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兔子的新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兔子的新装

2018-08-28 06:32: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兔子的新装

  兔子的新装

  文/赵元波

  草原上下了一场暴雨原本荒芜的草原一片碧绿,重新获得了生机,草长起来了,各种动物活跃起来了,猛禽也出现在了草原的上空上了。

  一只兔子出现在了草原上,它见动物们都换上了盛装羡慕不已,寻思着自己也该打扮打扮了,天天一身棕色衣裳,不说别的,就连自己也觉得太土了。是该改换一下自己的衣着时候了。这样想来,这只兔子就给自己定制了一身橘红色的衣裳,有了这身行头穿在身上,兔子看起来精神抖擞时尚多了,在绿色草地上,非常显眼。小动物们见了,直夸兔子的新装有个性魅力十足,活力四射。

  这天,兔子穿着自己的新装在找草吃。猛然间,它听到了老鹰叫声,刚一回头,老鹰就扇着翅膀落了下来,把它扑倒在地,紧接着,张开双爪,再一次扇动翅膀,就把兔子抓了起来带到了天空中。兔子拼命挣扎,可一切都晚了,哪里挣得脱,嗨,都怪自己爱慕虚荣,哪有兔子穿橘红色的衣裳,这不明摆着就是给老鹰提供发现自己机会的吗?真是作死呀。

  本来,老鹰在高空飞的时候,很难发现草地上的兔子;现在,兔子穿着那身橘红色的衣裳,特别显眼,老鹰不费吹灰之力就发现了它,逮住它就变得容易多了。

  一些看似很土的东西,也许就是我们赖以生存保护伞;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也许正是对手攻击我们的利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兔子的新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