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

2018-09-01 12:16:31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

  南方的秋天好像从来没什么尊严,让人觉得好像是夏直接连着冬。但气温降了一点,这是真的。

  李小年夜里就开始头痛,这是感冒的前兆,兴许是昨天晚上忘记窗户了,有冷风灌了进来。艰难地从床上挣扎着坐起来,拖着软绵绵的身体下了床,她今天本来可以多睡一会儿的,可是房东大叔昨天打电话说有新房客要住进来,让她帮忙收拾一下那间空房。

  那个房间原本落落住的,她离婚以后,不敢一个人住,就跑来和落落合租。可是上个月落落搬出去和男朋友一起住了。

  “这重色轻友的臭女人”,李小年用纸擤了一下鼻涕,对着那空房子骂了一句,不通气的鼻腔导致她的声音嘟嘟囔囔的。落落搬出去,那个房间就没人交房租了,那贪财的房东肯定是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的,李小年想到他会找新的租客,但她没想到速度如此之快。

  不知道马上要搬来的新舍友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小年一边打扫卫生,一边陷入了美好幻想:新来的舍友该不会是个贤惠干净姐姐吧,擅长做饭和打扫卫生,每天会做好饭邀请她去品尝,还会抢着打扫卫生间,还会帮她洗衣服姐妹二人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共同迈向美好人生!想到这儿,她简直乐得要笑出声。要是来个比自己小的小妹妹,那也可以啊,现在的小姑娘活得又有趣精致,可以让她带着自己一起玩,一起泡夜店一起八卦帅哥,正好弥补自己青春错过的那些美好嘛!想来想去,不管来的是什么人,肯定都比落落那丫头强一百倍,那家伙又懒又宅。

  这么一想,李小年心情舒畅,一边擦地一边哼起了小曲

  不知道是被鼻涕堵住了大脑导致听力受损还是趴在地板上干活太过专注,屁股上被踢了一脚李小年才意识到有人进来了。

  回头一看,一个彪形大汉

  没错,彪形大汉一身黑色休闲装扮,寸头,剑眉,眼睛不大但杀气重重,整个人又高又壮,像是欧电影里的冷血杀手,手里拎着一个又大又宽和他本人体型十分相似的黑色皮质行李箱

  “你是?”李小年惊得差点脑溢血,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站起来,捂着屁股发愣。

  “这这什么破房子啊?”男人不回话,抬眼环视了一圈,抱怨,满口的京腔。

  “你怎么进来的?”

  男人把一串钥匙在她眼前晃:“使钥匙进来的啊!”说完上下扫了她一眼:“你怎么是个女的啊?”

  李小年懵了,这家伙难道就是新舍友吗?掏出手机打给房东,本来想质问一下他为什么给她搞来一个男舍友,可房东在电话那头气焰跋扈:你交的这点房租就别挑三拣四的了,要是不想住你自己可以搬出去嘛。李小年气得脑袋上的神经痛,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那男人已经开始打开行李箱往外拿东西,嘴也没闲着:“哼,您还嫌弃我?我没嫌弃您就够不错了,我一黄花大小伙儿,要是知道这儿是一女的,我才不来呢,对了,一个女的您叫什么小年啊?叫个小花小草的不好吗?害我以为是个男同胞。”

  李小年被他吵得脑袋要爆炸,“那大哥你搬到别的地方住吧”。

  “凭什么啊,你怎么不搬呐?”

  “我先来的啊。”

  男人冷笑一声,把手里的摄影小心翼翼地放到墙角,又转过身来一步步走近李小年,因为她比他矮了至少40公分,他不得不弯下腰,才能平时她的眼睛:“刚那房东说的话我可都听见了,人家就不待见您,不过人家可特别稀罕我,真的,和我攀谈的时候亲切了,所以,甭管谁先来的,咱俩之间,你觉得房东会选谁?”男人眼里带着戏谑,笑着看着李小年,像看一个瞎扑腾的小鸡仔,气的李小年差点心肌梗塞。

  确实,房东看她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要不是这房子离工作的地方近,而且租金还低,李小年也不会忍气吞声这么久。但是这回,不速之客地闯入,这地方是呆不下去了。李小年在心里下了决心搬家。

  杜佳伟是个公子哥。据说他家的资产,在北京城,是排得上号的前几位。他爸厉害海归博士回国创业靠自己挣了上亿家产爷爷就更厉害了,国家科学院院士,一个德高望重老人人人都说杜佳伟是个败家子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老杜家的优良基因是一点也没遗传到。从小成绩差,还调皮捣蛋惹老师嫌弃,杜家人开明,尤其是杜老先生,觉得男孩淘一点才好,就由着他闹。

  后来连哄带骗让他一路勉勉强强上完了大学,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他既不着急恋爱也不打算工作,成天不是在楼顶上跳来跳去玩什么极限运动就是弹吉他视频音乐搞什么艺术创作。杜家人再开明也架不住杜老先生年纪大了,人一老就爱胡思乱想,一天杜老先生把杜佳伟他爸叫到跟前说:“我怎么觉得我活不到佳伟娶媳妇儿那一天了。”佳伟他爸是出了名的孝子,老人都说这话了,他还能再纵容那臭小子?当下立即派了人去把那逆子抓了回来,相亲。

  佳伟自然是不从的。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怎么能通过相亲这种落后愚蠢方式开始自己的爱情婚姻,再说,他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些事,一年后的世界青年导演赛之前,他一定要出一部满意作品。佳伟脾气倔,佳伟他爸更倔,爷俩面对面站着你摔一个花瓶我砸一个杯子谁也不服谁,眼看着就要拆房子了,佳伟妈跳出来把佳伟往门外推,一边扯着嗓子喊:“兔崽子还敢跟你爸梗脖子,滚出去吧这个家没你这个儿子”,出了门却揪住他的胳膊,回头张望了一眼确认没人才拿出一张银行卡,低声道:“儿子,妈这还有十几万,你先出去避一避,你爸那个老东西思想顽固,回头我劝他,不过他心脏不好你别老气他啊小王八蛋。”

  佳伟拎着自己的行李箱拿着那张银行卡,觉得自己的人生终于自由了。坐飞机来到南京,打算全力准备世界青年导演赛的作品。可是他没想老姜会有多辣,他爸为了让他妥协,冻结了那张银行卡。

  靠哥们儿接济,借了千把块钱,找到了这个市中心里难得的破旧小区,租了间房,却没想到舍友是个女人。

  李小年找房找到崩溃,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想找到和原来差不多的、便宜的房子简直是天方夜谭,就算是差不多的,她也负担不起,以她现在的经济情况,这里大概已经没有她能接受房价了。正站在房屋中介所门口茫然地看着天,落落打来电话,说一起约个饭。

  某家私房菜餐厅里,落落用手撑着脸颊看着对面坐着的匆匆赶来然后就狼吞哭咽的李小年,哭笑不得

  “啧啧啧,你这是饿了几顿了,慢点吃。”

  “那个傻大个天天光着上半身在家里晃来晃去,我都不敢出我自己的房间门,更别提进厨房做饭了。”

  “你不会点外卖吗?”

  “点了,他还来蹭饭,那么巨大的一个人光着身子我都不敢看他,也不敢不给他吃啊,就闭着眼睛把饭给他,他还吃得多你知道吗,就给我剩点残渣剩饭。”

  落落扑哧笑出声:“你上辈子是不是红杏出墙了,搞得老天派个猛男下来治你。”

  “你快住嘴吧,还不是你害的,你要是不搬走,他能进来吗?”李小年白了落落一眼,继续埋头扒饭。

  “曹颐要结婚了你听说了吗?”

  李小年拿筷子的手突然有些僵硬,筷子从手里滑落,掉了下去,雪白的裙子上被沾染上了油渍,她手忙脚乱地去擦,:“这么快呀,他效率还真高。”

  落落看着乱作一团的李小年,心里明白虽然他们已经离婚了,但那个男人的消息她还是在意的。

  结婚不到一个月,丈夫出轨,离婚不到一个月,前夫再婚,这样的事,哪个女人可以做到潇洒接受呢?况且,那男人还是她青梅竹马初恋,是她认定的生生世世。

  回家的路上,李小年脑袋昏昏沉沉的,脚步也有些飘。落落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她说他娶了那个小三,她说婚房还是以前他们的那个婚房,她说小年你就是傻,你现在到处找房子,当初怎么不争一下夫妻共同财产。李小年苦笑,提起夫妻二字她都觉得恶心,还有什么好纠缠?感冒未愈再加上突然的精神刺激,包里摸出的钥匙还没来得及打开家门,她就眼前一黑倒在门口,迷迷糊糊中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姐,你别吓我,醒醒啊。”

  再睁开眼时,看到了天花板上熟悉的小吊灯,心里感到很温暖,哪怕是租的房子,在这里就感到很心安。可是,她想不起来她是怎么回到家的了。

  “你醒啦”?粗狂嘹亮的声音突然从地板处传出来,李小年吓得差点当场休克。佳伟从地上爬起来,睡眼惺忪

  “你,你,你怎么在我房间?!你怎么没穿衣服?”随即一声尖叫吓得小区楼下树上的鸟扑梭梭地都飞走了。

  “你冷静点啊大姐,你看这不是有裤子嘛!”佳伟伸手扽了扽自己腿上的那条短裤展示给她看。

  “你在我房间干嘛?”

  “你昨天睡门口了,吓我一跳,给你抱进来放床上了,怕你半夜有个什么事,就在地板上对付了一宿,陪你,怎么你还不领情呢?”

  李小年满脑子都是“他抱我,他竟然抱我。”一时间不知说点什么。

  “你也太胖了吧,我去,要不是我健身都抱不动你,你看我这肱二头肌,平时举铁都没什么对手,昨天抱你累我够呛,你是不是吃石头了?”

  这个混蛋嘴真是欠,本来是想感谢他,结果三两句话出来,想杀他的心都有了。

  “你昨天还说梦话你知道吗?吵得我都睡不着。”

  “我说什么了?”李小年慌了,昨晚上噩梦连篇,要是说梦话可就糟了,那秘密不是全让这瘟神听到了,以后还不是天天念叨,能有好日子过?

  杜佳伟看着她的眼睛,坏笑:“当时你在我怀里,也不怎么着了,一个劲地说我是你见过最帅的男人,那可不是吗?你这类似于酒后吐真言啊,平时高冷的不行实际上觊觎我的美色很久了吧?但说无妨嘛,其实我是可以考虑一下你的,客观来讲,长相及格,身材是差了一点,但手感还是不错的。”

  李小年也想象不到自己哪来那么大的力气桌子掀翻,化妆品的瓶瓶罐罐散落一地,她抄起一瓶爽肤水,高举起来对向那个贱人:“我怎么会在你怀里?你快交代,我这一瓶水砸过去,你知道后果是什么,趁我还有耐心你快说!”

  “别冲动,打人不打脸,”佳伟用手护住了自己的脸:“这么帅的脸,你忍心吗?”

  我都快气炸了你还有心情抖机灵?好啊。

  李小年手里的爽肤水飞了出去,直冲着杜佳伟的脸而去了,谁知被他伸手接住了。李小年气急败坏,又捡起一瓶护发素,杜佳伟一看这么多瓶瓶罐罐得砸到什么时候,赶紧冲过去,从后背抱住发狂的女人,将她牢牢控制在自己怀里。

  “别闹了,你那点工资,还敢这么砸?”

  “你松手,我喊人了”!李小年想不到这家伙胆大妄为光天化日之下也敢动手。

  “你松手我就松手。”

  李小年把手里的护发素扔地上,“现在给我松手。”

  “你发誓我松开后你不打我,我就松手。”

  “我发誓我不打你,”李小年咬牙切齿。

  “好,我松手了,”杜佳伟把李小年按在床上,抓起被子捂住她,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到自己房间,锁上了门。

  李小年费尽力气从被子里挣扎出来,面红耳赤,披头散发,满眼血丝,冲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姓杜的,我说我不打你,可没说我不杀你,你受死吧。”

  老旧但温馨出租房里,一场甜蜜闹剧就这么上演了。

  今日互动

  最近一线城市面临着房租上涨,有一部分人在纠结是否可以继续生活,米娅根据房租上涨来给你们带来一篇甜蜜的文章,虽然我们改变不了大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希望你们心向阳光

  昨天留言点赞的第31名伙伴【杨小宝 】,记得加米娅微信地址给我哦!

  一个月已经过去了,不知道上月计划完成的如何,米娅只有出去旅行是完成了的,小伙伴们可以做一下九月计划,今天留言点赞第1名伙伴可以得到米娅的礼物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