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你讲个笑话:我是黑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黑社会。

2018-09-02 01:30:19 作者:有内涵的文化君 来源:国馆读书 阅读:载入中…

给你讲个笑话:我是黑社会。

  来源 | 拾文化()

  作者:范师傅

  先给大家概述下这篇文章起因

  2018.8.27 晚 9 点 30 左右,昆山顺帆路震川路口发生马车追尾电动车车主下车殴打电动车主。争执期间宝马司机拿出砍刀砍人,打斗过程中刀掉落,被电动车主反杀。

  为了避免儿童不宜的镜头

  此处用童年我们都玩过的游戏画面替代

  反正过程一样

  本来嘛,这个略带黑色幽默新闻,最多就是个小的社会治安事件。唯一争论焦点就是:电动车主究竟属于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当然,这不是今天我们要讨论内容法律界的事情自然律师法官去撕。

  我们要讨论的内容,和这位宝马车主的职业有关他,是一个黑社会

  当这三个字出现时候相信很多80后90后心底那个埋藏了几十年,却一直没有机会实现的一个梦想,悄悄地浮上了水面,那就是:

  我要当黑社会。

  为什么呢?我们小的时候,电影行业没有现在这么发达,《逐梦演艺圈》和《爱情公寓》这样”优秀”的电影作品还没有出现。我们对电影的印象就是录像厅里的香港黑帮片。

  那时候,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成为陈浩南。身边跟着山鸡等一帮兄弟。神挡杀神,佛挡*。行侠仗义,扶危济困。

  黑社会之所以能够成为那个年代广大男生心目中最理想的职业,首先的原因,我觉得就是:不用早起。

  因为黑社会工作时间是在晚上。这就意味着你不用六点起床赶地铁上班。

  其次,黑社会的第二个特点是不用干活。他们每天的工作内容只需要走街串巷保护费,然后抢抢地盘打打架。

  这样的不用上早班还能有钱拿,风光无限的职业,你说谁不想干?

  可惜,在我前20年的求学和求职生涯中,没有任何一次机会能够接触到黑社会这个神秘组织

  我只在郭德纲老师相声里,听到过关于这个神秘组织的只言片语

  现在不一样了,这位宝马哥通过自己冲动行为,让我们真实地看到了这个组织,是有可能存在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位宝马哥的简历

  2001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四年六个月

  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行政拘留五日

  2007年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九个月

  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三年

  2013年7月19日因犯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两年两个月。

  等下,说好的神挡杀神佛挡*呢?怎么光蹲监狱了?

  还有说好的扶危济困呢?

  你别急啊,后面还有。

  这位大哥今年3月曾获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 

  这不都有了么?

  了解了这位大哥的简历,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哥的公司,哦,不对……社团

  小时候我不是没想过自己拉帮结派成立个黑帮,但是第一步的时候我就卡住了,因为我不知道应该像电影里一样叫洪兴,还是听从我好朋友建议,叫迪迦奥特飞龙帮。

  但是你看这位大哥幕后的组织,一看就是专业的。

  他们的社团叫做:*

  这是一个多么具有伪装意义名字,知道的这是黑社会,你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组织是*附近组织游客看升旗的旅行社呢。

  社团里的大哥,每一个看起来都是有身份的人,别的不说,你看这一身纹身龙争虎斗的。

  就这一身艺术,别的先不说,起码就拯救小镇上的纹身行业不是?

  再看大哥这行头,一水的白短裤标准的斯文人

  但是考虑到你们每天的活动,我觉得换成黑色或者藏蓝色比较好,没别的,它耐脏啊。

  他们每天的活动是什么?

  吃大排档牛逼啊!

  在这种地方吃饭,不能穿白色衣服不然别说你自己不小心弄脏,周围人你一巴掌我一爪子的,就给你白衣服糟贱了不是?

  我一黑社会我哪有时间天天洗衣服,那多掉价啊。

  服装和活动确定了,就剩下绰号了。

  我们知道,行走江湖,一个优秀的绰号是很重要的。因为遇到和人血拼的时候你是要报家门的。这是彰显气势的时候,什么黑旋风李逵,小旋风柴进,听起来就酷炫。

  再比如电影里,陈小春遇到事要解决的时候,往人前一站:在下山鸡

  虽然山鸡这种动物并不是很威猛,但是起码气势有了。

  你不能遇到事情要解决,往人前一站:在下魔法少女小樱

  你这八成就要凉了。

  而这位大哥的“*”在取名字上也是高瞻远瞩

  所有人的名字的格式,都是”天安永X”。

  你比如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这位大哥,刘海龙。可能就是“天安永龙”。

  那您要是叫李国强,那你就是“天安永强”,你看这名字多好,简单上口,还包含了美好祝福寄托

  您要是叫张春茂,那你就是“天安泳帽”,一不留神还把你的特长给透露出来了。

  您要是叫赵小酷,那你就是“天安泳裤”……算了,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社会的发展,需要的是安定,需要的是更多老实本分良好市民,你可以有不切实际幻想,但是现行的法律和社会制度,注定了这些只能是幻想。

  中国没有黑社会。

  纹两条泥鳅就觉得自己是猛龙过江不可一世的人。最终会死在自己的刀下,成为一个笑柄

  文章开头所说,量刑审判,是法官的事情,但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相信,法律会给老实人一个公道

  △

  *本文来源:拾文化,文化改变生活信仰照亮心灵!每日8点,文化早餐

国 馆 读 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费加入共读社群

  一年48本书,组队对抗惰性

  刚有的想法转身就忘,想记住的东西又记不住?

  扫码关注“国馆课堂”,回复记忆

  即可免费领取“世界记忆大师教你如何科学提升记忆力课程

  让世界记忆大师卢菲菲教你如何掌握科学有效的记忆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