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再多,也敌不过你不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你再多,也敌不过你不爱我

2018-08-27 20:00:55 作者:是你的猫喔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再多,也敌不过你不爱我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当你觉得对方不够爱了的时候,其实就是真不爱了。”

  ——  你的猫

  

  周末去海边玩,被阿仓和小哥哥拖下了水,哇哇大叫地哭了差不多有三次,嗓子都要喊哑了,一直喊着:我不去,别拖我,我要死了。

  不敢想象吧,我一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每年夏天都要看无数次海的人,竟然这样害怕水。

  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和妈妈一起去海边,妈妈带下去,那时候还很小的我,没有那么强烈恐惧心,也没有拒绝就跟着妈妈下去了。

  刚下去就被呛了一口水,就特别仓皇地求着妈妈带我回岸边,那之后我就再也不敢下水了。

  我想我应该是有深海恐惧症的,害怕整个人陷进去的那种感觉,也不喜欢被泳圈撑起了的那种漂浮感,因为是真的很没安全感

  那天在海里,小哥哥拉着我的手一直在劝我,试着把自己身体都放在泳圈上,一直在帮我克服恐惧感,甚至在水里的时候也一直抱着我,给我安全感,让我找到玩水的乐趣

  可是我忘了,他不过也是第二次下海,他也不会游泳,也害怕,却还是不顾一切保护着我。

  说真的,我在海里的时候平衡特别不好,甚至很难自己站起来,要是真被一个海浪打过来,打到了,我还是会摔倒呛几口水的,甚至会抓着他的手一起摔倒,但他还是怎样都没有松开我,我每说一句害怕,他就会把我抓得更紧一些。

  后来晚上回去的时候,发现他的后背胳膊被晒伤了,红了肿了一大片,特别严重,晚上疼得睡不着觉,应该要很久很久才能好。

  我才想起来,在水里的时候,他一直在帮我挡着太阳,怕我晒黑。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他真的真的很爱我。

  我早上的时候刷微博,看到一句话有没有一个男孩子,用看球鞋的眼神看过你?

  评论里的女孩子都在说,没有。

  让我突然想起之前谈恋爱的时候,也问过前任类似问题

  应该是某个暑假,我兴冲冲地打电话给他,两个人一起聊天聊了很久很久,就忽然想起,他之前说过,如果在篮球女朋友之前必须选一个,他会选择篮球。

  那时我以为我会是那个特别,就鼓起勇气问他:你觉得我重要,还是篮球重要?

  他没有思索地说,是篮球,篮球甚至比我的生命还要重要。

  我在电话这边沉默了许久,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连反驳和质问的话都不知道要怎么说。

  过了几分钟后,他开始安慰我说,傻姑娘,以后不要问这种问题了,你肯定会多想的,但对于我来说,无论谁来问我,答案都是一样的,你别想太多。

  那天挂了电话后,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想了很久,总觉得他没有骗我,但又觉得那番话中,没有一丝的爱意

  可是那时太年轻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甚至想牵着他的手就那样过一生,我也爱他所爱就好了,不要斤斤计较了。

  直到后来真的分手,我也未曾见过他生命中出现比篮球还要重要的东西

  但分开后的一段时间,他交了新女朋友,在微博上发了那个女生照片,配的文字充满了爱意,字里行间都在告诉我,她很重要。

  那之后,我才明白之前不被爱地那么明显,只是我自己从未察觉。

  我总是会无聊地问小哥哥,你爱我吗,他永远都在和我开玩笑,我才不爱你呢,但我每次都能从他眼里看到爱意。

  昨天晚上出火车站的时候,在路边等车,我对他的态度特别不好,他气得在一旁小声嘀咕我,但每当我转头瞪着眼睛看他时,他就立马改口说,我爱你。

  他总是嬉皮笑脸地和我开很多很多的玩笑,尽管如此,我每次看他的眼睛,总是能感受到,他的世界里永远都有我。

  以前总觉得,爱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有些人不善于表露,可能很难发现他如此爱着你,但现在不这样觉得了。

  爱就是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若是足够爱一个人,是可以把所有的爱意写满生活,写进点滴细节里的。

  虽然在恋爱这个语境中,我们没有办法也没有权利要求另一半,把你看得比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还要贵重地很多,但至少要能感受到爱。

   

  记住一句话,当你觉得对方不够爱了的时候,其实就是真不爱了。

   

  愿你终能遇到那个,想为你开路,也想成为你的退路的人。

  - END - 

  配图|电影《现在去见你》

  -往期文章-

  有时候真想给人生安一个跳跃

  什么都是我教的,最后你却是她的

  你以为我变了,其实那本来就是我

  你继续这样可能永远都不会快乐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