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紫,你注定火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紫,你注定火不了

2018-08-28 22:19:03 作者:格姐 来源:南理先生 阅读:载入中…

杨紫,你注定火不了

  点击关注南理先生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梦

  作者 | 格姐   主播 | 沐风

  来源 |有格()

  年少成名

  多年之前,有一部电视剧火遍了全国。一个娇憨,略带有点婴儿肥的女孩子,就闯入了我们的视野。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她的真名,但我们都知道,她在剧中名字——小雪,那部电视剧就是我们每天放学必看的电视剧《家有儿女》。

  出道不久就出演了一部豆瓣评分8.3的电视剧,迅速被全国人民熟知。未来星途,想来定是十分坦荡

  果然,杨紫日后离开《家有儿女》后,所接演的都是制作班底精良的电视剧,所搭档的也都是成名多年的老戏骨。

  事实上,整个影视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一个这样有演技的女演员了。

  老一辈艺术家逐渐老去,新一代的又多是靠绯闻、炒作出来的流量明星。整个影视圈急需像杨紫这样的演技派来补充新鲜血液

  杨紫果然不负众望,连续参演了多部口碑精良的电视剧。

  其主演革命战争剧《战长沙》,杨紫以不同气质,准确演绎了从少女时代明媚活泼为人妻、为人母之后的端庄大气

  这也是2014年豆瓣榜单评分最高大陆电视剧。

  如果杨紫按照这个路线走下去,势必会成为像蒋雯丽,俞飞鸿这样的大青衣

  然而杨紫,终究不是蒋雯丽。

  实力派的困局

  前一阵子,网上流传了一段杨紫的拍摄花絮

  花絮视频里,杨紫站在绿幕之前,没有任何后期特效就已经打动了众网友。甚至有网友留言说要实名众筹给杨紫的演技买保险

  就连成名多年的老戏骨,《济公》游本昌老师都亲自给她题词:“以文艺化导人心,乃吾辈重任也,杨紫同道共勉”。

  比杨紫大14岁的乔振宇,也说“看着杨老师的戏长大的,入这个行的一个启蒙老师”。

  确实,杨紫无论出现在什么剧中,她的表演都能轻易地把观众带入到剧情中,从不脱戏。

  

  《战长沙》中,胡湘湘知道了自己家人都已遇难时,从一开始难以置信到最后整个人有点懵,然后明白战争让自己失去了这么多亲人

  情绪酝酿之后,就是演技的大爆发杨紫在这场戏中哭得歇斯底里,演出了丧失亲人之后的情绪失控屏幕之外的人也忍不住落泪。

  《欢乐颂》里的邱莹莹是一根筋的傻白甜,动不动就哭,哭起来就狂风暴雨

  看她的哭你知道这就是一个娇生惯养女孩子,在面对生活的一点点打击时的崩溃,这种崩溃又和《战长沙》痛失亲人的崩溃完全一样

  到了《香蜜》时,杨紫的眼底藏着无尽的心事忧郁的在爱人脸上辗转一吻,一颗眼泪应声而落。

  虽然锦觅也是傻白甜,可她的傻和邱莹莹式的傻不一样,她的傻中带有一些奉献。虽是吻,更像是别离

  总结下来,杨紫年少成名,成名不久就有了《战长沙》《大秧歌》《欢乐颂》等经典作品,未来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但即使这样,在格姐看来,杨紫也注定火不了。

  因为她太享受演戏了,除了演戏之外什么也不会。不会炒作、不会博眼球、更不懂得买热搜。

  寻常小花,如果新剧上映,恨不得天天买热搜,发通稿。演技稍微及格就发通告说“演技爆炸”,谈场恋爱更是通稿不断。

  然而杨紫却低调可怜,低调到我都不知道她居然已经拍了这么多剧;低调到我都忘记了她在恋爱;低调到连狗仔队都不愿意拍她。

  这样的杨紫,又怎么会火呢?

  人气跟不上名气

  《大秧歌》之后,大家称赞杨紫的演技,称她小小年纪,竟不为名利所诱,扎扎实实地深入剧组认真演戏。

  但那几年,杨幂凭借《宫》大火,唐嫣、刘诗诗凭借《仙剑奇侠传》有了一定知名度,赵丽颖的《陆贞传奇》,周冬雨有《宫锁沉香》......

  娱乐圈的小花旦们,都已经或是凭借偶像剧,或是凭借真人秀赢得了一席市场,只有杨紫还扎根在正剧里。

  等杨紫拍完正剧回到娱乐圈时,娱乐圈早已换了天下

  不仅如此,杨紫发现虽然自己有很多代表作,但这些年来自己的人气却跟不上名气。人气跟不上,就没有商业价值角色就会被换掉。

  “较早的时候,好不容易有个戏,我为它天天健身努力准备了两个多月,临开机头一个星期换掉了。

  那时候才知道一个演员要有商业价值,不然你是会被换掉的。”

  她的流量实在太差,导致投资方很不愿意用她。但杨紫是个戏痴,不舍得放过任何一个角色,尽管有些剧本不那么好,杨紫也愿意出演。

  杨紫的想法简单万一有人看我在剧中的表演,觉得我还不错,就用我了呢?

  杨紫只是一个想演戏的女演员而已,她做的一切也是为了好好演戏。即使你在任何一部“烂片”里看到她,她的表演丝毫没有敷衍。

  睹物思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泪珠儿却悄无声息地滑落。尽管表面上角色没有丝毫表情,但你能感受内心早已风起云涌

  没有任何特效,高渣像素,但怎么都抵挡不住杨紫脸上的坚忍、不舍。虽然不知道剧情,但已被杨紫打动。

  然而杨紫如此高水平的演技表达,最后也只博得观众一句“卧槽”而已。

  新剧播出后,粉丝疯狂diss杨紫的颜值根本没人在意她的进步,也丝毫不把她的努力放在眼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对于大众来说,颜值就是正义,尽管颜值是一件很私人审美,但杨紫的颜值,始终获得不了大众的认可

  这导致了虽然人们认可杨紫的演技,但杨紫主演的电视剧,大家还是没兴趣

  对于投资方来说,杨紫没有人气,没人气就不能给作品带来热度。在流量当道的今天,杨紫这样的演员实在不是首选

  对于杨紫自己来说,无论演正剧也好,演偶像剧也罢。她想要的,只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仅此而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无比浮躁的时代,很少有人能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杨紫是个例外

  杨紫一直秉持着匠人精神对待自己的角色,不管外人对她如何评价,她只关心自己角色该如何挖掘。

  格姐不是杨紫的粉丝,却特别希望杨紫能够早日火起来。

  只有她火了,她才会有商业价值,才会有更优秀资源找上她,才不至于埋没了她的才能

  相较于那些整日恋爱上热搜、拍戏用抠图却仍有大把好资源的明星来说,杨紫更值得拥有好资源,她的演技更值得上热搜。

  可不知为什么,

  比杨紫演技差的火了;

  比杨紫颜值高的火了;

  比杨紫懂得用真人秀搏出位的也火了……

  那么下一个,是不是该轮到杨紫火了呢?

  - END -

  ☟

  每个夜晚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作者: 格姐,转载自公众号有格(),每晚21:05用走心治愈的文字,陪你度过一段属于你自己的时光欢迎关注有格。 格姐微信号:Youge1666

  音乐我会记得你-霍建华,杨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