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咬牙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实苦,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咬牙坚持

2018-08-27 20:34:43 作者:吴嗒嗒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咬牙坚持

  文丨兮兮·主播丨齐默

  ♫ 背景音乐:慕容晓晓 - 生活不易

  近日,河南农民工邢万强火了,起因是网上一段采访感动众人,这个质朴的河南汉子,虽然只有42岁,但是生活的洗礼让他看起来已经50岁了。

  头发早已灰白,岁月刻画皱纹也爬满了一脸,身上穿着迷彩服也洗得有点泛白发旧。

  随身的两大麻袋里除了被褥外,就是给孩子买的吃的了。

  在新疆打工的邢万强,年底为了回家,他在列车上站了40多个小时,因为人太多,车上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更别提睡觉了,硬是在车上站了两天没有合眼,饿了就吃点方便面

  方便面吃完了,就忍着饿,用他的话说就是:“没事,反正晚上不干活的时候,吃不吃饭都可以。”

  倔强脸庞里藏着对生活的不服输。

  千里迢迢从新疆往河南老家赶,被问及回家感受也是忍不住眼角泛着泪光,说:

  “孩子光知道这是爸爸,经常不跟孩子交流,都没什么感情。”

  看到他眼角的泪花,其实作为父母的最能体会这种心情自己的孩子只知道有你这么号人,却和你不亲,大人说该叫你啥就叫你啥,其实对小孩子来说这也只是个称呼而已,想想很是心疼

  正如一句话所说:孩子,我放下工作就没法养你,拿起工作,我就没法陪你。

  心疼的是作为父亲却因为责任不得不缺席孩子的成长过程,在外拼命工作,几个月来连肉是什么滋味都不知道,能填饱肚子就好;

  而且他们之前在工地吃饭都是直接拿塑料袋把菜和饭混一起,然后快速吃完。

  心疼的是为了回家,可以不吃不喝,可以两夜不睡觉地拼命赶车。只为了,一个目的,回家,回家团圆。

  在他看来,到家没喝水心里都是甜的都是开心的

  在外漂泊的异乡人,心里都有一个期待已久的回家梦

  不管外面的风雨有多大,不管外面的天气有多恶劣,不管工作有多累有多苦,都能抗住,也只能咬牙抗住。

  为了那个身后的家,在外面受的所有苦难都值得!无怨无悔

  这是一网友办公室内从玻璃窗上拍下来的,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浑身湿透的外卖小哥

  刚送完这单,又接到客户催单电话,来不及甩一下衣服上的水,又匆忙解释边走出台阶

  因为雨太大,外卖小哥出去时又缩了一下回来,他抬眼望了一下天空犹豫了一下,还是钻进了雨里……瘦弱的小身板狂风卷着暴雨砸向头顶,依然奋不顾身

  这么大的雨,不要说没打伞,就算打了伞也没用,一样能给你从头淋到脚,在室内都能听得外面的大雨砸在玻璃地板上的响声

  外卖小哥的不易与辛酸,也只有身处其位才能深刻体会到。

  在顾客的眼中,他就是送餐的服务员,给了钱你就要办事,不管你是什么理由,都要做到还要做得让人满意,因为那是你的工作。

  而在家人的眼中,他可能既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爸爸,为此,他也不得不拼命赚钱,因为身后一大堆人都需要他。

  即使再瘦小的身板,心里都装着一个伟人

  所以,不管前路多么艰难,也要闯过去。

  人生实苦,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咬牙坚持

  为了生活,所有的人都必须努力生存下去,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困难需要去面对去解决

  也许在别人看来,你遇到的困难不算什么,但是在你看来,这就是千斤大石头,压在心里,一刻也不容放松

  你必须全力以赴,没有退路

  只能说,成年人世界里,谁都不容易

  出门在外,远离故乡,望各自珍重!

  也请多给身边的人一些理解,一些包容温暖

  - END -

  - 作者 -

  兮兮,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行走在无辣不欢美食路上笑点极低的假吃货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

  滑动图片查看下一张

  点颗就像是对小夜说晚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