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漂民工:孤独就是,想家,想吃家里的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漂民工:孤独就是,想家,想吃家里的肉

2018-09-01 16:33:54 作者:白朵朵 阅读:载入中…

北漂民工:孤独就是,想家,想吃家里的肉

  人山人海只是孤独的我们在跟风附和,这有多荒唐就有多司空见惯

  我曾无数次想,自己是一只蚂蚁多好,生下来就在蚁满为患的蚂蚁窝里,是和平拥挤

  斜出一只手就能碰到另一只手,依过去就能靠上另一个背

  它们没有言语,所以免去争吵;

  它们大脑不够发达,所以不会拐弯抹角的说话;

  它们整天为食物忙碌,所以不会在小事浪费心力

  它们的一生足够短暂,所以分给心酸苦楚时间也很短;

  更重要的是,它们心智不全,所以无法感知孤独。

  你可以否认爱情,也可以否认亲情,但是谁也无法否认孤独,因为我们都曾经在某一刻感受过孤独。

  很小的时候,一次放学的路上,所有小朋友都买了冰棍在吃,但是我因为身体不好,一吃零食就会拉肚子老妈怕我买零食吃就不给我零花钱

  那时候,看着周围小朋友舔着手里五颜六色的冰棍,而我只能低头攥紧手中的书包,飞快跑回家。

  那时候我对孤独的感受就是:

  你们都有,而我没有。

  后来长大一点,转学到别的城市读书,全班同学都会说普通话,只有我一个人说着带有浓厚地方口音的话,每次说话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不然老师和同学就听不懂。

  那时候我以为孤独就是:

  我听懂了你的意思,但是就连要把我听懂了你的话这个意思传达出去都很困难

  到了有心事年龄喜欢一个男孩感觉他对我也有意思,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后来他转学走了,没有来得及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有留下他的照片,好像就是从此消失在人海里,再也找不到了。

  那个时候我以为孤独都和爱情相互挂钩。

  或者有缘无份,或者单相思,总之是爱而不得,我在感情里只看见爱情,看不见其他色彩

  后来孤独和太多事有关,和情感里的每一种感情都有关系

  费劲心思解释依然被误解的言语;

  难过时通讯录,手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没有一个可以打电话的人;

  周围一群人都在笑,而你不知道她们在笑什么,为了不让自己尴尬的假笑;

  自己一个人也能去图书馆上下课与吃饭的独立

  听过对孤独最好的解释是: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应该是人情味十足。

  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笑语,唯我空余两鬓风。

  孩童、水果、猫狗、飞蝇当然热闹,但是这些都和你关,这就叫孤独。

  从来都是这样:

  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们什么也没有

  生命中有太多这样的时刻,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后来面对面坐着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越来越感觉到节日意义,不是亲友相聚举杯同庆,只是让亲朋之间随着年龄渐增的隔阂豁然呈现在你眼前,让你的孤独十倍深刻的再刻在你心上。

  有些人的人把不合群当成自己的孤独,拼命融入一个圈子,但是过来人都知道:

  不合群是表面的孤独,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他们曾经为孤独所苦,也曾经努力抗衡孤独,但是后来终究与孤独和解。

  张歌  网易云用户

  “那一刻忽然就觉得有一点想哭”

  一次公司接了一个大单子需要协调原料,我急急忙忙就去分公司出差了,回来的时候发现屋里一股臭味

  到处找什么臭了,闻了半天发现是垃圾桶里的泡面汤,捏着鼻子收拾干净垃圾桶,坐在沙发上,才发现电视还开着。

  电视里面的《花千骨》已经播到第二十集了,但是记忆里自己只看到第五集,摸摸电视机后面,热得发烫。

  关了电视洗洗准备睡了,走进卧室才发现浴灯还开着,我赶紧关了浴灯,幸好没有酿成火灾

  那一刻忽然就觉得有一点想哭,原来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犯迷糊了还有可能烧掉一个家。

  李芸  微博用户

  “看起来好像是有一伙朋友,但其实自己就像她们的一个小跟班。”

  以前觉得孤独就是不合群,干什么都是一个人,而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被以为自己有性格缺陷

  那时候,老师劝过我,父母也和我谈过心,都是让我多和同学交流,不要总是一个人。

  听他们说话感觉斟酌了很久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很伤心,知道在她们眼里我性格有缺陷。

  后来初升高,努力改变自己,有点讨好的和周围的朋友相处

  看起来好像是有一伙朋友,但其实自己就像她们的一个小跟班。

  在她们中间也说不上什么话,后来就渐渐和她们疏远了。感觉自己那三年每一天都很孤独

  李倩  知乎用户

  “感觉自己越来越冷漠了”

  我身边没有太多朋友,为人也不太爱说话,网上说的那些学生时代最高孤独的时候,我都经历过。

  什么你蹲下系鞋带,一抬头其他人都走远了,没有人会等你;

  什么你明明不能吃辣,但是和室友一起出去吃火锅,她们为了尽兴在鸳鸯锅和九宫格之间选择了九宫格;

  还有一群人说说笑笑,但是你问她们在说什么这么好笑,她们马上止了笑回你:没什么

  所以比较免疫了自己现在,凡是不多问,凡事不多想,宿色不多呆,感觉自己越来越冷漠了反正。

  杨军俊  豆瓣用户

  “但其实我只时不想回家而已。”

  在北京工作,每天晚上自愿加班,因为公司有同事在,可以说说话。

  一点也不想回家,因为老家在湖南,家人也都在湖南,北京就自己一个人生活

  平时不蹦迪,不打游戏,早下班完全不知道干什么。

  所以有点时候自愿帮同事做一些工作,所以同事都叫我老好人

  但其实我只时不想回家而已,幸好不久就要调回湖南的分公司了。

  CC  微博用户

  “他后来到底是没有再找我。”

  男朋友在加拿大读书,假期特意去看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但是事实证明千万不要想搞惊喜一般都是惊喜没有只有惊吓

  去他学校的时候,看见他和一个金发妹抱在一起,没错,他劈腿了。

  当时我们在一起六年了,距七年之痒一步之遥,当时我冲过去,给了他一巴掌,然后就走了。

  但是我还滞留在美国,回国的飞机票卖在三天后,改签最早也是在后天,当时以为会和他一起住,没有定宾馆

  后来,临时找了一间房子,隔音效果不好,晚上的时候有人在隔壁做不可描述的事,声音很大。

  当时老妈打电话,问我玩得怎么样,我怕她听见隔壁的动静就蒙在被子里打电话,骗她说很好。

  挂断电话我咬着被子哭得昏天黑地,不敢发出大的声音,这片治安不太好,担心出事,感觉自己真是日了狗了,傻逼一样

  更傻逼的是,我竟然还在想是不是自己误会了,想多了,但是他后来到底是没有再找我。

  新闻:受采访民工

  “孤独就是,想家,想吃家里的肉。”

  过年的时候老板卷款逃了,俺干了半年的工资好几万块钱就这样没了。

  报了警,警察同志只说要等,不是不能等,俺可以等,只时家里娃娃不能等。

  没钱回去,学费咋办,年货咋办,一天到头就指着办点年货吃点好东西

  实在没得办法,说好话给以前一起干活的打了欠条借了一万块钱,给娃娃交学费用

  俺没有回去,回去还要费钱,俺干点散工赚点钱,还警察同志抓老板的消息

  前几天晚上,一个小伙问我,你孤独不,俺问他孤独是啥,他说:就是,想家,想吃家里的肉,俺说:

  那俺真孤独。

  顾梦   私信好友

  “所以好像也不存在什么孤独,反正习惯了。”

  习惯一个人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丢三落四,老忘关灯,把钥匙落家里。

  后来这样的次数多了,自己也慢慢改过来了,必须得适应呀。

  以前有家人照顾,现在离家工作,本来就没有多少朋友,和家离得远,和有以前的朋友也离得远了,身边最亲密的关系基本上就是同事了。

  也不能麻烦她们,总得习惯,好像每天做事都是一个人,我都可以修洗衣机了现在。

  所以好像也不存在什么孤独,反正习惯了。

  每一个人都是一种容器,每种容器都装着不同的孤独。

  曾经以为要好的朋友,以为一辈子要结伴走下去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散了。

  开始不觉得有什么,后来某一刻,忽然察觉自己只有一个人了,然后才觉得孤独。

  疑惑自己怎么这么后知后觉,但是那些错过的人,也是再也没办法再找回了。

  人还在,情也还在,可是我们都明白我们回不到过去了。

  曾经以为:孤独就是自己与世界冷落和解,后来知道孤独是就接受世界的冷落,不再期待

  很喜欢刘同的一句话

  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点电影,一个人睡觉,一个人乘地铁;然而你却只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睡觉,一个人乘地铁。

  很多人离开一个人就没有了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

  你的孤独,虽败尤荣。

  人生酸甜苦辣众生孤独百态,或许你已经尝到了有一千种孤独,但是不要轻易伤心。

  因为可能还有一万种孤独在后面等着你

  我已不再害怕孤独。

  -end-

  说出你的故事

  评论区今日互动内容

  你别怕孤独。

  年轻丁克:我们比上一辈人更懂得什么是责任

  没有互联网,我可能就真没几个朋友

  很多人想睡刚入社会的你

  毕业一年,独立且穷

  如何瞒着女朋友跟其他女生暧昧

  十年赌徒自述:从开始的二十块,到后来的倾家荡产

  背着花呗过活的白富美

  关于爱情最好的十个道理,都是武林外传教我的。

  每日任务:演好一个情绪稳定成年人

  北上广,没钱谈不了恋爱

  听说点赞比锦鲤有用

  点个赞,不再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