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门贵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寒门贵子

2018-09-01 19:29:5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门贵子

  吴爸和吴妈在二十几年前生了一个儿子,吴妈是外省嫁过来的姑娘,远离亲人让吴妈觉得很孤单日子无趣。儿子的出世,给吴妈的日子带来了光亮快乐,她把悉数的期望寄予到儿子身上。她给儿子取了个奶名,叫小乐,她在心里静静立誓,必定要把小乐教育好,把他培育成材。

  在小乐刚出世几个月,吴妈就给他讲故事。大一点教他说话,背唐诗,写字,当邻居家的孩子,十个阿拉伯数字都认不全的时分,小乐已经会认几百个字了,吴妈对小乐的教育效果十分满足

  一转眼小乐读小学了,他学习成果很好,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次都考班级榜首。优异的学习成果,是平常勤学苦练换来的,小乐放学回来就在小屋自己学习,他其实也想出去玩,看到同龄小朋友在外面玩也羡慕。但面临严峻的吴妈,只能乖乖待在家里,多年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小乐以优异的成果,考上了市重点高中

  高中学习十分紧张。小乐是村庄考进去的孩子,村庄的教学质量显着不如城里,在村庄成果独占鳌头的小乐,在高一就遭受了滑铁卢,榜首次期中考试英语不及格,这样的成果假如不赶快提高,甭说考一本大学,就是考个二本也费劲,英语欠好怎样办?只能找课外辅导班

  吴妈和吴爸关于小乐补习英语是很支撑的,怎奈爱莫能助,吴爸终年出去打零工赚点钱,仅仅能保持一家人开支和小乐的膏火,吴妈在家侍弄几亩口粮田。家庭没有其他额定收入,小乐的补课费让吴爸吴妈犯了愁。

  已然赚的钱就只有那么多,想凑出补课费只能靠节约。吴爸平常打工在外不在家,吴妈一个人晚上电灯都不开,自己点上蜡烛就是为了省点电费,煮饭用大锅土灶,先放洗好的大米,再放一个蒸帘,把青菜切好装在一个大碗里放点盐和油,放到蒸帘上蒸,半小时后,饭菜一锅出,省事省钱。吴妈很少买鱼和肉,仅有的营养品就是家里母鸡下的蛋,鸡蛋是能拿到集市上卖钱的,吴妈也不舍得经常吃。

  吴妈靠着从牙缝里省下的钱,给小乐缴了补课费。补了半年的英语课后,小乐的英语成果上来了,再今后各课成果尽管不杰出,但保持到高三,考个二本问题不大。

  小乐高考那天,吴妈吴爸都去陪着。看着小乐走进考场背影,吴妈就开端眼泪,这十二年,孩子供得太不容易了,总算要喘口气了,不论考试成果怎样,全家人都极力了。

  一个月后高考成果出来了,小乐得偿所愿,考上了省内知名的二本大学的师范专业。小乐是咱们那时分别人家嘴里的孩子,他没有让咱们绝望,他也是咱们村仅有的几名大学生之一。

  四年之后小乐大学毕业了,回到村庄做了一名村庄教师

  至于吴爸和吴妈最初是怎样含辛茹苦的,把他培育成大学生的,小乐可能永久不会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门贵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