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无期待地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无期待地出发

2018-08-27 20:27:39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无期待地出发

  我坐在了机场的候机楼里,等着登上另一片土地。昨日吃晚饭时和彩云说,这次出行我竟一点感觉也没有,没有兴奋也没有不舍。

  真要细说起来,这感觉就像在学生时代里度过了一个长假,吃过饭后就要坐车回到校园里去。大一第一次去时无比憧憬等待,到大二大三时就现已习以为常了。

  我开端觉得,我仅仅换个当地作业罢了,未来日子和在深圳的那三年并不会有太多的不同。我模糊觉得,我会四处流浪下去,但始终是会回来的,就像考完期末考会拎着行李回家相同

  可究竟是去上学,仍是回家,去游览,仍是在原地日子,都现已不那么重要了,它们都是人生剧场中的一幕罢了,一幕落场还会持续表演下一幕。

  在剧中,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片场表演自己剧本。尽管片场各有特色、各有精彩之处,但这几十年的剧情太过准确琐碎,乃至还有点冗繁,难免让主演们心生厌恶

  所以,他们拎着行李动身上路,穿越到别人家的片场,用几十个小时赏识完那里的剧情精华,然后拖着行李,回来持续演自己的戏。

  但是去过的那些片场,和行将要去的片场,终究都只会浓缩成几张停止的画面,或许是几段简短的动图,填充在脑海里。

  就像游览,只要那些最精彩的部分才能成为咱们对曩昔的回想,或是对未来的等待。

  当我回想起那些短则一天,长则一月的游览阅历时,从前令我拍案叫绝大海森林美食美景只剩下寥寥几个画面,大部分片场布局都已变得模糊不清

  那些写下的文字,拍下的图片早已置之不理,不再翻阅。乃至连最近一月拍的视频都现已成为了曩昔时,简直没了重播观看的愿望

  唯一明晰地记住一些人的面庞,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触动感触

  我清楚地记住,从清迈北边的主街旁一拐,会走进一条干净的冷巷,路边开满了野花。再一拐,会看见一整排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止境是PC家的民宿。那顶上搭了个凉棚,满是爬藤。

  我曾坐在那里和四处游荡的日本大叔四肢比划着聊天说笑,也曾在那里调戏一位清秀的俄罗斯小帅哥,把他说的脸红害臊地低下头去。

  我记住老板PC坐在桌前和我侃侃而谈,说她了解到的大象和训象师的故事;记住她骑车带咱们去当地阛阓,约请我吃她觉得十分甘旨,但我却无法承受小吃

  我记住她常常牵着我的手说“我很喜欢你”。后来回国了,她遇到了奇葩客人,偶然还会和我吐槽戏弄,或许汇报一下近况

  我记住斯里兰卡那位填满了我全部回想的司机。他不算高,和我一般,总穿戴得当衬衫。他英文不错,却不健谈,多数时分仅仅默默地开车。逛阛阓时,竟主动约请咱们去他家一同做饭。

  他的夫人母亲带着惊奇高兴教咱们用当地的方法烹饪螃蟹。那粗陋的厨房灶台外是一片绿莹莹的芭蕉树,昂首还能看见生涩的芭蕉果,他的两个娃娃在一旁欢笑嬉闹,那简略美好的感触一向保存在我脑海里。

  我记住坐在巴厘岛的木桌上,听索菲亚手舞足蹈地和我说她的阅历感触。她说着自己对“教育”的了解,不时在桌上写写画画。说到动情时,两眼满是泪。我也曾气愤地拉着她爬上楼顶,抱着枕头坐在星空下和她倾吐闲谈。

  我记住她用强壮逻辑思维帮我剖析工作原因成果,让我瞬间理解了自己的浅薄无知。当我把车钥匙留给她时,一百五十多斤的她甩着浑身的赘肉,冲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熊抱,开心肠像个孩子相同。

  我记住在旅途遇见的那位法国先生,在酒店走廊初次见面时就露给我一个超大的笑脸,“笨猪,笨猪”地问好我。在那个能看得见一大片稻田,听得见蛙叫的客栈里,他和夫人一同,用手指头都能数的出来的英语单词和我谈天笑闹。

  他们向我展现着法国的风光和他们的自有庄园夏天骑马,冬季飘雪,那景色清楚就是电影里的画面。记住他至今还不忘问我什么时分去法国,那里最美的时节就快来了。

  我记住在柬埔寨攀登热带雨林时遇到的那几位大叔大妈精神状态心态让我自惭形秽;记住帕尼达岛的那对热忱又勤于学习的亲兄弟;记住在北海手机坏了今后包了个公交车的司机和牵手散步沙滩的大伟……

  日久经年,那些在旅途中闯进我生命路人,构成了我对游览全部的回想。而从前阅历过的那些别致各异的片场和美食美景,对我来说并无特别之处,它们无法被回想,自然也就不再被等待了。

  在任何当地,我抱负中等待见到的美景,总会在能见到的实际中,变得昏暗平凡。而游览的满足度,也就是期望值和实际之间的距离,距离越小,满足度越高。

  当我放低等待,乃至放下等待时,游览中的全部发作、全部意外,都开端变为惊喜,一次次地让我心生欢欣。就像前次拍拍脑袋,就买了船票登上一座毫不闻名的小岛,遇见了令我至今难忘的美景相同。

  当我看懂了曩昔的游览,未来就开端变得益发明晰了。

  由于没了等待,我开端对游览无感了。就算美景美食十分冷艳,也始终无法让我具有“爱上游览,爱上下一个目的地”的激动

  若真没了等待,又为什么要持续行走呢?

  我一向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我知道我具有让日子开花的才能,不论到哪都仅仅换一片土地播种罢了。没有等待,也不会变差,那为什么还要去游览?

  如今我能想到的最满足的答案,或许就是这些人了。我想走近更多人的日子,或许说,让更多人走进我的日子。

  我想用更丰满的阅向来对立时刻的消逝,又或许说,让那些阅历无限延伸我的生命,为它多添一些鲜活的回想。好让八十岁坐在家门前晒太阳的那个老太太,有事可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无期待地出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