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的味道

2018-08-27 20:25:12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的味道

  世界一瞬间鲜艳起来,树荫楼影显得格外明晰阳光也有了扎眼的滋味,阳光似乎和鲜花也更调配。

  室内室外都没有了前些日子那种沁人肺腑的寒凉。不管你是棉衣在身仍是一袭长裙好像都不觉得冷了,春天就是一个让人感觉不到热和冷的季节,每一个人笑脸上都写满了两个字——温暖

  温暖滋润万物溪流摆脱了坚冰的捆绑,奏响了欢歌,一路傲娇地向前奔驰。明澈的溪流如同婴儿眼睛纯洁、无邪,春水通过一个冬天的蕴藏、沉积与秋水比较,明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人想掬手而饮。微风吹来,溪流推着细沙慢慢地涌动,对着日光灿烂如金。

  天上的云通过冬雪的洗礼,蓝的透底,能看见那丝丝白云的末梢,假如蓝天可以同享,那更多的雾霾将无处安放。五指伸出想拨弄一下蓝天上的琴弦,奏一曲高山流水,定引得空谷回声知音来。

  山草返青,与越冬的枯枝干木相等更显得灵气十足。前几天还在泥土里酣睡,躲避着冰雪暴虐,似乎就在昨晚之间,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就钻出来脑袋想透透气。

  近水楼前先得月,溪边的青苔先喝饱了水,尽力地展示旺盛生命绿。你许我春水相伴,我偎你碧翠三千。

  比我年长很多岁的老树,让我用影子拥抱你一下,你孤寂守望着身边的一草一木逾越了千年,你可曾预知过,在你生射中的某一个春日里我拥抱着你,与你一同共享春风暖阳。

  我想把时光捏住,不让它西沉,多陪我一瞬间,多让万物享用片刻,你若暮年,鲜艳尽藏,愿一草一木不负春色,不负卿。

  石碾盘碾碎年月,碾薄了身骨,记录了几代人梦想生活,碾盘的周边撒下了多少艰苦与尽力的挣扎阅历了多少代,总算你成为咱们相册里的一个回想,成为一个不老的美丽传说

  深山老林里的古陶器。你能说这里没有流动文明?这陈旧的斑纹代表了什么?这里边从前装过美酒仍是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