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张肯付出却总惹女友生气,就是因为用这样的说话模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张肯付出却总惹女友生气,就是因为用这样的说话模板

2018-09-01 07:30:36 作者:房国晨 阅读:载入中…

大张肯付出却总惹女友生气,就是因为用这样的说话模板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582 篇原创文章

  大张和女朋友交往一段时间双方都有继续发展关系愿望。但大张不会聊天是出了名的,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不知道说什么话、也不知道怎么说话好了。常常是对方说出一句话,大张不知道怎么去接。

  “今天上午我们约会,她对我说,‘我昨天去万达逛街了,看到一条裙子好看,是半长款的’,我赶紧对她说,‘那咱们现在就去买’,结果,她说了句‘我没那么物质’,而后就不怎么说话了。”

  大张跑来找我,问遇到这种情况,有没有一些规律性的说法

  “要说规律,也有,就应该学会女生一样聊天:不要上推,要学会下切。”

  我对大张说道

  “什么是上推,什么是下切呀?”

  大张急切地问。

  所谓“上推”,泛指对话进行总结,说出结论或者给出解决方案;所谓“下切”,泛指对话题进行引申,细化或者给出情绪共鸣

  大多数情况下,大多数男生天性中就喜欢“上推话题”,而大多数女生则相对喜欢“下切话题”。

  声明:文中广告由腾讯配发,内容与本公众号无关,但您如果点击浏览,会带给本公众号一毛多钱的收益。)

  拿大张女朋友的话做例子

  如果女朋友跟她闺蜜分享她昨天的经历“我昨天去万达逛街了,看到一条裙子很好看,是半长款的”,闺蜜的反应一般是情绪共鸣:

  “是的,我也觉得半长款的裙子很适合你,尤其是搭配你现在的这个发型,很有气质。”

  接下来还会引申话题:

  “我上周也去逛街了,去的新玛特,还跟男朋友一起看了一场电影,觉得超赞。”

  但是把同样的话说给大张听,回应则是:

  “那咱们现在就去买!”

  话题,死在这了。

  女朋友跟闺蜜的对话会延续很久,是因为闺蜜把女生的话当作了情绪分享,去找到句子中的关键词进行下切。

  “是的,我也觉得半长款的裙子很适合你,尤其是搭配你现在的这个发型,很有气质。”

  这是根据“裙子好看”进行话题切入。

  “我昨天去新玛特逛街了,看到一款裙子很好看,是短款的。”

  这是根据“万达逛街”进行话题切入。

  而大张完全把女朋友的这句话当成了一个问题去解决,所以在他心里他只要给出解决方案就好了,这段话的解决方案就是“买买买”

  当然,如果能先做下切式的聊天,再偷偷买下来送给她,肯定加分的。

  大张让我再举个例子。

  如果女朋友说“明天我要跟豆豆一起去哈尔滨玩儿”,下切的方式可以是抓住关键词“豆豆”:

  “你跟豆豆关系真好,上次那组闺蜜照是不是就是你们一起拍的?”

  下切的方式也可以是抓住关键词“哈尔滨”:

  “听说哈尔滨老厨家是锅包肉的创始店,那做出来的锅包肉才最正宗,你们玩累了可以考虑尝尝。”

  而终结话题的上推聊天方式就是:

  “注意安全,玩得开心点!”

  所以,很多男生平时自我感觉良好的那些话,都是上推,都是终结话题的经典模板,比如:

  “晚安好梦”“早点回家”“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解决问题的思维表达,是男生应避免的聊天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