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雨

2018-08-28 20:22:2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雨

  下班从公司出来,到处都是雨的痕迹。此刻的雨是带着凉意的,预示着北方的秋季要来了。

  我从小到大就一向在北方日子,之前差一点就到南边了,到了南京,到了淮河的北岸,就没往南走。一向神往南边,也一向神往着南边的水,听说南边的姑娘皮肤细腻,是由于那里的水养人。我想着某天也去养养,看看能不能养出婴儿肌。

  北方的水有什么故事呢?我想了想,也是不少的。

  我老家一望无际平原,直到读大学才看见山。我那时爬上山顶,心里很是酣畅,不由感叹一声:登高山天下啊!我同行的朋友说:不过是爬上一个小土丘,顶多是个小山丘罢了!

  可见我小时分日子的当地是多么平。都说山水相依,咱们那里没有山所以也就没有水。当然不是指饮用水,是指相似湖泊可以储水又可养人的当地。

  不过咱们的乡村有大坑,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分就是地面上陷下去的像碗相同的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幻想到。这里是贮存雨水的良地。

  到夏日的时分,雨水比较多,坑里积累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雨水。然后由于水的缘故,坑也就换了个略微好听姓名,叫做“池塘”。大人们一般会这么跟孩子介绍池塘:看见没那个池塘,这几天离它远点。然后还会加上一两个比较悲惨剧的发生在池塘的工作,来解说为什么让孩子们离它远点。

  那时分,我就被唬住了,看着我的小伙伴们,在池塘四周游玩,嬉戏,抓蝌蚪。我偶然给胆大妄为的他们放放风,又偶然充任大人角色,正告他们离池塘远点。就这样我仅有能玩水的时机,就在懵懂无知错过了。直到后来还怕水把我给卷走了。今日想想哪有那么奇特,小池塘会有海浪把孩子卷走?

  仅有可以玩水的当地就是,淋雨一向走。小学特别喜欢淋雨,我的校园是在村子里。从家到校园需求5到8分钟就可以到,不过从校园到家时刻不好估计。炎热夏天一般10分钟之内到家,晴地利晃晃悠悠走到家需求20分钟左右,雨地利可能半个小时吧,或许更久。

  下雨的时分,咱们心里期待着:雨啊,你要坚持放学啊,这样就可以淋雨回家了;雨啊,你一向下吧,把校园淹了吧,这样咱们就可以淋着雨上课了。

  小时分主意真的很单纯,那时分下雨天父母会来接孩子,假如不赶到放学前接,可能都接不到,由于孩子们早淋着雨回去了。一路上打打闹闹,雨下的大了,就会躲到别人家的房檐下,稍小些,就又开端玩起来。

  淋雨成了咱们的文娱活动之一。

  雨除了可以带来文娱,还可以缓解劳累。让咱们中场休息一下。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父母亲是比较勤劳劳动人,每天都要去庄稼地看地里的庄稼,也会做一些农活。小时分我经常被留在家里,他们去做农活,那时分我就期待着下雨,由于下了雨,他们就可以休憩几天。我也期待着雨可以下到适宜的时刻,就是要白日下雨,假如晚上下了雨,白日并没有下,那父母很可能第二天仍然正常,他们干活也停不下来。

  再后来关于雨的故事就是考试了。这里有个奇怪天气现象,逢考必下雨。就是那些排到夏日的考试,比方中考高考的考试,简直年年都是鄙人雨中渡过。我记住小升初时的考试,咱们都是穿戴雨鞋去考试的,那次雨特别大,雨鞋里灌满了雨水,走起路来,都是水晃悠的声响。就这样两脚泡着水,考完了小升初的考试。

  再有就是高考了,仍然恪守逢考必下的准则,又下雨了,不过那次是下在高考前一天。第二天就放晴了,高考时那两天都显现:宜考试。老师说这是一场很明理的雨。

  再后来关于雨的故事就没那么深刻了,不知道是由于没了时刻,没有了领会雨的心境,仍是由于人长大了,脑子里现已乘不下雨的方位了,仍是没有一同和雨游玩的人了,这我也不清楚了,就是逐渐的雨消失在我的国际里,留在幼年的记忆里。

  一场雨秋天到了,也很久没这样轻松的写过东西了,把我对雨的怀念送给这场秋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