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不得回家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不得回家的路

2018-08-28 20:01:0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不得回家的路

  拖着疲乏身躯,迈着沉重脚步,回到了家里。

  爸爸在家,我打开门,他并没有对我说话,也没有看我,他呆呆的坐在那看着电视

  我真实是累的说不出话,我看了看他,走到房间门口,嘟囔了一句:“我先睡了。”

  没有任何的回应,我关上了房门

  躺在了舒服的床上,被子上一股阳光滋味,不一样的是,今日床上的一切铺排都是按我喜爱方式摆放的。这可十分可贵,关于有洁癖老爸来说,他总会把我的房间归置的中规中矩,尽管我不喜爱。

  遽然闻到了好香的滋味,天哪,是老爸的拿手菜,我的最爱——糖醋排骨

  也是古怪,闻到了这个味我居然变得有精力了。我起床来到客厅,老爸在桌子上做了几道我最爱吃的菜,却只放了一副碗筷

  我正想说什么。

  “丫头,吃吧,放开了吃。”老爸看着桌子上的菜说。

  “谢谢老爸,爱你。你来啊,咱们俩一同吃……”我可高兴坏了。

  可是爸爸并不答理我。

  我正有些疑问,爸说话了:“小云啊,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房间天天仍是那么乱,将来到哪找婆家,爸说你是为你好,天天嚷嚷着瘦身,你又不胖,减什么肥。今日我早早的去了菜市场买了最好的排骨和这些你最爱吃的菜,吃吧,都吃了。”

  “嗯嗯,好,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好饿呀,那我吃啦。”说完我就吃了起来,爸也不再说话了。

  这些饭菜可真好吃啊,老爸的技能又前进了,吃着吃着,总觉得心里有许多话想说。

  我一抬头,俄然发现爸好老了。

  内心里居然有些自责,作为他唯一的女儿,他视我为心肝宝贝,我出世后的第二年母亲病故了,是老爸一手带大我。十五岁那年,我喜爱上了班里男孩子,和对方谈起了恋爱。老爸看在眼里,却没有对我说什么。可是从那以后,老爸一次不落的接送我上学。我回到家还和他发脾气,和他争持,说他不该干与我的隐私,他一怒之下打了我一巴掌。从那以后,我便很少和老爸说话,老爸仍旧会做我爱吃的菜,把零花钱放在桌子上,仍旧每天接送我上学。

  呵呵,想想时分的我好固执啊。我记住有次我坐在车上真实口渴,老爸停了车去便利店说去买喉糖,我清楚的看见他没有带钱包却成心不提示。没一会,他乐呵呵的回到车上,找到钱包,再次回来的时分,只看到他拿了一瓶水,上车后,他从门边拿出一个保温杯,淡定的喝了一口茶……

  “爸,你吃点呗,你的手工越来越好了,真是……”没等我说完话,老爸说话了:“云啊,老爸这个人不善于言表,许多时分许多话到嘴边真实说不出口,你还记住那年你早恋吗?”

  “记……”

  “你必定记住,老爸打了你一巴掌,老爸后悔不得了,可是那时分和你说什么道理都是空泛的,你都听不下去。唯有让时刻证明给你看,这不,年级成果查核一结束,你们不在一个班,也就结束了,呵呵,老爸和你们班主任对这个事可上心了,你都不知道……”

  我听了差点没喷出饭来,我认为他迫于我的抵挡赞同我搞对象了,没想到他早就和教师联合到一同了。

  今晚的食欲特别好,我埋头苦干,大吃一顿。

  “孩子,还记住你参加工作榜首个月的时分吗?”

  “当然记……”

  “你把榜首个月的工资都弄丢了,你哭着对我说,钱尽管不多,可是对你的意义不一样。”老爸低下头,笑了笑。

  “老爸,其实是被小区保安大叔捡到了……”

  “我看你那么伤心,所以我悄悄打电话给保安老何,让他演个戏,把钱送到了家里,钱嘛,是老爸给他的。”老爸笑了一下,俄然表情又凝结了,转瞬间又哭了起来。

  我被老爸突如其来的这下给哭懵了,说实话,长这么大我就没看他哭过……

  “老爸,怎样了嘛,哭什么……”看见老爸哭我心里很酸。

  “你老爸我无数次幻想过你嫁人的场景,到了那天,我该多么高兴,又会多么伤心呀。老爸想让你永久陪在身边……”老爸流下了眼泪

  “老爸,无论怎样,我都会陪着你的嘛,我会常常回来,你做菜这么好吃。”我站动身来,预备去抱抱老爸,老爸却抹着眼泪动身,径直走进房间,关上了门。

  留我一个在客厅,我像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这么多年来,老爸对我付出了全部,他没有再找女性,他说他不想让我受一丝冤枉

  我爱他,岁月无情的摧残着他,他正在老去,我期望从他的膀子上接过整个家的重担……

  电视机里的声响俄然就大了:本月初发生在护城河桥上交通事故形成的桥体损坏已修正完结。在这里咱们仍是要提示大家,不要酒后开车,这次事故正式因为驾驶员酒后开车,形成一名女孩当场逝世……

  我不自觉地环顾四周,却发现电视机一旁的柜子上摆着一张我的是非相片,相片前三支香正点着燃烧。

  我不模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不得回家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