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成“怪兽”的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装成“怪兽”的羊

2018-09-01 19:35: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成“怪兽”的羊

  装成“怪兽”的羊

  文/赵元波

  受到一头独狼的攻击。因此,羊群们一般都不会单独活动,而是成群结队,万一遇到独狼的话,也好有个照应,让独狼占不到任何便宜。可是这样一来,也就吃不到鲜嫩青草了。

  一只体大个高的山羊发现了河滩上有一处青草,鲜嫩无比,心里也就寻思着去吃独食,又怕遇到独狼的攻击,想来想去,它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这天,在河滩上,出现了一个怪兽:貌相狰狞全身长满皮毛,看起来就有点恐怖。一连几天,它都在河滩边吃草、喝水,一头埋伏在附近的独狼见了怪兽的模样,吓得逃之夭夭,只能躲在远处观察这个怪物一举一动

  观察了几天,独狼嘴角露出了一丝狡黠微笑,心里面顿时有了底。为了保险起见,独狼慢慢靠近了这个怪兽,看清楚了,这个怪兽头上长有一对山羊似的角,脚上长有四个蹄子,哪是什么怪兽。于是独狼猛扑上去,怪兽咩咩直叫,独狼这下拿准了,这就是一只山羊。只几个回合,怪兽就被独狼咬死了。想不到会有这等蠢物,竟然扮成怪兽送上门来,独狼美美地吃了一顿。

  原来,独狼根据怪兽头上的那一对角和脚上的四个蹄子,还在河滩边吃草这一常识,就判定这是一个食草动物,哪是什么怪兽。

  很多悲剧,其实都不是发生未知世界里,而是跌倒在常识里。越浅显道理,越容易被忽视、被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成“怪兽”的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