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vital10队员社会实践报告书(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vital10队员社会实践报告书(1)

2018-08-28 06:33:46 作者:冯金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个人实践感悟

  中国经济发展变化,我们都有目共睹,尤其是近些年来,发展尤为迅速,而且经济模式发生改变。回顾过去,我们发现中国近些年来由于手机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带动了新兴企业的发展。通过此次实践,我们对这一变化,了解更为透彻

vital10队员社会实践报告书(1)

  2018年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徐州移动调查团”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分队赴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创业进行参观学习,并对其中企业进行了采访,了解该企业的发展和运营状况,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创业园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99号,毗邻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是徐州国家高新区和铜山区委、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集聚地,是服务全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核心载体,是徐州市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核心区“一城一院一谷一区”中徐州科技创新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园。徐州高新区大学创业园有限公司同时成立负责园区的运营、服务与管理工作。徐州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坚持以服务科技创新创业为宗旨,依托徐州国家高新区丰富的科技资源雄厚研发平台、徐州市政府政策支持和高新区优良的创业环境,立足于现有产业基础,围绕矿山安全特色产业,打造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一体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助力区域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该园区毗邻中国矿业大学,很多企业都与矿大有合作,并且园区还设立实验室,供老师研究生们再此研究学习,正是这种运营模式使得园区具有蓬勃的生命力,至2014年以来,已经有非常多的企业入驻园区,使园区在短短几年里就有飞速的发展。

  在园区中我们挑选了一家代表性公司(徐州昊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采访,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摩托车配件、电子产品,制动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由于公司还处于研发阶段,还不具备受保护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不能向我们透露太多具有专业性的技术信息,而是针对公司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为我们分享宝贵经验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研发出了许多产品现在已经批量生产准备投入市场,公司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这儿是公司的研发部,负责一些新产品的研发,但是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是依赖进口,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部件,日常磨损较大,国产产品满足不了其强度要求,而进口的产品的核心芯片也仅提供使用,其中技术依然不能掌握,而中美贸易战是进口商品价格提高,对公司的生产成本造成了很大影响,而且中国的芯片制造仍处于初级阶段,不能满足很多技术需要,在未来的几年甚至几十年内不能得到很好的改善,所以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去填补这一方面空缺

  结束采访后我们在园区进行了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中,一天的实践调研行程就要结束了。临走前,企业负责人鼓励实践团的成员要好好学习,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已学到的知识进行创业,在实践中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实践团成员杨亮代表实践团分队对昊睿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忠心地感谢,并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成员们收获了很多,在得知国家相关行业发展存在问题的同时,创业者也不断给我们树立发展的信心,让我们为中国制造2025奉献自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