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柳树和松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柳树和松树

2018-09-02 08:01: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柳树和松树

  柳树松树

  文/赵元波

  在一个公园里,园林工人在靠近池塘边的地方种上了一排垂柳;在山坡上种上了一排排松树。在它们之间,有一棵已经长了几百年的银杏树,它可是树中的老爷爷见多识广

  几年后,这些柳树和松树都长大了,各自成为公园里一道风景,深受人们喜爱

  春天来了,池塘边的垂柳发出了嫩芽,长出了绿丝带一样柳条,把腰弯到了池塘边去去照照自己影子,它那婀娜身姿飘逸的柳条引得游客们纷纷前来和它合影

  山坡上松树见了,羡慕不已,要是自己也能像垂柳一样在池塘边和游客合个影该多好呀,只可惜自己长在高处,与柳树无缘。

  冬天到了,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山坡上的那些松树呢,挺直了身子,越发地显得青翠了,就连雪花落在上面,也都被抖落在地。

  池塘边的柳树见了,称赞说,天越是冷,松树越发地站直了身子,好像要和寒冷比试一下似的,要是自己也能像松树一样,该多好呀!只可惜自己在池塘边,离松树太远。

  就在它们彼此羡慕的时候银杏对它们说:世间万物,各有各的特点,柳树美在在弯曲,它的优点在于韧性强,弯了不容易折断;松树在直,它的优势在于硬度,再大的雪也弄不弯松树,你们呀,做最好的自己才是最美的。

  我们每个人也一样,顺从自己的本性去成为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才是你的价值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柳树和松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