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辈子,只有两件事靠得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这一辈子,只有两件事靠得住!

2018-08-27 20:31:11 作者:正小君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辈子,只有两件事靠得住!

  有人说:"听过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不是道理错了,而是你都听了,却没有一样能做到,大多数人都是嘴上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人活一世,想要过得幸福,有两件事极为重要,一是本事,二是本分

  人们常说,秀才不怕衣服破,就怕肚里没有货,这个世上没有怀才不遇,只有怀才不够,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你自己不是千里马,伯乐也不会赏识你,别总抱怨现在的社会现实人情冷漠,你问问自己有让人尊重的本事吗?香港首富李嘉诚说:"一个人唯有勇于面对现实说明你已经蜕变成熟了,任何事物都有量变积累质变,在你还未取得成就之时,试着放低自己的姿态,虚心沉下来向比你强的人去学习年轻放下面子提升自己,多学点真本事,年纪大了你才能拥有面子,当你能靠面子维持生存时,你已经是个人物了。"别人样样比你强,瞧不起你很正常,尊重不是乞求来的,面子不是别人送的,而是凭自己本事挣来的。

  一技之长足以让你衣食无忧,幸福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自己获得成就感,得到别人的尊重,二是别人认可你,打心里佩服你,人有才无德,走不远,德才兼备,终成大器,做事靠得是灵活多变,做人靠得是本分厚道,再穷,不坑朋友,再富,不忘恩人,靠金钱收买的人心不牢固,靠人品攒出来的人缘才久远,德不配位,必要遭殃,人品才是做人之本。

  人这辈子,做人在前,做事在后,练好本事,让人尊重,尽好本分,让人欣赏,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凭本事,尽本分,才能走得更远。

  长按下图识别*关注我们

  也欢迎把正能量推荐给你的家人好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