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沉默,自有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沉默,自有力量

2018-08-28 22:32:56 作者:西米酱 阅读:载入中…

⊱你的沉默,自有力量

  主播 | 夏涵  文丨西米酱

  晚安曲 | 《不要说话》陈奕迅

  海明威有句名言:「人用两年学会说话,却要用六十年来学会闭嘴。」

  沉默是一种自我沉淀,也是一种修行。

  它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

  沉默,是写在内心坚定

  真正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的人,不会高声宣扬,他们只会默默努力,然后用结果证明自己

  常常在朋友圈里看到类似内容

  「从明天起,我要每天 6 点起床跑步。」

  「我发誓我再也不吃炸鸡汉堡了!」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们大多坚持不了太久。

  原因在于,内心不够坚定。

  因为不够坚定,所以才要广而告之,试图用「flag」和「好友的点赞和鼓励」来增加自己的决心。以为在众人面前立下了誓言,就能减少将来反悔的几率

  但其实这种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你能坚持一周、一个月,但能做到坚持三个月,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吗?

  那些内心足够坚定的人,才不需要整这些虚的东西。他们默默长期执行着,自然而然建立了自己的习惯

  不高声宣扬,反倒不会给自己背上一种「要做给别人看」的包袱,他们清醒地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与他人无关。

  这样的沉默,才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坚定。

  同理,真正下决心要走的人,不会大张旗鼓地公开他们的离开,往往是一言不发的。

  职场中,有些人成天抱怨工作开心,尤其是在受了一点委屈之后,就嚷嚷着要辞职。

  可通常这种人,大多都是光打雷不下雨,一般好几年后依然还会待在同一家公司

  而那些平时默默地埋头苦干的人,反倒是常常出人意料、一言不发地就走了。

  在感情中也是一样

  那些动不动就提「分手」,甚至经常以「分手」来要挟另一半的人,其实内心比谁都惧怕分手。

  这类人分了后,大概率追悔莫及,也更难走出失恋伤痛

  而那些习惯了默默包容、在心里攒够了失望终而离去的人,分手时出乎意料决绝

  默默不语的离开,是发自内心的坚定。而大张旗鼓,不过是期待被人挽留罢了。

  沉默,是一种体面谦逊

  凡事非要在言语上争个高下的人,心智最不成熟

  李小墨说:

  「当一个人始终要在言语上胜过别人的时候,他说话的目的就不再是为了沟通,而是为了战胜别人。」

  对于真正的思想交流者而言,驳倒他人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对彼此的观点清晰认知

  他们明白,为一件事情争得面红耳赤,即便最终胜出了,得到的虚荣感和成就感,对自己也毫无意义

  那些在争论中首先沉默下来的人,并不代表失败懦弱

  相反,懂得放下面子适可而止,恰恰体现了一个人的大局观。

  洛克菲勒说过一句话:「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沉默,就像成熟的稻子,垂下稻穗。」

  当与你观点不合的人开始反驳你,并试图说服你、证明 TA 正确的时候,学会垂下你的稻穗,沉默应对,并报之以点头和微笑

  千万不要因为赢得了争论,而失去了体面。

  沉默,是高情商善良

  作家甘北分享过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有个读者留言,说她初中有个女同学穿了三年的「a」,周围人都看出来这是山寨,但却没有一个人笑话她。

  人最大的善意莫过于看破不点破,看穿不说穿。

  女孩的同学们没有自以为是地指出错误,也没有居高临下嘲笑她,而是心照不宣地,用「沉默」维护着她的自尊心

  这是一种高情商的善良。

  相反,那些不懂什么场合应该保持沉默,不经大脑思考就戳破一切的人,最不受待见。

  读者小莲说,七夕那天,她在公司收到一个包装精致盒子,拆开一看,是一条清新裙子特别适合她的风格

  众人看见了,纷纷唏嘘感叹羡慕小莲有个既贴心审美又好的男朋友

  这时,坐在对面的小云拍了一下脑门,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说:

  「呀,前两天逛街时在 XX 店看到这条同款了,七夕特惠打完折才 99 元,特划算!难怪我觉得有点眼熟。」

  小云的一番话,让场面一下子陷入尴尬境地

  而小莲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回应,只得尴尬一笑,收起了裙子。

  或许小云并无他意,但此时此刻,她其实完全可以保持沉默。因为有些话,说出口对任何人都没有益处,只会暴露说话的人情商低。

  当一个人学会沉默

  他就从与世界对话,变成了与自己对话。

  从追求胜过别人,变成了追求优于过去的自己。

  从自以为是的无知者,变成了会察言观色的聪明人。

  学会适时沉默,可以抚平你浮躁心境,把写在脸上的表情,化为嵌在内心的坚定。

  用沉默代替莽撞,会让你看起来更加谦逊有礼,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体面。

  沉默,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它可以应对一切,也可以治愈一切。

  你要相信,你的沉默,自有力量。

  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文章内容为看书有道()原创

  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猜你喜欢 

/ 观点好文⊱别人都劝你善良,但我希望绝情情感好文⊱对不起,你配不上你朋友圈晒出来的美景

  点个赞吧~大家众筹给西米酱加鸡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