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茶花开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茶花开的时候

2018-08-30 21:10:14 作者:贾政政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茶花开的时候

  风静静地拂过老树的枝丫,早晨的空气中带着潮湿与微凉,阳光擦过青黑的墙,带来的是一场斑斑驳驳的光影魔术,在虚与实中交错。白,一树的白,不知何时悄然绽放在了一隅。嘿,是白茶花开了!

  在这柔美晨曦中,有一人的工作已经展开了序幕。“咔”水龙头被拧开,紧接着就是“哗哗”然的水声,是清洁工阿姨来了。她总是来得分外得早,穿一件白底碎花衬衫,着一条深青色长裤,齐耳的短发在风的谰语里分离,又团圆,眼帘低垂着,一把素色的拖把在这方寸之地中轻缓地拖动着,有如一位大师写着娟娟小楷,它隽秀,细致静雅。“阿姨,早!”我心血来潮地一声唤,竟使她蓦地愣住了,像一面平滑的镜子被我冒冒失失地打碎。得不到回应的我,一时间也愣了。刚要踏上楼梯的脚,也不知是放上去,还是落下,定格在了空中。她的头低低的,细碎头发洒落了下来,一切都静了,但当她抬起头来对我莞尔一笑时,像是春天草木清苦中混着花的甜味儿,惹得一身清爽

  课间,走出教室,我竟是寻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清洁工阿姨,目光像是一只蜜蜂,在成群的花海费力地寻找着那白色的花,是实在过于平凡,就好似一滴水只要往那大海里滴落下去,便失了踪迹。“你在找谁呐?”一旁的同学问道。“我朋友。”我如是回答

  金黄的太阳一晃儿,变成了橙黄,挂到了西天,为遗弃在角落桌子抹上了一个弧。一人提一桶,执一拖把,桶中一把铁钳,清洁工阿姨弯着腰,一点一点擦去污渍,素色的拖把像一只老狗,缓缓地跟在她的身旁,忠心耿耿,为主人尽心尽力。已是最后一节课,花坛边的垃圾桶外又堆起了垃圾,所有人对此退避三舍。素色的拖把靠在墙边,铁钳捡起垃圾,带它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操场上传来的嬉笑声仿佛都与她无关,她手上的一起一落像是一条河,浅浅流过。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她,她却是这般维持着校园静美清灵。

  嘿,就是那树白茶花!你看是那样的美丽

  是谁?站在那茶树下?

  她是着了一身白衣,没有上好的容颜,但她守了这一所校园。她的岁月已是斑驳,她深谙檐下人生,安之若素

  独处一隅,静默如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茶花开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