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话的音量,藏着你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话的音量,藏着你的教养

2018-08-30 07:15:52 作者:零度水 阅读:载入中…

你说话的音量,藏着你的教养

  01

  关于沟通

  零度水:蔡康永说,如果一个人自己音量控制不好, 会让别人很难信任你其他各方面能力

  在家能控制情绪温和耐心不对亲近的人发脾气;在公共场合轻声细语,能管住自己的音量,不对他人造成干扰

  声音是有温度的,你说话的音量,藏着你的教养

  零度水:英国人有一个社交准则拒绝过分认真交流

  在人际交往中,很多人容易陷入交浅言深的误区

  这虽然看似真诚,但很大程度上是在给自己埋地雷,因为你无法预测对方一转身会向别人如何描述你。

  群居守住嘴,独处守住心,是一种智慧

  零度水:家,不是讲理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需要两个人彼此理解包容体谅,才能长久

  无论外面受了多少委屈,回到家里,面对家人,应该有的,都应该只有爱和温柔

  02

  关于善良

  零度水:善良不是笨,而是一种美德;忍让不是傻,而是一种胸怀

  唯有选择善良,才能治愈世界

  零度水:情商高的人,都懂得克制拥有同理心。和他们在一起,会觉得很舒服

  这种真实的温柔和善良,最令人动容。

  零度水:成熟的人,会对亲近的人耐心解释,把委屈和生气留给自己消化

  不成熟的人,则完全相反,总是照顾陌生人的情绪,而对亲近的人大发脾气。

  03

  关于坚持

  零度水:很多时候,我们被生活条条框框束缚,每次遇到一点挫折,就选择放弃,到头来还安慰自己平凡难能可贵

  反观那些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坚持下去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目标,虽然暂时不能实现,心里却很踏实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日子过的特别艰难,一定不要停下来,因为这次的收获可能会特别大。

  零度水:不要让无所事事慢慢杀死了你的人生,不要对自己失去自信,更不要轻易放弃。

  再牛逼梦想,也抵不过傻逼似的坚持。

  零度水:很多人都说,年初信誓旦旦地立下flag,定下小目标,到了最后才发觉很少有能实现的。还调侃自己,“坚持过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

  不如就找到适合自己,且容易坚持的小习惯,让自己慢慢变好。

  比如,争取11点之前上床睡觉,按时吃三餐,每周至少给家人打一次电话

  整理者:零度水,精读主创,越学习,越发现自己无知

  每日一问

  有没有哪件事,让你觉得自己是无知的?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7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