂的喜欢席慕容的诗文想象着她一定脱俗清雅。若干年后看到其人,曾经一度很失望。觉得她离自己想象中的差距太大了。有些遗憾,为什么她不能再美丽些。但她的文章我依然喜欢,可能是文先入心的缘故吧。

  曾经和好朋友说过,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她的花容月貌。却因为她羡慕我修长的双腿高兴了许久。走在精致的女人身边,我会自卑。觉得自己是如此粗制滥造心情为此郁闷。所以,当今天有人在博上说我是美女时,我会告诉他,我不美丽。别一厢情愿地把我想象成美女,我不喜欢这种人为的想象与塑造。有人说,网络无美女。这话虽有些绝对,但不无道理。试想,哪个特别美丽的女人又会天天傻傻的对着电脑说话呢!

  二十年过去了。美与不美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重要。但始终是我心头挥之不去心结。因为,我没有为自己的真正美丽而雀跃过,对我来说不能不是遗憾。 终于有一天,我走进了文字。文字有一个功能,可以让自己在假想中变得美丽。我曾经沉迷,在自己幽怨的文字中行走,真的把自己想象成了我见犹怜的美人。后来发现,这种自欺欺人的感觉并不好。时常会让我落差在理想与现实生活中。反倒迷失了自己。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

  人们总会说,微笑可以让人变得美丽,不美丽可以智慧,可以优雅。或许这些话可以起到安慰的作用,或许可以让自己变得稍微自信一些。对于我,它的作用仅是如此了。但我知道,我从来都没自信过。人们对美丽百般挑剔讲述着美丽给生活带来的不幸。但是,若让我选择美丽智慧优雅从容知性,我还是会选择先美丽着。

  还好,毕竟可以让自己在文字中美丽一回。毕竟承认自己不美丽是需要勇气的。这样,我可以活得坦然些。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照片上的我还算过得去,是因为我上相。嘻。不过,不美丽也可以活得很好,这是事实。甚至比美丽的女人活得幸福,也是事实。因为知足,惜福。

  若问我,想多美丽,答曰,要多美丽有多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以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