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婆婆有了“外 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婆婆有了“外 遇”

2018-08-31 07:31:55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当婆婆有了“外 遇”

  01

  李娜家这几天很不消停,因为婆婆外遇,家里闹得鸡飞狗跳。

  婆婆已经六十岁了,还玩年轻人劈腿这一套,有辱家风公公老王把手机摔了,锅砸了,电视也险遭厄运。这日子打算过了!

  李娜回家时,公公正在冲婆婆开足马力发火,“刘凤芹,你到底想怎么样?!”

  婆婆一看媳妇回来了,哇地哭了起来。让媳妇看自己出洋相,她这是觉得没脸。

  从婆婆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李娜听出来了,事情压根没有那么严重

  婆婆刘凤芹是个音乐爱好者,和几个退休老头老太太组织了一个业余演唱队,天天公园练习唱歌。其中有个弹电子琴的陈大爷,和刘凤芹很能聊的来。

  刘凤芹唱歌,老陈弹琴,配合的十分默契。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练习过几次。其实在一起练习也没什么关键是有人说三道四了。

  唾沫星子是能淹死人的,更何况还是他们这把年纪

  公公就是因为这个,和婆婆翻脸了。婆婆既生气委屈,自己又没做什么,怎么老伴不相信她。

  婆婆是个很讲究的人,平时穿衣打扮有点小品味,又有文艺细胞,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时尚。而公公是个大老粗,邋里邋遢,俩人基本不在一个频道。就算有个把老头对婆婆有好感,也情有可原

  李娜劝公公,“爸,这种事不能乱把脏水往我妈身上泼,外面人的话又没凭没证。”

  “怎么没有证据,他们俩天天在微信上聊天,我都看见了。”公公要拿证据,转眼一看,婆婆的手机被他盛怒之下摔了个粉碎,证据也被销毁了。

  他更生气了,“你再和陈老头联系,出去丢人现眼,我就和你离婚!”

  “离就离!”婆婆也火药味十足。

  俩人像对斗红眼的公鸡,你一句我一句,吵的不可开交。李娜左劝右劝,越劝反倒吵的越凶。

  李娜好有挫败感

  02

  老公海涛在外地学习,半年才能回来。李娜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王海涛在电话探讨了一番。

  没有勾引,就没有出轨。

  王海涛说,你去找找那个姓陈的大爷,从他身上下手。

  李娜不想被王海涛瞧不起,信誓旦旦要把这件事摆平。

  第二天是周末,李娜跟着婆婆到了他们平时练习唱歌的地方,大老远就看到弹电子琴的老头,一身白衣飘飘,虽然头发花白,但精神抖擞,气宇不凡。

  一个弄弦抚琴,一个轻歌曼舞,很明显,婆婆和陈老头很搭调。难怪公公的醋坛子翻了。

  李娜正寻思怎么去和老陈谈,突然看到公公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跳出来,抓起老陈的琴往地上砸。

  一边砸还一边叫嚣,“你还有脸在这里勾引别人老婆!”

  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突发状况惊呆了。

  老陈惊得脸色苍白不知所措地半张着嘴巴,一时说不出话来。

  公公还跳着脚指着老陈在那里骂骂咧咧。围观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李娜赶紧上前劝架,演唱队的人也来拉,总算把像个皮球一样蹦哒的公公给拉走了。

  看的出来,陈大爷在用极好的素质压抑怒火

  “陈老师,真不好意思,回头我再和你解释。”婆婆臊得无地自容,一边给老陈道歉,一边把老伴拉走了。

  回去之后,婆婆和公公大干了一场。公公还很有理,“我如果不去警告那个老东西,他就该给我戴绿帽子了。”

  婆婆气的大骂,“你真是什么话都敢说,非要给我扣个屎盆子才甘心。”

  吃醋这种事,在老年人之间爆发的气流量,一点不比年轻人小。

  03

  公公大闹演唱队,让婆婆的脸面丢尽,她没法再去了。

  她天天在家里唉声叹气,唯一的爱好也被强行制止了。她和公公斗气,谁也不搭理谁。

  这件事在两个人心里,结成了一个大疙瘩。家里的氛围相当沉重

  李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想了想,这事有点蹊跷,婆婆既然没有和老陈暧昧,但这流言蜚语哪里来的?

  她问婆婆,“妈,这个事情,是不是*误会?”婆婆哼了一声,“还用问,肯定是老赵搞的鬼。”

  原来陈大爷丧偶单身,又有点才华,是演唱队里的香饽饽。队里的几个单身老太太,都想和他套套近乎。老陈欣赏婆婆,婆婆自然成了这些人的公敌。特别是那个赵阿姨,对婆婆视为眼中钉。谣言可能就是她散播出来的。

  这明明是场争风吃醋的宫斗戏啊,婆婆是无辜躺枪的。李娜觉得该还婆婆一个清白

  李娜还没把话说完,公公便梗着脖子说,“你别听你妈的,她是在辩解。我都看到他们的聊天记录了,那还能有假?”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李娜也晕了。婆婆却坚持说她没有和老陈瞎聊,只是在微信上谈谈演唱队的事。过一段时间电视台有个老年业余歌唱比赛,老陈想推荐她参加。她可以和老陈面对面把事情谈清楚

  要说事情的前因后果已经非常明朗,婆婆是被“出轨”了。可公公死活不信,一听又要和老陈见面,他当时就火了。

  如若不是李娜及时从中调停,肯定又将发生一场世纪大战

  04

  公公的固执让李娜很头疼。她向王海涛抱怨,让他也劝劝他那个执拗脾气的爹。

  王海涛却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事情解决的关键在那个陈大爷身上。

  李娜打算背着婆婆找陈大爷,让他出面给公公解释一下。

  李娜刚到他们练歌的地方,就看到有个阿姨正殷勤地给陈大爷倒水。估计是赵阿姨了。

  她上前和陈大爷打招呼,老陈一时没认出她。琢磨了一会儿,似乎记起来了,曾经遭受的羞辱让他沉下脸来。

  李娜想和老陈单独聊聊,赵阿姨却把李娜看成了人贩子,生怕把老陈拐走似的紧跟不离。老陈示意了几次,赵阿姨才极不情愿地放弃了监听。

  老陈直截了当地对李娜说,“我知道你来找我干什么,我和你妈之间什么事都没有。”

  李娜赶紧说,“陈大爷,我不是来找您理论这个的,我当然知道你们没关系。我是来向你道歉的,我爸上次做事情绪化,对您造成不好影响,我替他向您说声对不起。”

  “唉,都一大把年纪了,还像毛头小子一样冲动。你妈现在怎么样了?”老陈长叹口气

  李娜顺势把家里的状况和此行目的一说,老陈却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不想见老王那个莽撞的老头!

  李娜懵了,看来通过老陈让公公释怀,再和婆婆和好没什么戏了。

  老陈语重心长地对李娜说,“回去告诉你妈,身正不怕影子斜,清者自清,这样躲着反倒像真有什么事,让她该来就来,不要浪费自己的才华。”

  不惧谣言,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了,人生在世,谁不是在脸面里过活。尤其是像婆婆这个岁数的人,更是把名声看的格外重。

  05

  李娜回去把老陈的原话和婆婆复述一遍,婆婆沉默了好一会儿,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婆婆便听从老陈的话,又去演唱队了。公公一听说她要去唱歌,火药弹一样蹿着跟去了。李娜怕再闹出什么事,只好赶去护驾。

  婆婆的到来,让演唱队的人都挺意外。老陈意味深长地冲她点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他们心照不宣地弹唱起来。

  李娜紧拉住几欲上前挑事的公公,请您一定稍安勿躁。

  婆婆和老陈一连配合了五首歌,唱完,他们相互鼓励地对望了一眼。演唱队的同伴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李娜故意对公公说,“爸,我妈唱的多好听啊,你不觉得吗?”

  公公全程黑着脸,嘟囔了一句,“你看看,他们眉来眼去的贱样。”

  接下来几天,婆婆每天都去唱歌,公公也都像尾巴一样粘着。

  除了唱歌,婆婆不和老陈多说话。反倒是赵阿姨那几个老太活跃的很,终于撇开婆婆这块绊脚石,围着老陈这朵向日葵不分层次地乱转。

  可能跟了几天,也没发现婆婆和老陈有什么猫腻,公公也放心了。

  李娜以为家里的这场风波就此告一段落,可没想到,不久之后,公公又闹出了幺蛾子。

  06

  没过几天,婆婆告诉李娜,公公开始和她一起去演唱队了。看来公公的监视工作升级了,直接潜伏到敌人内部抓一手资料去了。

  五音不全的公公混在队伍里,用他那破锣嗓子丢死了人。他还大言不惭地说,谁也没要求非得歌唱家的水平,别人都能唱,他当然也可以。婆婆哭笑不得,最后的脸面都没被公公扒光了。

  有天,陈大爷对婆婆说,本来大家是聚在一起休闲娱乐,发挥共同爱好的,现在天天都在看你们老两口的热闹,还把我也无辜地牵连了进去。

  婆婆是个要强的人,听懂了陈大爷话里的意思。她再也没有去过演唱队。想唱歌的时候,跟着电视唱几句。

  但李娜能看出来,婆婆眼中时常流露出来的失落

  电视台组织的老年唱歌比赛,她悄悄地给婆婆报了名。她打算到时候再组织个啦啦队,去给婆婆助威。

  李娜从公公和婆婆的事情中总结教训。以前她也爱时不时敲打敲打在外的王海涛,翻翻他的手机。虽然王海涛从没表示不满,不知道心里是怎么瞧不起她呢。

  看来,彼此的信任才是婚姻长久下去的秘籍。缺乏信任的婚姻,必然相互干涉的太多。即便两个人过了一辈子,也会因无端的猜忌把感情磨没了。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