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堂

2018-08-27 20:41:2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堂

  坐落在河底马路边天主教堂。历尽百年年月风霜,仍然静静的在坚守着它的任务

  对于我这个河底村民来说,天主教堂并不生疏。但是有多少和我一样的河底父老乡亲正真的了解它的前史与文明。那么你和我一同看看这座中西合璧的巧妙建筑。一同品读它的故事

  天主教来源基督教在罗马帝国割裂后,在西罗马帝国改天主教,在东罗马帝国改称东正教,后来出现新教,路德派;加尔文派。

  天主教是明代天主教在我国传播

  河底教堂建于1903年,至今已有115年的前史。在这百年前史的长河,从光辉到没落,一向有这么一群教徒忠贞不渝陪伴着。

  马路上看到的教堂是一片凄凉杂乱。这也是我之所以来河底寓居二十多年,却没有走进去过的一个原因

  但是每当周末就会碰到街坊去教堂去做礼拜。有时手里会拎一些日用品去堂上。这个习气她们一向坚持了好多年。

  时间过得真快,2018新年的脚步已逐渐走远。银河大街汤圆香和欢天喜地锣鼓声让每一个河底人心动起来

  看着墙角栓马石,你好像能穿越时空听到马蹄动静。我想,或许在很久以前教友骑着马从比较远的当地来,所以建筑教堂的时分在墙上故意留下栓马石。即便马儿有时捣乱宣布叫声也不影响大堂信徒在那里祈求。由于这儿离大堂还有一些间隔,当地比较偏远

  走过巨细青石铺成的小路,你就会看见鼓楼。西安的鼓楼和钟楼和这儿的鼓楼风格略有些类似。鼓楼看上去有些岌岌可危感觉孤儿院,修女院……站着这儿你可以幻想出当年富贵现象

  穿过鼓楼,就是大堂。也是神父讲教的当地。石条台阶整整十八级。大堂有一个正门和两个偏门构成。堂里的采光性非常好。它的设计精妙。处于对天主教堂的尊重,我没有在里面进行拍照。这儿整洁洁净,给人以严肃崇高的感觉。走在教堂的任何一个旮旯,你的心是平缓的。

  这儿和我幻想中彻底不同。一排排桌椅规整而有序摆放着。每排桌椅最下面还有一个最低的长椅子。名为——跪椅。跪椅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我脑际。墙面四周悬挂这耶稣从降生、受洗、受打听、呼召十二使徒、爬山宝训、行神迹、遭弃绝、进入耶路撒冷、咒骂无花果树、最终晚餐、被捕、受审、钉死、复生、升天,图片。堂的正前方是神父的说教的当地。

  高高的天花板,水磨石的地砖,这是后来筹款进行整修的。大堂约包容百于号人。

  教堂的旁边面有一个小门。我猜测这儿是留给神父的便利进入讲台的出入口。

  两颗柏树严肃庄严,且四季长青,历严冬而不衰。距工作人员讲这儿原有四颗柏树。是最初建筑教堂的时分就栽种的。由于一些原因,只要留下两颗存活下来。柏树的涵义正气,崇高,长命,不朽。这也是天主教他们寻求的一种精力

  教堂背面是工作室,是神父歇息和工作的当地。

  天主教堂作为河底的一部分。也是咱们河底人值得骄傲的与骄傲。天主教是一种崇奉,也是一种文明。

  当旅行成为当今社会热门时,咱们去过大寨的虎头山,去过咀子上看满山遍野山楂花,去过南庄看抗战时地道。那么他们的前史,还没有河底的洋庙年代长远。走进洋庙,了解河底百年前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