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再不努力,就连王者农药都打不过小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再不努力,就连王者农药都打不过小学生。

2018-09-01 18:15:38 作者:鬼才君 阅读:载入中…

你再不努力,就连王者农药都打不过小学生。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摄图网

  今天中午在外吃饭的时候,旁边桌来了一对年轻父子。年轻爸爸踢着拖鞋头发也没梳,像极老妈不在家,父子没饭开的样子。他坐下来就一直在打王者,他的儿子看起来最多就小学年级,坐在对面玩吃鸡。

  眼看那个年轻爸爸玩个安琪拉被对面虐成狗,他那儿子看不过眼就跑了过来,“你怎么打成这样啊”,然后夺过手机开始反过来暴虐对面。

  嗯,过往很多人调侃那些游戏玩得差的人叫“小学生”,暑假时最怕匹配学生队友自己一波,但反过来,可能你连小学生都不如。

  有人可能会觉得那个父亲没尽好父亲责任吧,纵容孩子沉迷游戏,但师兄作为一个过气网瘾少年,觉得游戏本身是没有错的,只是有些心酸感觉但愿上一辈的荒唐,别糟蹋了下一辈的聪慧

  还记得大四毕业季求职的时候,曾经面试过如今已经有些行业影响力的某司,当时某司就像某名校校友会,看着面试名单,感觉自己学校名字在上面显得格格不入

  还记得面试官有个问题让我印象深刻“你看到你的竞争对手都来自很优秀的学校,从长远来说,你觉得你有什么比他们优秀的?”

  当时的我,很稚嫩,最后也没录取我,在那场面试里认识了几个和我学校差不多普通朋友,他们也没被选上,目前他们就职于唯品会,万秀雷敦,360手机助手

  可能算是有些缘分,几年后阴差阳错,我居然和当年那个面试没招我们的部门合作对接人就是当年校招录取的那2位名校尖子生。

  只是非遗憾的是,似乎大平台并没有给到他们太大的成长,他们主导的新项目无论在前期逻辑设计,还是后期营销运营上,都有非常大的漏洞用户体验非常欠佳。而跟他们接触过程中,不知道他们从何而来的迷之自信,对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有非常大的误判,似乎我们从他们身上也找到了这款产品为何失败原因

  用他们公司里另外一位毕业于名校,实力非常强劲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有些人在学生时期足够优秀,学校的资源也让他们有了安身立命之本,但工作以后眼界格局跟不上,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愿意接纳外界意见,大平台对于他们而言,也只是一层看不清自我的迷障。

  “你凭什么要求个人上进努力?我就喜欢平凡凡就好啊,非要个个做企业家做大老板吗?那谁来做医生老师环卫?”

  每次写到类似话题,都会有类似的评论,那么干脆我先回答你好了。

  你以为做老师做医生不用努力吗?随便考得上?

  你以为做环卫工人简单没有竞争?我们在做大型巡展时,遇到有些特殊材料污渍几个本科生都不知道怎么清除稳妥,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妈给了我们巧妙处理方法。“做了十几年了,很多人就拿水拿玻璃水去擦,其实很容易掉色,做清洁工也是要自我摸索的。”

  还记得实习的时候,其他组有个女员工被开除了,她天天朋友圈骂“无良公司,不想给孕妇产假就开除,歧视女性。”

  嗯,看着很气愤是不是?

  而实情是,她入职以来,工作错漏百出,业务迭代,她总跟不上,实习生都会坚持到八点多才走,务求工作细致到位,那个女同事天天六点跑路,常常交不出方案,业务水平差。只是开除的时候,刚好碰上她怀孕而已(怀孕也没有上报,被辞退的时候才拿怀孕不能辞退来说事。)

  相反,我实习的组里的女前辈,怀孕了,公司福利齐全主动调走强度大的工作任务,但她在前期依然坚持做完自己负责的大项目,加班和组员出好新项目方案。她产后回归,也修整不久就重新挑大任

  你努力,你有竞争力,你难以被替代,这才是你的生存力。

  试过年少轻狂,也试过心高气傲。试过在那么方寸之地井底之蛙一样的以为世界就那么大。

  但真的走出去看万千世界的时候,才知道,厉害事物万万千千。

  社会上的竞争,从来不是用年龄来做绝对判断依据的。就像广告创意行业,十多年资历的创意总监,也不一定憋得出刚毕业的学生那样的奇葩创意。不是你视野不够,而是你的认知跟不上时代

  即使是当年造车造船的能工巧匠,终有一天年青人会告诉你,现在设一套方程,就可以机器自动做出来了,历史在前进,而你不进则退。所以,根本没有人有停滞的理由

  我很喜欢打游戏,从小就爱打游戏,可是样样都不够出彩,总要大牛点拨。十多年前玩梦幻西游,没有人会想到十多年经久不衰的帮派,是源自我这个当时的初中生之手。如今,我也猜不到,教我玩新手游配招配队的大牛是一个大二的学生,还懂得用数学方式来教我怎么预判伤害和出招时机,很多人以为他是个网瘾少年,而只有很少人知道他来自厦门大学

  那些说读书没用,实践没用的年青人们,你再不努力,连游戏都打不过小学生。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