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傅恒:丢掉的人,再也捡不回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傅恒:丢掉的人,再也捡不回来了

2018-08-27 15:18:0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傅恒:丢掉的人,再也捡不回来了

  01

  夜阑人静孤灯前,傅恒泪流满面,他痛心疾首后悔丢掉了魏璎珞,一个他深深爱着的女人

  他说,为了向皇帝寻求一个心愿,一个可以迎娶魏璎珞的心愿,他宁愿浴血沙场九死一生

  在最困难时候,魏璎珞成了支撑他继续战斗下去的最大动力,他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一定要赢,只有打赢了这场战斗,才有资格向皇帝提要求

  他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打赢了战斗。在班师回朝的路上,他满心欢喜憧憬着魏璎珞美丽身影,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她身边。

  人世间,短短数日的功夫便可能发生沧海桑田变化更何况是长达三年的漫长岁月

  傅恒不曾想到,也不愿承认,再度相逢时,魏璎珞已成了皇帝最受宠爱妃子。那一刻,他心碎一地。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傅恒到底还是不死心,他进宫去找她,就是想要见见她。

  “斩断情丝,再也不要见面。”她亲口告诉他,如果还爱她就不要再见面了。她已为人妇,再相见只会给她带来麻烦

  傅恒愕然,他后悔当初丢下她,娶了一个他不爱的女人,直至酿成终身遗憾

  02

  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承认,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属于我们了。

  少不更事的年纪做事情有时候就跟猴子玉米似的,总是以为下一个会更好,殊不知,到头来竟会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

  大学同学M,当年是我们院系的风流人物爱慕者无数。

  在众多的爱慕者中,他选择了一个叫做L的女生,校记者站的才女靓丽温柔

  他们走在一起,回头率超高,有人称呼他们为“天仙配”。

  大学时光美好短暂。还没来得及细细体验校园风光,一转眼的功夫,我们就已迎来了毕业典礼

  毕业季,常常也是分手季。M和L,也未能逃脱这个奇葩的劫数。

  之所以分手,原因是L想要钓得金龟婿,从而达到少奋斗十年的目的

  03

  跟M提出分手后,L很快就在家人安排下,嫁了一个大她七八岁的男人,他有车有房有存款,她嫁过去很快就生了一个小女孩儿,至今没有工作过一天。

  后来,从共同的朋友那儿得知,M现在是一家中型企业高管收入颇丰,人也更风流倜傥了。

  L感慨,如果当初没有离开M就好了,车子房子票子迟早都会有的,可爱情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有了。

  这些年来,她老公虽待她不薄,可她却始终没有真正爱上过他。想想真是可悲可叹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不知道L是否会坚定地选择与当年一无所有的M在一起。

  还是那句话说的好:“女人喜欢的大多是男人的事业,而不是事业心。”

  是啊,事业是显而易见赤裸裸的物质财富,而事业心不过是一个未知数胜负难猜,谁愿意拿短暂的青春去做赌注

  害怕输不起,所以压根不去相信它,索性捡个现成的,爱情算什么,车子房子票子才是王道。

  等到真的拥有了这一切,蓦然回首间,才发现爱情是那么地珍贵少有

  可惜,有些路一旦踏上了,就难以再回首。再回首,已是海市蜃楼

  04

  丢掉了,就算再捡回来也不是当初的样子了。

  一生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儿,都是要拼尽全力守护的,因为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了。

  如果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过,就算最终没有得到,起码也问心无愧了。

  若是轻而易举地就拱手相让,恐怕心里的愧疚将要生生不息了。

  我们都应该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守住我们爱的人和做的事儿,不能这山望了那山高。

  人的一辈子,能够觅得一心人,并恩恩爱白头偕老,才是这辈子最大的本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