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2岁老太骗上万人5亿:人的贪念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2岁老太骗上万人5亿:人的贪念有多可怕

2018-08-31 19:15:09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元知共读 阅读:载入中…

72岁老太骗上万人5亿:人的贪念有多可怕

  ▲点击上方蓝色小字,立即关注元知共读

  2018.8.31 • 周五

  贪心无边海嫌窄,心底无私天地宽

  文/夏文芳

  贪欲是个无底洞

  新浪微博的热搜榜永远是个最热闹地方,午休的时候刷到了这样一条新闻:72岁老太向近万人非法募集5.14亿,仅返还970余万。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她是怎么募集到这么多钱的?

  原来,这个老太太叫做姚蓉,大学文化,山东省泰安市人,是西安金融财贸专修学院院长、陕西汇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08年8月至2016年9月,以其为首的团队,借西安物业管理专修学院集资建校名义,非法募集资金5亿1419万余元,被害群众达8809名。

  而其募集资金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高额利息依据相关报道最高的时候融资的利息达到了40%,也就是说,1万的资金会有4000元的利息。

  这么高的利息,只要稍微动动脑,也不至于成为被骗的那个人

  有网友就说了:“为什么这种骗术可以屡屡得手呢?银行理财的收益都很少超过百分之五的。”

  的确,往往这种事件出来,大家都会发现骗子伎俩其实并不高明

  那么,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人上当呢?

  说白了,就是人的贪恋在作祟,想要得到更多的回报

  而网友们的洞察力永远都是超乎我们的想象,有网友就直接说了,都是一个贪字惹的祸。

  还有网友直接指出:“贪小便宜吃大亏。”

  的确如此,人们往往是贪恋更多,最后得不偿失,就像战七少在《帝少心头宠,国民校草是女生》中说的那样:“从一开始,人们让自己陷入危险,往往都是贪念在作祟。”

  那些被骗的人,明明知道40%的投资收益不正常,还是期待着天上掉馅饼,最终失去的更多。

  这也是哪些骗子屡屡得逞的根本原因,说到底还是贪婪无知人性问题

  所以,也有网友说,一点都不同情这些被骗的人,贪高利息,融资失败了当然得跟着赔。

  小野在《极简力》中就提到:“不要被欲望和贪念所束缚,那是生命的无底洞。”

  回想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死在贪念手里:总为自己所得到的而不满,还想要更多更好的,如此就进了贪念的网罗。

  不仅没有得到想要的,自己原有的也一同被贪念夺去。

  贪念过重,就会有无尽的烦恼

  作家李碧华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最近一段时间,非常不开心。是颓废伤感?其实都不是,而是——贪念,人有了贪念,就会有欲望,有了欲望,结果自寻烦恼自食其果。”

  确实是这样,生活中一个人之所以会痛苦,是因为想要的太多,贪念过多

  闺蜜粒粒最近就很烦恼,因为她想换一个四居室房子

  其实,现在她们居住在深圳福田区的市中心,房子是三居室的,老人孩子都有独立房间小区地理位置也很好,但她就是想要一个书房,就催着老公换四房的。

  她老公我们都认识,广东人,做外贸生意的,前些年是赚到了钱,这两年生意不景气,他就劝闺蜜说,等过几年生意好了,再考虑换。

  但粒粒坚决要换,而且每天都去看房,回家就问老公首付准备的怎么样了?搞的他老公现在下班都不想回家了。

  “我想要个自己的书房有错吗?”无论我如何劝她,她都坚持自己的想法

  粒粒想要一个书房没有错,可人活在这个世上,不是事实都能如意,要什么有什么的日子,那是天上的神仙过的,我们都是凡人,都有着无法解决的烦恼。

  可惜,被贪恋绕晕了头的粒粒,就钻了这个牛角尖,不但让老公有压力,她自己也很痛苦,据说最近都快得抑郁症了。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应该懂得享受可以享受到的

  就好比粒粒,现在她拥有的三居室是多少人渴望拥有的,但她贪念却让她一心只想拥有当下没有的。

  而如果一个人的贪念过重,就会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和痛苦,甚至会犯下严重错误,令自己后悔莫及

  现在我挺担心粒粒的心理健康和她的婚姻

  贪念过重,好比一个人拎个小包能走得动,如果硬要背上一百斤重的东西,那根本没办法走路了,就算能走得动,也会走的很辛苦

  所以,贪恋过重,人就会有无尽的烦恼。

  约束的贪念是成长动力

  当然了,贪念真的这么一无是处吗?

  显然不是的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着贪念的时代,我也有贪,为了满足我的那些贪恋,我会更加的努力拼搏。

  我记得逍遥生在《梦幻西游4》中说过这样一段话: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欲望和贪念,但也有情义礼信,无论什么,只要不过分的去执迷和追求,就不会丧失自我。如果能约束自己的欲望和贪念,那它反而会成为一种动力。”

  也就是说,贪恋能够被约束的好,可以成为自己不断成长的动力。

  这点我朋友笑笑很有感触

  她是一个很贪心的人,进入公司后,不但销售业绩做好的好,职位也上升的很快。

  “我就是既想要名又想要利。”

  她从不掩饰自己的贪恋,利用各种机会告诉老板,她想要升职,想要加入公司的管理团队。

  为此,她自费报名学习各种管理课程,大量的阅读,而且还定期给同事分享自己学习到的内容

  久而久之,她出色的管理能力就在同事中凸显出来,加之她的销售业绩一直做的很好,现在已经是公司销售部门总经理了。

  有人说,人的贪恋就像小魔鬼,时不时会跑出来。

  心中的贪念时时处处都挑战着我们,但只要能把这种贪恋约束好,反而会成为督促我们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

  因为你想要得到更多,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自然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放下贪恋,才能品尝幸福

  人的贪念是与生俱来的,几乎每个人,都在追求一个完满的人生

  然而,从古自今,百分之百完满人生是没有的,因为上天不会把所有幸福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所以你会发现,身边那些得到了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遗憾的是,人们总幻想着自己就是那个幸运儿,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大家都越来越焦虑的原因。

  看着身边的人斜杠了,自己也要去学个技能,看着别人换大房子了,自己也要换,而却忘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林语堂说:“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古人也说了:“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广厦千间,夜眠仅需六尺”,我们真的需要很多财富才能快乐吗?其实不是。

  所以,唯有放下贪恋,才能品尝到真正的幸福

  作者:夏文芳,前上市公司女高管自由撰稿人江湖人称“鸡血姐”,坚持用文字输送“鸡血”和“方法”,陪你过不将就的人生。本文原创首发于元知共读,转载*号:guoxuegongdu88。

  - END -

  #今日推荐#

  为什么有的女人50岁,依然面色红润肌肤细腻

  有的女人30岁,却脸色蜡黄、松弛憔悴

  都是气血不足惹的祸

  14天气血双补养颜课

  让你气血充足健美一生

  现在加入,享原69.9元课程,免费学习!

  

  今夜,多少人因为央视曝光这张A4纸无法入眠......

  对不起,你配不上朋友圈晒出来的美景

  本期编辑鲸鱼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