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八里燃烧发电厂研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八里燃烧发电厂研习

2018-09-01 19:42:57 作者:梁瀚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进一步认识能源了解台湾地区的新能源应用领域,8月25日,赴台交流访学团于台湾科技大学和八里燃烧发电厂进行理论实践学习

  上午,在台科大电机系魏荣宗老师课堂上,实践团成员从理论上了解了台湾的新能源多个方面发展状况。课堂上,魏老师的语言生动形象,对台湾各个地区、多个领域进行了详细阐述。最重要的是,与大陆的新能源发展状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剖析出大陆新能源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不得不说,台湾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东西。课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针对在课堂上产生疑惑进行踊跃提问,了解到了很多。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八里燃烧发电厂研习

  下午1时30分,成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八里燃烧发电厂。该发电厂是台湾省最著名的一座发电厂。通过指导人员介绍中我们得知,燃烧厂建造之初有大量附近居民抗议示威,即保卫周边绿水青山,抵制燃烧厂的检验施工,因为在多数人的刻板印象里,燃烧厂很脏,会产生大量有害烟气、臭气。他们无法理解垃圾也可以发挥巨大经济效益,并且认为其会产生较大的危害。但是,八里燃烧发电厂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不会产生有害污染,居民与发电厂的关系因而得到改善,相当一部分享受到了新能源的经济效益,开始来这里做义工。这段故事也让我们深深了解到新能源的优势美好前景,我们坚信,未来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新能源必将战胜传统能源。

  此次研习,不仅体现了台湾地区人民对于环境保护,能源节约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还警醒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更应该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