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残酷的现实,爱情根本不堪一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残酷的现实,爱情根本不堪一击

2018-08-31 21:00:37 作者:Hugo 阅读:载入中…

面对残酷的现实,爱情根本不堪一击

  (BGM——信箋&落下する夕方)

  Hello,你好,我是Hugo,每晚9点在这里跟大家聊聊天。

  今晚Email的男主角今年22岁,女朋友跟他同年。

  男主家庭环境在当地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不错,至少衣食无忧,算是中产家庭。女朋友家境则比较困难,而且她的两个哥哥都不上进,幸好他女朋友比较上进。

  他们两个恋爱一年多了,感情一直很稳定。虽是异地,但仍会保持每月两三次的见面。

  不过最近女朋友的家里出现了一些变故,她爸爸被查出来肝癌晚期,而她妈妈本来就有后天精神分裂症。

  之前男主角也带过女朋友回家见自己父母,父母没有表态,感觉对他们的这段感情处于一个观察状态。当男主角跟父母说了女朋友家里发生事情后,父母都很担心,他们担心女朋友父母的病会不会有遗传?女朋友会不会携带一些隐性基因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过得好,所以男主角的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子女友家庭会成为他未来负担。所以父母坚决反对他们继续交往

  这时候男主角很无助,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而在男主角的内心深处,他也承认自己是在意这个问题的,但女朋友觉得他这样想很自私。加上女朋友家里刚刚出现这样的事情,正处于她人生低谷的时候,男主角就算想分手实在有勇气开口。

  所以男主角想知道,他应该怎么做才好呢?

  看完这篇Email,我相信男主角已经有了答案,只不过怕在这时候说出来会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所以他写信来除了是希望得到解决办法之余,更希望能得到别人对他这样想法认同

  事实上,如果两个人恋爱,自己家境非常好,而对方家境非常差,这反而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自己家很有钱,有钱意味着没有什么生活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但现在情况是男主角家只是一个小康之家。

  客观上来看,假如男主角跟女朋友结婚的话,那么女方的家庭很有可能会成为他们以后的包袱。这个包袱可能足以让他们日后的生活质量下降,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假设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残酷得我们有时对它没有一点儿办法,怎么着也只能面对。虽然很多超级富豪都会感叹:有钱并不一定能使人快乐,但此刻如果男主角家是超级富豪,那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既然男主角自己也觉得不应该跟现在的女朋友继续交往,那我觉得你就要跟女朋友说清楚。现在跟她说,还是等她爸爸病情有所好转的时候说,无论你选择哪个时间段结果都是一样的,你落井下石,你会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你让她在残酷的现实中再次了解爱情的残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名字——路易斯·亨利·摩尔根,他是著名原始社会学家,他写过一本书,叫《古代社会》。

  在书中我们可以得知人类家庭的起源。在原始部落里是没有【家庭】这个概念的,男女关系十分混乱,于是就产生了很多的问题。比如部落里如果多名异性间一旦产生了感情,就会出现争抢配偶行为,这时部落就会产生严重的内讧;另外,由于关系比较混乱,所以近亲结婚、性病等等都会给部落带来毁灭性打击。所以后来就慢慢形成了相对固定配偶的家庭。

  马克思和恩格斯也曾拜读过摩尔根的这本《古代社会》,恩格斯更是根据摩尔根的理论将家庭的形成和发展分成4个阶段概括地说就是血婚制家庭、伙婚制家庭、偶婚制家庭以及专偶制家庭。

  大家是不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没关系的,我的好朋友阿智说:Hugo就喜欢卖弄学识。他好像说得没错,哈哈~

  其实引经据典无非就是想告诉你,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单元人类组成家庭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而不是通过组织家庭来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

  由此可见,虽然男主角你想离开女朋友这种行为貌似非常自私,但从人类发展的长河来看倒也无可非议

  可能有人会说,Hugo你建议男主角这样做的话对女生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我知道,但之前我也说了,有时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的,残酷的,残酷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我觉得男主角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件事,因为你女朋友足够上进,那么通过她的上进和你的努力,你们以后的家庭生活质量也未必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差,反而分分钟因为你们的努力而产生了神奇化学变化。你们的生活质量不但越来越好,而且带动了她两个哥哥也开始努力上进,从此一个家族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如果你足够爱你女朋友,而你们也足够努力上进有理想的话,其实我也并不鼓励你们分开。

  不过根据你在Email中的描述我已经感知到你并不足够爱她,并且有离开的意思了,既然这样就不必再做假惺惺的无谓逗留了,走吧。

  情感来信投递入口

  点击公众号菜单最右则-【最好玩】-【情感邮箱】就可以与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