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忧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忧酒

2018-08-31 19:26:29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忧酒

  小玄跟老公又大吵一架,今日是她30岁生日,她把孩子送到娘家,想跟老公好好过个二人国际,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人接。

  做了一桌子菜比及他回家,一进门她就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她质问他,他不耐烦,说她总是捕风捉影,连最起码的信赖都没有。

  小玄把他从前的风流往事翻出来细数一遍!衣领上有口红的那次、与人发含糊短信的那次、小三找上门的那次……

  如同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呢。

  信赖不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消磨掉的吗。

  虽然他说自己早已弃暗投明,但是,不是有人说过,越轨跟家暴相同,有榜首次就有无数次。

  她凭什么信赖他!他的信赖额度早就被透支。

  小玄跑到庄生的小酒馆借酒消愁。

  她是这儿的常客,她对庄生说,你知道人为什么会苦楚吗,因为人回忆!快给我一杯酒,让我一醉方休

  庄生笑着递给她一个不锈钢的小酒壶,我有一壶酒,能够解君忧。

  这壶酒真的与以往不同,小玄喝了榜首口就莫名开心起来,她仰头喝了一大口闭上眼睛细细品味这个特别味道。一会儿周围都安静了呢,似乎只需她和杯中物。

  你从何来?

  有人跟小玄说话,她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娟秀却妩媚的小尼姑站在她身旁,她不知何故竟然躺在床上。

  我是怎样到这儿的?

  小尼姑说,昨夜我在清扫院子回来就看到你躺在床上,你大概是喝醉了,跑错了房间

  小玄问这是哪里?

  这是感业寺,明日皇帝要来祭祀先帝,你从速脱离吧。

  小玄觉得很风趣什么皇帝、先帝的,拍戏啊。

  小玄问,现在是哪一年。

  永徽元年。

  呵,真是风趣,莫非我是穿越了,梦回大唐啊。小玄很振奋。

  莫非你就是明空?

  正是。施主仍是赶快脱离吧。小尼姑有些不耐烦了,敦促小玄脱离。

  小玄气定神闲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目光落在书桌宣纸上。桌上有一枚信封

  小玄回头对小尼姑说,我知道那里边是你为心上人写的情诗

  小尼姑正色道,施主莫要口出诳语,欺辱我落发之人。

  小玄笑了笑,咏道:看朱成碧思纷纷,瘦弱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

  小尼姑瞪大了双眼,这首《如意娘》她刚刚写好,谁都不知道。为何这个突如其来女性却可信手拈来

  小玄拍拍她的肩膀笑着说,我没有歹意,我与你归于不同的国际,因缘际会在此相遇,缘分一场,又或许,仅仅梦一场。今日我生日我提早下班做好饭等我男人回家,他连我的生日都不记住,竟然还在外面拈花惹草。他还不承认,说我疑心重,我一气之下就跑出来喝酒了,莫名就到了这儿。

  小尼姑一头雾水,你来自哪个国际,“下班”是何物?男人眠花宿柳不是寻常之事吗,坊间青楼日日都莺歌燕舞

  小玄摆摆手道,那是你们古代,在咱们那个国际男人跟女性成亲是要到衙门处理结婚证的,一旦领了证就不能够跟其他人有男女之情,不然就会遭到品德斥责。我来之前咱们那儿的一个已婚女明星也就是你们眼中的戏子名角,夜宿嘻哈小鲜肉家都被咱们骂的狗血淋头呢。咱们的国际里,男女平等,女性也要赚钱养家,是为上班也。

  小尼姑形似听懂了说,男女有别,在咱们这儿女子嫁人后就得三从四德不然就是水性杨花,但是男人却能够妻妾成群!还认为你说的男女平等是女性也能够有多个丈夫呢。你们对女性还不是相同严苛,乃至更严酷!在咱们这儿,女性只需会持家会生孩子就堪称贤妻良母,赚钱养家打天下那都是男人的事。

  听了这番话,小玄若有所思。是呀,现代女性似乎还不如古代大字都不识的农家妇女过的轻松惬意。她们无须寒窗苦读,无须面临职场离心离德,只需待在家里煮饭带娃。现代女性不光持家带娃,还得跟男人相同在职场厮杀!况且古代男人纳个妾嫖个娼都是合法行为,习尚习俗使然,上到皇帝老儿下到一介草民都是习以为常,古代女性与人共侍一夫并不觉得是奇耻大辱

  小玄说咱们那里的男人成亲后也不能够跟其他女性再有私情。前几年一个男明星在他媳妇生完二胎后跟别的一个女性偷情,遭到全国人民的唾弃。到现在都没有戏拍。不过,他媳妇宽恕他了,让他且行且爱惜。你理解吗,在咱们那里,一旦缔结婚约,谁都不能够蛮干,咱们是一夫一妻制,不允许纳妾!

  小尼姑听的很仔细说,我懂了。在你们的国际中,男女平等,一同打天下,所以他们享有相同的权利比方都能够三妻四妾或者是一夫一妻。你们挑选了一夫一妻,所以你男人拈花惹草你就受不了

  小玄被小尼姑的逻辑搞的有点模糊,反诘她,皇帝现在宠爱萧淑妃,娃都生了俩了,莫非你不觉得他宠爱其他女性是对你的变节吗?

  小尼姑遽然就哈哈笑了。普天之下,哪个男人不是如此更况且是一国之君。就算是在你们国际,女性跟男人相同打天下,说什么一夫一妻,你男人不也是出来找女性嘛。况且,以我现在的境况底子无暇顾及他去宠爱谁,只需他还记住我,能接我回宫,我就有机会踢走他身边的莺莺燕燕。到那时,他的人在我手里,心在我手里,他的江山就在我手里,他宠爱谁都无所谓

  小尼姑狡黠的笑了笑问,你们的国际里,女性也能够做皇帝吗?

  小玄很想告诉她再过四十多年在你67岁时你就能够荣登大宝,成为我国历史上仅有的女皇帝。

  还没等她开口,小尼姑就抢先说道,要是我是你们的女皇帝我也要后宫佳丽三千,让他们为我争风吃醋,这才叫男女平等。

  小玄心想看来人仍是要有点愿望的,小尼姑的愿望不就完成了吗。哪怕此刻她自己也仅仅说笑而已。

  小玄告诉她咱们那里没有皇帝,人人平等,谁都不需要遵守谁,咱们自己就是自己的皇帝。

  小尼姑道,那你还何必烦恼,我若是你,就不会为这样一个男人显露风声鹤唳,杯弓蛇影的不胜。你我不同,在这儿,我必须依靠李治才干活下去,我若想活的足够好,就必须获取权利!只需具有登峰造极的权利我才干真实安全。而在你们国际,谁都要挟不到你,你又何必冤枉自己。当年我给太宗皇帝在御书房笔墨侍女时他就说过,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夫妻亦如是。

  小玄遽然有醍醐灌顶之感。这个小尼姑才二十多岁,却如此通透。难怪她能在男权社会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血路成为历史上仅有的女皇帝。

  小玄恍然大悟起来,心下欢喜,闭上眼睛举起酒壶豪饮一口。酒入喉咙睁开眼睛,对面的庄生正微笑着看她。

  我刚才是睡着了仍是穿越了?这壶里究竟是什么?

  庄生晃了晃手中的酒壶,但笑不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忧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