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淘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淘井

2018-08-30 06:16: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淘井

  淘井

  文/赵元波

  几年前,村里就通了自来水祖祖辈辈都在用的那口水井就被冷落了,弃置一边很少有人过问。

  可最近一段时间,自来水管断了,得要过上个把星期才能修好,大夏天的,天气那么热,一村子人的喝水问题就成了大问题,想来想去,大家伙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那口被冷落已久的水井

  到井边一看,附近长了些杂草枯枝败叶落到了井里,得好好清理一下,这井水才能喝。

  找来抽水机,用了半天工夫才把水抽干,人顺着梯子到了井底,捞起了不少淤泥,在井底放上了些淘洗干净的河沙和吸附性强的栗炭,整口井就打整得清清爽爽,完全变了一个样了。

  第二天,村里的人到井边一看,水都到井口边了,还是像以前一样,清悠悠的,能找出人的影子来呢。洗菜,洗衣服,洗头,挑回家煮饭,洗澡,井水又像以前一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人都清爽了不少。

  村里人约定,今后就是自来水来了,这口井每年都得淘上一次,保持井的清爽,得到了井水的呵护,不能忘记感恩呐。

  就像以前没有自来水的时候,村里人的喝的都是井水,有时人们懒得清理,井水一打多了就浑了,村里人就明白了,那是水井在发脾气,告诉人们别着自己清爽,不想着给别人清爽,最后大家都不会清爽,是该淘淘井了;就这么一淘洗,水就又清了。

  很多时候,习惯了别人对你的好,一味的付出,便认为那是是理所应当的,要知道要想别人对你好,你得首先对人好。这道理简单,也很实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淘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