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最戳心的报复:我帮母亲狙击第三者登堂入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最戳心的报复:我帮母亲狙击第三者登堂入室

2018-08-30 16:45:14 作者:凹姐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最戳心的报复:我帮母亲狙击第三者登堂入室

  1

  高一那年,对段雪晴来说,是充满阴霾的一年。这年8月的一天晚上,段雪晴的父亲段天远突然瘫软在地,被送到医院救治。因为段雪晴的母亲施琴在安徽工作,周末才全家团聚。段天远住院时,当时只有段雪晴陪在他的身边。

  因为段天远的腰椎病已经很严重,要做大手术。当医生让他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时,段天远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

  术前的晚上,段天远把女儿叫到床边,说:“爸爸有个秘密,怕不说就来不及了。我对不起你和你妈妈。几年前在西安出差时,我跟一个女人认识,并生了一个男孩孩子后来被送回南京,现在由你姑姑养着。那是我一时糊涂犯的错,可孩子是无辜的,如果我不在了,你能原谅爸爸,好好待你这个弟弟吗?”

  父亲的话让段雪晴倍感震惊,末了,段天远又哀求道:“这件事只你一个人知道,好吗?你妈妈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很伤心的。”想着这或许是父亲的遗愿,段雪晴迟疑地点了点头。

  然而,段天远的手术却很成功病情逐渐好转。随着时间流逝,段雪晴的心里的疙瘩越结越大:她不知该如何看待那个把她视作掌上明珠的父亲。

  段雪晴出生在安徽一个小县城。父亲在她出生不久就调到江苏的机关单位工作,而母亲一直留在安徽。每个周末父亲都匆匆赶回,第二天再匆匆离去。一家人聚少离多。段雪晴在家乡念完初中,父亲帮她转到南京读书。此后,父亲便不再回老家,母亲每个周末到南京来。

  与父亲相处日久,段雪晴体会到了父亲的不容易。多年来,父亲一个人在外打拼,节衣缩食,还患了严重的腰椎病。父亲出轨的秘密,段雪晴决定把它深埋心底

  然而噩梦还没结束。一天晚上,父亲段天远带了一个衣着时尚年轻女人回家。段雪晴见了心里极不舒服,拦住不让对方进门,问父亲那个女人是谁。

  段天远介绍对方叫占莉,是安徽家乡人。占莉对段雪晴讨好般笑了笑。可是段雪晴仍然不放她进来。无奈,段天远只好送占莉离开了。回家后,段天远解释说:“占莉只是我的一个朋友,你不要放在心上。”见父亲心虚样子,段雪晴心里有些不安

  终于有一天,段雪晴的担心得到验证。那天,段雪晴提前放学回家,却撞见父亲和占莉赤身裸体抱在床上……这对段雪晴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

  2

  面对父亲的第二次出轨,段雪晴陷入两难境地:告诉母亲真相,怕她受不了这样的刺激;不告诉母亲,纸终有包不住火的一天。几番挣扎后,段雪晴决定用亲情感化父亲回头。

  为了让父亲留恋这个家,段雪晴学会了给父亲洗衣做饭。她学习也更加努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她获了二等奖,首先想到的便是拿奖金为父亲买了件皮衣作为生日礼物同时,为了缓解父亲的腰椎病痛,段雪晴还自学了按摩,每天不到七点就起床为父亲按摩半个小时

  然而,段雪晴的这些举动并没有阻挡段天远的出轨。段天远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段雪晴问父亲在忙什么,父亲说他跟朋友在外面开了饭店生意很火,所以晚上都住店里,还劝她:“你学习时间宝贵,杂事你都别管。爸爸要攒很多钱供你出国留学。”

  谎言总有被戳穿的一天。一次,段雪晴放学后去饭店看父亲,惊讶发现占莉也在。而且饭店的伙计客人称父亲为老板,称占莉为老板娘。段雪晴顿时明白了什么。

  见父亲不思悔改,段雪晴决定找占莉谈判。她单独去他们同居的房子找到占莉:“求求你,不要破坏我们的家庭了。”

  然而,占莉根本不听劝告:“我没什么文化,下辈子只能靠男人。我离不开你父亲这棵大树。你别多管闲事不然我让他断了你的学费。”见说服不了对方,段雪晴只得无奈离开。

  父亲和情人同居的事已经街知巷闻,而母亲却一直蒙在鼓里保守这个秘密实在太过沉重!一个周末,段雪晴实在忍无可忍,含泪向母亲说出了父亲出轨的事。

  第二天,段雪晴就陪着母亲施琴去了父亲开的饭店,想劝占莉退出。哪想到母女俩一进饭店,占莉就破口大骂,随即对施琴大打出手。段天远见不对,反倒把妻子推上了出租车。在车上,段雪晴的母亲因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这时,占莉打电话过来让段天远回去,段天远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竟然让段雪晴陪母亲去医院处理自己下车离开了。

  这是怎样一个执迷不悟的父亲啊!

  3

  受父亲的影响,段雪晴高考没考好。段天远劝女儿去复读。段雪晴哭着说:“你不离开那个女人,我就不上学了。”为了女儿的前途,段天远只得答应女儿搬回家住,答应她一定和占莉分手

  段天远搬回家住后,段雪晴开始学校复读准备明年高考。开始那段时间,段天远每天下班都回家,并诚恳地跟女儿和妻子说:“我错了,我做了对不起你们的事。以后我会好好补偿你们,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段雪晴和施琴都被段天远的这番话感动了,以为终于雨过天晴

  谁知一个晚上,段天远在接了一个电话后,很焦虑地对段雪晴说:“那个女人阴魂不散,索要几十万的分手费,我的钱都投入饭店了,根本没有钱给她。但如果不给钱,她就要找人给你和你妈放血。”

  段雪晴听后既担心又愤怒。她与母亲商量,施琴将自己的所有积蓄取出来给了段天远。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心血买断丈夫的婚外情

  可施琴母女的期待落空了,段天远再次回到占莉身边,搬了出去。原来,他是因为饭店的资金周转不过来,想到了妻子的积蓄,于是假装回家设计骗取妻子的存款

  段雪晴觉得父亲做得太过分了,她要报复父亲。高考时,段雪晴依然没有考好,被南京一所普通大学录取心情低落的她几乎每天都去父亲饭店里吵闹,搅得饭店生意极差。

  一天中午,段天远开着车带占莉往同居的地方赶,在路上被段雪晴拦下。段雪晴拉着占莉的衣服大喊:“大家快来看呀,看看这个第三者丑恶嘴脸。”

  段天远看女儿这样闹下去,早晚会出事,便开始琢磨一个万全之策。段天远打听到女儿就读的大学跟英国一所大学有合作,可以互派留学生,他的眼前一亮:把女儿送到国外去!女儿出了国,就没工夫来管他了。

  段天远找段雪晴谈出国的事,没想到段雪晴说:“想让我从眼前消失呀,没门!”无奈,他找施琴做女儿的工作说:“你劝劝女儿,让她出国也是为她好。之前耽误了她的学习,我一直觉得很自责,这也是个机会,另外,出了国,换了环境思想进步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执拗了。只要女儿同意出国,我就不和离婚,并每年给你5万的生活费。”

  经过母亲的反复劝说,段雪晴终于同意出国留学,但她要求父亲每年给她15万的学费和生活费,她想借此从父亲那里套点钱出来,留给母亲。为了把“瘟神”送走,段天远答应了女儿提出的条件

  段雪晴登上去英国留学的飞机。在国外生活,段雪晴一直关注家里的情况。她每个礼拜都会主动给母亲打电话,询问父亲的情况。

  4

  也许是空间距离,给了段雪晴更加客观视角。她开始思索父母之间的关系。母亲其实很早就知道父亲出轨,可她为何要隐忍这么多年呢?最后,她理解了母亲的良苦用心,母亲是在用自己的痛苦为女儿维系着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没有提出也没有同意离婚。

  想通后,段雪晴在电话里开始劝母亲和父亲离婚,结束那痛苦的婚姻

  施琴沉默良久,说:“其实我在知道你父亲出轨后,也想离婚。可那时你还没小,我也就想给你保留这个家。如今你已经成人了,既然你同意,回头我就和你父亲离婚。”

  为了让母亲在离婚时争取到更多的权益,不让母亲再受蒙骗,段雪晴在暑假里回到了南京,她此行的目的,就是调查父亲的财产状况,为母亲在离婚时能分割到父亲的财产做准备。段雪晴请了一家调查公司来帮她。

  一个月后,调查公司送来了详细的调查材料,不仅有段天远和占莉在一起同居生活的录像,还提供了其他一些重要信息

  通过这次调查,段雪晴获悉占莉曾在一家饭店工作。关系门路较广。段天远出资为她盘了一家饭店,两人将饭店经营得生意火暴,段天远和占莉还生下一子。同时他们在上海及南京有多处房产资产达千万之多。

  调查的结果让段雪晴和母亲都怒火中烧。段天远对这个家庭的肆意背叛已经超出了她们想象程度。她们过着清贫的生活,而段天远却和情人坐拥千万家产逍遥快活

  段雪晴和母亲带着这些证据找到段天远摊牌。段雪晴对父亲说:“如果你继续执迷不悟,我和妈妈将和你对质公堂,不仅告你身为干部违纪让你丢官,而且还告你犯了重婚罪,让你受到法律惩罚。”

  女儿的威胁,让段天远愤怒了:“你敢告我,我就停掉你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你无法完成学业。而且我关系广,你们是告不倒我的。”

  占莉也在一边威胁段雪晴和施琴:“你们要敢告我们,我就找人灭了你们。”

  见父亲已执迷不悟,段雪晴坚定了状告父亲的决心

  5

  因为假期已经结束,段雪晴不得返回英国继续学业。在英国,段雪晴一再催促母亲尽早去法院起诉离婚。她宽慰母亲:“妈妈,不要怕,将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然而施琴却一再犹豫。“孩子,他毕竟是你的父亲,告了他,他就没有回头路了,他真要进监狱了,谁来供你读书啊。”

  段雪晴知道母亲忍着痛苦依然在为她争取完整的家。她也清段如果没有了父亲每年给她近20万的学费和生活费,她不可能完成学业!难道真的要和父亲决裂吗?段雪晴一时也犹豫了。

  在犹豫彷徨中,一天,段雪晴给母亲打电话,想告诉她自己暑假的安排,她已经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了,想留在英国打工自己挣生活费。

  不料,施琴听完段雪晴的安排后,竟在电话中哭了起来:“女儿啊,妈妈担心再也见不到你了。妈妈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将来好为妈妈报仇。”

  母亲的话让段雪晴疑惑重重,母亲怎么想到了死呢?在段雪晴的逼迫下,施琴终于讲出了实情

  原来,在最近半年里,施琴竟三次和死神擦肩而过。先是出门被一辆无牌照汽车刮伤在路边,幸无大碍。接着,她在骑摩托车买菜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经过检查,施琴发现刹车被人做了手脚。还有一次,家里的煤气泄露,幸亏施琴发现得早,才没有煤气中毒,经检查发现煤气软管无缘无故被割破了一个口子

  接二连三发生事情,让施琴怀疑是占莉和段天远找人做的。因为一旦她死了,占莉就可以登堂入室,而且她和段天远的百万家产也就保全了。想起这些,施琴不寒而栗,此后,她总怀疑有人在背后跟踪她。晚上,房子里偶有响声她也会起床检查一遍,几乎每天都处在失眠状态

  因怕女儿担心,她闷在心里,结果生了一场大病,住进了医院,医生诊断她患了严重的抑郁症,要她接受心理药物双重治疗

  母亲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心理又出了问题,这一切都是父亲和那个占莉逼的。段雪晴忍无可忍,既然父亲对母亲那么绝情,而母亲软弱不敢抗争,那么只有她来为母亲讨回公道了。

  段雪晴直接将举报信从英国寄给了有关部门。信中,段雪晴详细记述了过去几年间,发生在她那个多难家庭的故事,并罗列出调查公司调查的段天远包养二奶、非法私生子的详细材料。请求组织对段天远进行查处。

  相关部门收到信后非常重视,并找段天远谈话。但段天远坚决否认他和占莉的情人关系。“我和占莉只是老乡,普通朋友关系。”然而,当段天远亲眼看到女儿写的那封亲笔举报信以及调查公司的材料时傻眼了,他万万没有想到女儿会有这样的举动。他知道一旦举报被证实的后果是什么。

  司法机关根据举报材料,对段天远违法违纪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与此同时,警方也对段天远进行了传讯,对段天远重婚一事立案。

  女儿举报父亲大义灭亲消息传开后,人们对段雪晴的做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段雪晴太绝情,有人支持段雪晴伸张正义。面对公众评论,只有段雪晴心里最明白自己的无奈。

  她在用尽所有方式都无法阻挡父亲那颗弃家的心后,换来的却是父亲和情人对母亲的疯狂报复。

  她在用特殊的方式惩罚父亲后,她的心何尝不被伤害鲜血淋淋。

  上期最戳人心留言:

  往期精彩

  实录 || 太刺激了,我用10个亿去“撬”别人家老公

  实录 || 老公偷腥想离婚,我只用一个“攻略”就让他下跪求饶

  实录 || 每次上床我都要男人打报告,这样有仪式

  实录 || 闺蜜偷情我偷窥,好爽!好爽!好爽!

  长按上图识别*,即可进入凸山凹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