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新成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新成员

2018-09-02 08:10:0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新成员

  几个月前,我家入驻了一位新成员——长长的耳朵,乌黑清亮又带少女懵懂眼睛,颀长的双腿,构成一个完美S形的身段,外加与奶牛神同步的毛色。

  据说它是几经曲折,由商家到前买家最终被妹妹她们买下悄悄养着的。说悄悄养着也是因为妈妈开端不同意弟弟妹妹留下它而“玩物丧志”,硬是要他们抱回给同学家,来回几回都是因为弟弟妹妹觉得它真实可爱而不忍心送走它。我满以为妈妈会固执己见坚持到底,一来二去,比及一两个月后我再回家时一切都现已尘埃落定了。再看到它时,我惊掉了下巴,不是妈妈把他们安排得明明白白,反倒是妈妈被他们“拾掇”得服服帖帖。当看到妈妈密切地喊着“旺旺”的姓名给它喂着各种瓜果蔬菜乃至米饭时,我服。

  一开端,妈妈还会给它割各种野草,它还吃得津津乐道,偶然还换一换胡萝卜调味。我觉得,正常啊,兔子嘛,不就是吃草和胡萝卜嘛,了解了解。后来,开端喂它蔬菜,就是咱们吃什么蔬菜,它吃什么蔬菜。我:呦呵,膳食条件提高了哈!饶有兴致地看着它翕动着三瓣嘴嚼着食物,嘴上散开的两撇胡须一动一动的。喂它的时分,被它两嘴的胡须挠得痒痒的,看它的腮帮子鼓着嚼得那叫一个纷香,看着看着就饿了,叫人恨不能抢过它嘴里的食物自己吃,哼哼。但是,再塞野草给它就是爱吃不吃的了,嘴变刁了?

  后来呵,只能掩面痛哭,让人哭笑不得。跟着时间的演进,大家伙儿对它的宠爱程度越来越高,竟然开端喂米饭?!吃饭的时分我端着碗预备吃饭,直愣愣地看着妈妈满脸宠溺地夹着一口饭小心谨慎地吹凉送到早就两后腿直立,两前爪腾空作揖的旺旺嘴里。旺旺的三瓣嘴快速鼓动着,边嚼边侧着脑袋用门牙叼进嘴里,生怕有人抢了它的似的,吃完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妈妈的手掌,两只前爪搭在妈妈腿上,一只前爪还刨了刨妈妈的手上看还有没有,才依依不舍地把两爪落在地上跑跳到不远处趴着抖筛糠相同调查着咱们的意向。我:……这是把它当人对待

  紧接着,旺旺真的开端跟咱们“等量齐观”,吃西瓜不忘特别切两小块喂它,吃葡萄也要给它来两粒,开端不但给饭还给菜它吃……总归,咱们吃什么它也吃什么。有时分咱们吃东西时没自动给它吃,它就两后腿直立,两爪作揖状满眼晶亮,渴仰地看着你,或是跳来两爪抱大腿,用小爪子轻轻地挠挠你,小脑袋蹭蹭你,让你忍不住升起怜惜之情而赏它一两块。哈哈,真是的

  但是,“可恨”的来了。有的时分咱们会有自己的事而疏忽了旺旺,它见咱们不理它就自己左蹦蹦,右跳跳,爪子左刨刨右刨刨,到处嗅好吃的。妹妹的暑假作业被它啃出了花边,菜盆里的菜叶被它叼了出来,乃至厨房里引火的松针它都要啃上几口。有一次妈妈从菜园里摘来了几个西红柿放在走廊的地上预备留着做菜吃,旺旺在谁也没有留意到的情况下用两前爪拨出里边最大的一颗西红柿大快朵颐,比及被发现时那个西红柿现已被吃掉了多半。逮到它的时分,把它拎起来,它还在情不自禁地舔着沾着赤色西红柿汁的毛嘴。看着它的姿态又好气又好笑,只好又把它放下来。

  就在昨日,旺旺爬茶几下的置物处扒出了一个圆圆的东西,又把它滚到一个偏远角落里去了。咱们谁也没有留意到它在干什么,直到听到了啮嚼食物的洪亮声,咱们循声望去,发现旺旺正抱着一个圆圆的东西啃得香甜,这边啃完了歪着个头又啃那儿。咱们曩昔提一下它的耳朵,它用一种无辜表情注视着咱们。我说,它啃啥?妹妹瞄了一眼,“妈妈买的梨。”哎呦哩,我都不知道妈妈买了梨,这货怎样知道的,还给翻了出来,一个人鬼鬼祟祟缩在角落里吃。此刻我的心里是崩溃的。更可气的是,挑嘛挑最大的,吃到一半却不吃了,屁股一扭就转到别处玩去了。弄得我是气不打一处来,让妹妹左堵右追,硬是让它把这个梨给吃完了。看它极不甘愿把梨吃完的姿态,我笑着说,看来它这辈子都不想再碰梨了。可实际却光速打脸,晚上吃完饭,妹妹跑来打小报告,旺旺又叼了个梨出来,咬了几口,又不吃了。Oh my god!它也真的是,过得比人都潇洒。几乎吐血,算了,我不管了,就让我妹去拾掇它吧。

  另一大可恨之处就是它喜爱随地大小便,所到之处不忍目睹,弄得咱们得成天跟在它屁股后边为它善后。妈妈无不怅惘地说要是你妹妹能像人相同懂得到固定地方小便就完美了,眼里满是宠溺。What?我,妹妹?它?妈妈瞥我一眼,难道不是吗?我:……弟弟妹妹欢呼雀跃,咱们有小妹妹啦!我看向旺旺,它的目光清澈,好像不谙世事小孩儿,懵懂又无辜。我心一软,温和地望着它,它的确也是个乖妹妹呢,纵然顽皮。刚开端来咱们家的时分,它小小的,软萌软萌的,那时还住笼子的时分知道天黑了钻到笼子里去,还知道伸出爪爪来关住笼子的小门。天冷的时分会蹭到咱们为它预备的棉絮里去,天一亮等咱们到楼上来带它下楼玩的时分会急不行耐地蹦蹦跳跳。

  开端在楼下仅仅溜溜圈,比及长大一点就开端上蹿下跳沙发底,桌椅阳台……哪里都跳的去。它还向往门外的国际,每逢一开门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两只长耳朵在风中一颠一颠的,脚底抹油,拉都拉不住。在门口欢娱跳跃,吃草,与近邻小孩家的另一只小白兔追逐打闹。在咱们不让它出去的时分,它就跳到窗台上望着外面,两只耳朵不停地鼓动着。

  旺旺还喜爱跟着人跑上跑下,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喜爱凑热闹。咱们楼上楼下地跑,它也楼上楼下地搬运。有的时分它自己脚底抹油飞驰上楼,趁着没人留意,楼上的门没关紧,用缩骨功吱溜一声就钻进去了。有一次它被发现钻到二楼妈妈的房间里去,趴在床上撒了泡尿就溜之大吉了,妈妈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说真的,我都置疑旺旺是不是有钻门缝嗜好,动不动就溜到门的另一端去了。有很多次大门没关紧都让它给溜出家门了,让人好找。有次是钻到街坊家的围墙里去了,街坊通知咱们这才找着了。还有一次,咱们街坊家围墙里没找着,我眼尖,在街坊家与我家中心小巷子里瞄到了它。它一见我来了,撒腿就跑,我左追右追,都被它溜掉了,最终钻进了街坊家横放的一捆木柴里。它心想我这下可奈何不了它了,错,我妹过来趴着一驱逐,在另一端就被我逮了个正着,极不甘愿地又被我送回了家。

  旺旺其实也是爱被人抚摸的,你摸它它不躲,乖巧温柔。轻轻地摸摸它的小脑袋,然后顺着毛一下下地摸摸它,它就会打着小盹儿眯着眼,感觉就快要睡着了相同。你一不摸它,它就张开大眼,预备动身活动

  旺旺现于日子中已然成为咱们家不行短少的一份子,感觉有了它,家中更添了一份活力,更添了一份温馨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新成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