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梅竹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梅竹马

2018-08-28 20:21:1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梅竹马

  通过门卫,他特意把头探进捍卫室,对着里边的保安说:老王,老王,你看这是我的“小三”!然后娴熟的翻开楼道门,将小毛驴推了出去。

  那个所谓的老王,闻声从捍卫室出来,一直盯着我看,我天然的站着,笑笑并不辩解。

  看着老王的行为,他好像更起劲了,接着问老王:怎样样?美丽吗?那老王像是被这俄然景象欺骗住了,“能够能够”地答复着,这答话含在嘴里,似有似无。

  咱们骑着小毛驴,离开了老王的视线,两个人“呵呵”地笑,心里都有着绝尘而去快感

  这个“他”,我知道三十年了!假如不这么喜爱恶作剧,油腔滑调,满嘴火车,那就不是我知道的他!

  坐在小毛驴后座上,他开端问我吃什么。

  “这你的地盘,你问我吃什么?”

  “吃这么多年,都吃腻了,真不知道要吃什么。”

  “那你说有什么,我选。”

  “牛肉面、拉面、刀削面、卤面……”他真的给我选择项。

  “停!我多久来一次,你就不能真心实意的请我吃点好的?都面,你干嘛不直接说烧烤!”

  “那就烧烤!”

  我竟无言以对

  小毛驴在不停地窜着,有些轻盈记忆中的韶光若影若现,就是这了解场景。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课时刻咱们却在县城街头巷尾转,因为咱们在寻找我想吃的“灰柿子”。

  那年即使高考成果抱负,咱们都去了大学,唯一他留下来读“高四”。比较现在,那时能够算是“车马很慢,话费很贵”,咱们根本都是写信交流。他的“高四”难熬,我的大学生活困顿,而其实这样的困难并没有阻挡了咱们的乐观。一路寻着卖“灰柿子”的水果摊,他一边自嘲:看到那个卖油炸饼的阿婆没?她必定在想我今日又带不同女朋友通过呢!

  “那这么说来,你苦楚难熬的高四,实际仍是五光十色的啊!”我如是答复,而那时我在想,多年今后咱们再回想这个韶光,它将会让咱们如何慨叹。

  他接着说:“已然老阿婆都会这么想了,干脆做戏做全套,给你买束花拿着?”说完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花没有买,“灰柿子”总算买到了。咱们去了陶然园的亭子谈天,我是请假回来就事,他是逃课出来的,但他好像更可得其所。

  那时只想着咱们长大今后的回想,没想过长大后的现在,咱们还能够这样一同宵夜一同烧烤。

  烤炉里的火旺盛地燃烧着,炉上放满了食物老板双手不停地翻弄着食物,时不时地传出“嗤嗤”地声音,我后退了几步,远离烤炉。

  看着陈金能的背影,他津津乐道地看着烤炉上的食物,而我站在他身后,不忍慨叹。因为他就要回身,而他一回身必然会坏了我满腔文艺情怀。所以他真的回身了,一脸正派地说:阿美啊,你看当年翩翩少年的我,现已成烧烤摊前的便便大腹的油腻大叔了!你再不嫁,我真的是很“激心”啊!

  “藏着你的鸡心,一会下酒哈!别忘了你说开剑南春给我喝!”我赶忙回话堵住他行将开端的长篇大论

  咱们都是在阳春三月出世,我大他七天。从小一同玩一同上学,但是小学初中咱们都没同班,十分困难高一时分,咱们同班了。他因为中考失利,差点高中没上,所以高一一开端他有种“浪子回头”地仔细劲儿。上学的时分,都是我到他家门口喊一声,然后咱们就一同骑车上学。

  直到有天,我被班主任叫去谈话了。咱们班主任是那种有任何蛛丝马迹都不放过的人,所以我的预见是:我犯事儿了。

  班主任问,你怎样天天跟那个陈金能在一同?

  我答复着,怎样不能和他在一同?

  你不知道他很花心?现在几乎全年段的女生他都追过了!班主任的口气有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得意

  哦,那我要去跟他说,全年段他还有一个女生没追,那就是我。

  跟班主任耍嘴皮子的我,终究没吃到好果子,但是知道老友的惊天大隐秘的我,总是偶然能够黑他一顿宵夜。

  有时我也会暗自庆幸,他娶是晓明,我高中的头号“闺蜜”。他们成婚的时分,晓明从前跟我说,你和金能才是真的青梅竹马。这不是领会,而是对我和金能友谊的一种了解。也只要晓明她才干了解我和金能友谊,所以咱们能够口无遮拦的斗嘴、侃大山

  吃着烧烤,可昕数了数说:爸爸,咱们这里有三个女生,为什么只要你一个男生

  “所以你们三个都是我的情人啊!”他一挥而就地信口开河,这样答复他的女儿。我跟晓明两人无法的笑了笑,数说了他几句,持续吃着东西

  “你干嘛拍咱们?”听到晓明的问话声,我也昂首,发现他正拿着手机拍吃烧烤的咱们。他竟然有些闪躲答复:留作留念嘛。

  俄然有些慨叹,咱们的友谊从小到大,直至现在,咱们一同做过许多事:一同上学,一同淋雨,一同熬夜,一同挨骂,一同喝酒……但是咱们没有一同拍过照,一同游览过。

  时刻或许给过咱们许多的感动,也带咱们经历过少许的遗憾重要的是咱们固不自封。童年的无忌,让咱们高枕无忧成年烦恼,更让咱们相伴相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梅竹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