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长跑,能够进入婚姻的往往是这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长跑,能够进入婚姻的往往是这种人

2018-08-28 16:45:46 作者:情智李霜 阅读:载入中…

爱情长跑,能够进入婚姻的往往是这种人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7年之痒,是感情的一道坎。

  有些感情会在时间长河里变淡,变乏味,就像左手右手,不再会有心跳感觉失去维持的动力;有些感情则是历久弥新,时间不但没有使关系磨损,反而变得愈加深厚,像秤不离砣一样亲密相依。

  唐艺昕和张若昀的爱情,属于后者。暗搓搓地相恋6年之后,他们去年公开承认了恋情一句爱你如初,表达了他们爱情的模样

  最近,又有不少爆料说他们秘密领证了,虽然当事人未有明确表态,但吃瓜群众都很看好他们。

  我们常常看到和听到这样的情景“一辈子那么长,谁还没遇到过几个渣男”“人一生总会错过一些不该错过的人”。但唐艺昕和张若昀的爱情没有遇过渣,也没有错过彼此,连卓伟也说他们是娱乐圈中最干净的一对。为何他们的爱情会那么幸运那么顺利?

  1

  都说吸引有两种,一种是相似,一种是互补,唐艺昕和张若昀大体是相似的。两人从小都跟父母相处的时间不多,唐艺昕父母工作忙,她是外婆带大的,外婆给了她很多的爱,背她,给她挠背哄她睡觉。

  张若昀则跟爷爷奶奶的感情很深厚,奶奶病重的时候,他一度想要退出演艺圈

  不同的是,张若昀的父母离了婚,他跟了爸爸,爸爸的情路很曲折,据说先后离了五次婚,真假不知,但张若昀跟父亲的关系比跟母亲的关系要亲近些,早些年他爸放了很多张若昀的“丑照”出来,专业“坑儿子”。

  张若昀继承了老爸的一部分幽默属性,发微博也不时有“逗逼”的调调

  而从他曾经发过的母亲节微博来看,似乎跟妈妈联系不多,关系比较生疏

  这种成长经历,使青少年时期的张若昀有很多情绪,是个很感性的人,成了个不折不扣文艺青年,呈现出来的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在向内探索过程中,他想跟跟过去的拧巴的自己和解。

  富二代的他曾经在北京郊区租了个农家院子独自生活季节变换色彩,不受打扰的心境趋向平和,让他很享受那种简单的生活。

  尽管父亲是导演,但他不太想“拼爹”,而是实打实地磨炼自己的演技,他做好了五年八年内只能跑龙套心理准备,但实际情况远比他想象中要乐观很多,04年出道,11年的时候,他凭着革命题材的《黑狐》,尝试到了何谓名气,盗版碟卖得最好的就是这部剧,出去吃饭也会被人认出来,什么是“巨款”他也第一次感受到那种欣喜,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欲望责任,你得到越多也就需要付出越多去匹配,渐渐失去那种纯粹喜悦,变得更加复杂

  独自生活的感受、职业生涯体验以及受父母感情的影响,张若昀渴望个人空间的、简单纯粹的、接近生活的爱情

  2

  唐艺昕的父母感情和睦,对她的教育方式开明,给了她很多自由的空间,哪怕放学的时候单独跟男生一路聊回家,被三姑六婆看到嚼舌根说她早恋,她的父亲也不会因此批评她,而是过段时间才套路

  也是因为父母对她有足够了解信任,唐艺昕跟父母的沟通一直很顺畅,是一个安全感很足女孩她的依恋风格大人。在感情里,她并不是那种很需要人变着花样去哄的女生,她也不会一直很粘人,分开也不会感到焦虑,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她又会有亲密粘人的时候。

  大人是成熟独立的,所以女儿特质明显的唐艺昕也具备妻子特质。大学毕业之后,她从重庆北漂,刚到北京的时候,她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工作,但却一点也不担心事实证明,她的起点还蛮高的,接的第一部戏就是《甄嬛传》,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力,在定妆的时候从没什么戏份的小配角被导演重新发掘,让她演戏份更多的祺贵人

  踏踏实实地修炼演技,之后她又拍了《陆贞传奇》《青云志》等让人印象深刻角色,成为新晋小花。尽管算不上大红大紫,但她却并不心急静静等待时机

  她的爱笑并非只是外在的一种形式,而是一种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乐观洒脱自信爱自己

  即使遇到委屈困难,当下难免会难受,但她的自愈能力很强,很快就能调解自己的情绪,睡一觉事情就看开了。

  这种妻子特质使得她在感情中,不会过度索取情绪价值,反而有提供情绪价值的能力。大学谈异地恋的时候,她并不像一般女生那样希望得到男友制造惊喜浪漫,而是自己突然出现对方面前,非常享受看到对方因她意外出现脸上所而产生的惊喜感。

  有很多外在条件很优秀的女生,迷恋渣男或者外在条件不如她的男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她自身提供情绪价值的能力十分微弱,而对方却是提供情绪价值的高手,如果其他方面能够大体弥补这份空缺达成平衡,那么这种互补是相对稳定的,但如果其他方面也很弱,那往往就会成为感情里受伤最深又离不开的单恋方。

  有情感能力的人,在感情里不会有太多的患得患失感,也不会瞻前顾后,不会让对方追很久各种考验来证明爱情,喜欢就在一起了,她也驾驭得住幽默风趣才子

  3

  当张若昀在下雨天电影院里看完《山楂树之恋》出来,加完油之后在红绿灯处剐蹭到唐艺昕的车,两个情绪不佳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留下联电话后恨不得老死不相往来的慢热男女,在往后的联系里,元气满满笑起来很治愈的唐艺昕还是成功吸引了文艺男张若昀,那个交通灯也成了两人的红娘被张若昀奉在家中。

  一个是喜欢就在一起了,一个是不需要说服的爱你,一拍即合的爱情开始容易长久的维持则要看两人的连接到底可以有多深。

  唐艺昕的喜好,张若昀都记在小本本里。

  唐艺昕用自己的正能量安全感影响了张若昀,使他偏执的情绪主义慢慢修正变得更懂得包容理解别人。在唐艺昕闹小情绪,提分手的时候,他可以很淡定地用五个字挽回:“我给你写首诗”,诗很酸,唐艺昕每次都绷不住就笑了。

  唐艺昕对相处的看法,张若昀懂

  文艺青年张若昀喜欢泡知乎豆瓣微博,看昆汀、听涅槃,还爱看《百年孤独

  唐艺昕也跟着研究他喜欢作家的书,去理解他的精神世界

  他们都在演艺圈中打拼,都曾看到过凌晨的天空,吐槽过相似的苦境

  成名以后,就算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陪伴对方,手牵着手穿行在各个城市的街头,一起去听喜欢的演唱会

  唐艺昕在综艺节目里被问到如果流落孤岛,最想带的是什么,她毫不犹豫地说带男朋友,因为有爱就有一切

  张若昀在综艺里被谈到唐艺昕,可以脱口而出“她正在飞机上”,对她的行踪了如指掌

  还有情侣纹身,张若昀纹的是“love u as love life ”,唐艺昕脚踝纹的是“love life as love u”。

  一大波狗粮撒下来,围观观众吃得很过瘾两人识于微时,目标一致,理解对方的抱负,有说不完的话,怎么也不厌倦,在成名路上从不消费人设炒作恋情。

  为了让彼此在公众面前更加舒服,不用在同一个场合还要假装不认识,张若昀选择了公布恋情,而唐艺昕对此并不觉得惊喜,而是对他这种选择深深的理解和“感动”。

  也难怪张若昀接受采访时,对主持人说爱情是精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他“非常幸运,遇到一个非常好的伴侣”。一个这么优秀这么有内涵的男人说出这么高的评价,可见唐艺昕的魅力有多高。

  这种让世人艳羡的感情,就是同一种依恋风格之下,不需要有过多磨合的,大人与大人之间的完美爱情。

  延伸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