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惑之年后,学会好好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惑之年后,学会好好说再见

2018-08-31 12:31:20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不惑之年后,学会好好说再见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这天,我来参加朋友阿梁父亲葬礼了。

  阿梁是一个孝顺的人,和他工作的这几年时间里,每当因公出差时,他都会给父亲带各地的特产回去。

  他的父亲有一个爱好,就是收集邮票

  于是每每去一个地方,阿梁总是惦记着给父亲买许多限量的有纪念意义的邮票回去。

  人人都夸阿梁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

  古人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在阿梁父亲的葬礼上,我感叹到:阿梁一定没有这样的遗憾

  生老病死是无法逆转的自然规律,但是阿梁做的这么好,一定不会有遗憾。

  葬礼过后,亲戚朋友走的都差不多了,我去上厕所突然碰到了阿梁。

  阿梁一个人在厕所痛哭。

  我安慰阿梁:我很羡慕你,你平时那么孝顺叔叔,也算不留遗憾了。

  阿梁听到这句话,哭的更凄惨了。

  阿梁说:“我爸身体一直很好,但是生老病死是常态,自从他上了年纪后,我就做好了终有一天会离别准备,可是有了心理准备,我还是连一句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2

  不惑之年,就是在经历了爱情和离别、成功挫折后,不再被世间任何事物迷惑的年纪。

  所以,在进入不惑之年之后,我就特别明白一个道理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相逢和离别的旅程

  龙应台在《目送》中说道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亲人爱人相处的每一段时光,我也想好了每一个人的离别致辞。

  但是听到阿梁的话,我才意识到:

  “虽然我们已经做好了说再见的准备,但是人生的戏剧之处就在于,它根本没有给我们机会去好好地说再见。

  曾经看过一个纪录片老人》。

  在影片中,有一个小区中有很多留守的独居老人,他们每天的生活简单平常

  他们喜欢打牌,遛弯儿,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群老人围在一起,在夕阳下晒太阳

  他们什么都不做,偶尔说说闲话,静静地看着太阳下山。

  如果哪一天,有一个很熟悉的老人没有按时出现,那就意味着他说不定不会再出现了。

  这个纪录片真的很伤感年轻时我看这个纪录片,总觉得是子女不够孝顺,才会这么悲凉

  但是现在我才知道:

  人生的荒唐之处就在于,无论我们怎么做,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次见面就是最后一面,哪一次说再见就是真的永别。

  3

  我开始慌张害怕担心焦虑,因为我不想人生没有一次美好的告别。

  我可以接受人们离我而去,但是当我得知我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时,我真的惶恐了。

  直到我看到了一则新闻

  在英国,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为了能听到子女、朋友、家人自己葬礼上的离别致辞,于是提前为自己举办了葬礼。

  老人的朋友、家人们听到后,觉得十分暖心,纷纷赶来参加。于是众人举办了一场“没有死者”的葬礼。

  葬礼上,人们微笑着愉快讲述了自己与老人一生的缘分,并致上了最美好的离别感言

  看到新闻后,我被深深感动了

  也许人生总是喜欢戏虐我们,喜欢让我们带着遗憾,但是我们也总有办法完成我们的遗憾。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不停的告别,却也正不断的茁壮成长

  稚嫩成熟,由脆弱坚强,我们更会满怀热情地去拥抱明天,挥一挥衣袖拖泥带水地告别昨天。

  所以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更要学会好好地说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