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谣言杀害的女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谣言杀害的女学生。

2018-08-28 23:15:08 作者:鳗鲸的海 阅读:载入中…

被谣言杀害的女学生。

  插图公众号“为我女儿讨个公道

  推荐音乐:无

  

  今天人在东莞,刚好看一篇文章朋友圈被传开了。

  谈不上疯传,因为关注的人也许只有东莞本地人,但是我认为,他不应该只有东莞人关注。

  那个躺在我朋友圈的标题简单,也很直接。

  “东莞市16岁少女学校逼迫致死”

  讲述事情经过的人是孩子父亲

  女孩子姓曹,16岁,在东莞一所高中就读,今年高三

  这是孩子父亲描述事件经过:

  公众号:为我女儿讨个公道

  看完之后我很难受特别当看到后来调出的监控视频里,她头也不回的从大桥跳下。

  让我想起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

  电影里那个小男孩,为了不让偷东西妹妹发现自己偷了一袋橙子便往外跑。

  被追到天桥边的他,也是没有犹豫的,从天桥往下跳。

  这个画面让我感觉深刻,因为电影里的背影音乐是没有任何跌宕起伏的,就是很平静的,平静得没有人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生活里没有背景音乐,那一天也该是很平静的。现实中的她没有偷东西,但也走到了这一步。

  谁似乎都料想不到,同样平静的一个晚上,那个女孩子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每个人传播谣言时候大概都认为那是平静的在表达怨恨,兴许还把这种所谓“言语的制裁”,认为是正义必然

  现实中并没有人在追这个女生

  可在我看来,其实有人在追她,这些人还不少。只不过追着她的人,用的不是脚,而是嘴。

  很多人愿意把这样的事件总结为“校园暴力”,我认为它更该被称为“圈子暴力”。

  这些女同学,围起来成了一个圈子,有了一个“七班女同学”的代号,谁都有份往这火里去浇油。

  甚至有些人不浇,就像融不入圈子一般,不得不说。

  乐乐临走前的聊天记录

  我曾经也受过类似的事件,我也是风暴中心,甚至风暴还要更猛烈一些。

  在那时候我的崩溃,是因为原本观念全被摧毁。

  因为我不知道该有怎样的深仇大恨,才可以让身边圈子里那些原先笑脸迎人的同龄人,忽然间像要将你的连皮带骨拆下一般,张牙舞爪

  我曾经也考虑过,如果我因此在这个世界消失,她们会不会煎熬内疚

  如果我早点写下这些,如果我早点认识那个女生,我会告诉她,并不会。

  一群人站在一起用语言犯罪,说完之后她们只需要走开,没有一个人会觉得自己有责任

  嘴不能定罪。这是她们一直认为的。

  随着她们升学毕业,换一个圈子,过一段日子,很快这件事情就会被她们忘记

  当事人感受到的痛苦,施害者感受不到万分之一。

  这样的事情一再的,反复的,而且可能正在出现在,无数个你看不到的平静角落里。

  可能是在初中,也可能是在大学,在可能在某个社会的圈子里,不只是校园。

  现如今大家很喜欢一句话,“我劝你善良”。

  善良的定义太难界定了,我能劝你的是:离开一切以嚼舌根为日常的圈子。

  你可以讨厌一个人,在暗地里抱怨对方,这样的行为无法避免。

  但当一个圈子正在对某人嚼舌根的时候,你得开始疏远那个圈子了。

  不要因为人多,话多,认为多加一句不算多。

  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少这么一句,这样的事情也许根本就不会发生

  下午在朋友圈看到读者说的一句,嘴贱就更应该学会闭嘴。

  这句话糙了点,但是理不糙。

  嘴不能定罪,但话可以杀人。 

  只要每个人记住这句话去过日子,余下几十年大概可以积几辈子的善德。

  这也是我能给的世界上,所有存在着的“七班女同学” 的一个忠告

  此时此刻的东莞,雨下得特别大。

  真的让人很难过

  

  进来叹口气

  这里是你的叹气基地

  a.转发 b.点赞 c.点广告

  是你对我最强有力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