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意正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意正浓

2018-08-29 18:46:24 作者:万花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意正浓

  夏意正浓,下乡正乐。忙碌快乐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就结束了。

  从一开始不适应,到现在的快乐、不舍、充满干劲,都需要这十天时间里的用心感受,用心付出。这十天的种种感触随着指尖敲击键盘,慢慢地从心中流淌而出。

  汪涵曾说过:“翻炒就是情感的升温,糖醋就是情感中的蜜意,做一碗面条何尝不是柔情,所以餐厅里的感觉,家厨里的感觉,就是爱!”对啊,我们做每一件事都要充满爱和热情作为后勤组的一名,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责任重大

  一开始我的意愿是想要到后勤组,因为在家里经常都是我下厨,比较经验,在烹饪中可以收获快乐,还可以放松心情。但是事情不会总是完美的,总会有利有弊,我被安排到后勤组,也就预示我缺少了和小学生接触机会内心多少有点失落特别是看到支教组队员小孩子围着叫老师时候,我心里甚是羡慕,我也想拥有这么可爱的一班小朋友,也想和他们一起上课,看着他们那一双双亮晶晶的充满渴望眼睛,一整天都会拥有美丽的心情

  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让我懂得无论在哪里,无论你有没有教过他们,小朋友都会记得你。今天下午有一个小男孩问我要我的微信,问我为什么没有上课,我愣了一会儿,看着他那双充满热情的眼睛,我顿时有所悟。我们作为未来教育从事者,要的不应该是“老师”这个噱头,而是为学生授业解惑,让学生从内心中真正融入教育,从学习中收获快乐。作为一位未来的教育从事者,就应该以学生的成长本分;作为后勤组的一位组员,就应该以队伍温饱为本分;作为“万花筒”社会实践队的一名队员,就应该以对内的工作为本分。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一起播种希望欢笑,一起收获硕果积累社会经验,共同奏响我们绚丽青春乐章。铿锵的节奏,无悔的梦想,筑梦启航,定会给我们带来永恒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意正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