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时放手的老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时放手的老母鸡

2018-08-28 19:18: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时放手的老母鸡

  适时放手的老母鸡

  文/赵元波

  一只老母鸡领着一群小鸡在找食吃。这些小鸡呀,刚刚从鸡蛋壳里面孵出来,根本无法独立生存,得由老母鸡领着它们,慢慢地教会它们找食吃、躲避天敌本领,增强独立生活能力

  为了这些孩子,老母鸡早就瘦得只剩下了一把骨头了,一旦找到好吃东西,老母鸡总是咯咯咯地叫着让小鸡们来吃,有时食物太大,老母鸡担心孩子们吞不下去,就把食物啄得小一点再让孩子们吃。在老母鸡无微不至关心下,小鸡们健康成长着,一天天长大,也就顽皮起来,开始慢慢地走出老母鸡的视线之外,危险也就开始降临。

  这天,老母鸡正领着孩子们在找食吃呢,忽然听见天空中传来老鹰尖利叫声,老母鸡一听,赶紧发出紧急呼叫,一面招呼着那些跑远了的孩子,一面把身边的小鸡们聚拢在自己翅膀下,伸长了脖子准备随时和老鹰展开一场恶斗,保护孩子们的安全。老鹰一看行头不对,悻悻离去

  两个月后,小鸡们都长成半大鸡了,可以独立生活了。

  老母鸡呢,完全换了一副新的面孔。只要是自己的孩子靠近自己,就毫不犹豫把它们给啄开到一边去,就像根本不认识自己的孩子一般,在小鸡眼里,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实际上,老母鸡最明白了,自己可以照顾孩子一时,却不能照顾孩子一世,孩子的路还要自己走,该放手时就放手,适时放手,才能让孩子吃点苦头学会成长,独立生活。

  老母鸡懂得适时放手,我们的很多父母也应该向老母鸡学学,放手,对孩子来说,是成长过程中必定要走的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时放手的老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