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完)

2018-09-02 12:16:17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完)

  本文是“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出租屋”的下集,没看过上集的小伙伴点击蓝色文字连接:“净身出户后,我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出租屋”杜佳伟以为锁了门就万事大吉,所以在房间肆无忌惮嘲笑李小年:“大姐,你属狗的吗,逮谁咬谁,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呐,看着矮还挺彪悍,来来来,你进来啊。”

  李小年一扭门把,门开了,看着拎着菜刀的李小年轻而易举地攻破了自己防线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杜佳伟傻眼了。

  “这锁八百年前就坏了”,李小年一声冷笑“我今天就来好好报答报答你这救命恩人。”

  可她还没来得及举起菜刀,手腕上就被杜佳伟一脚踢中,菜刀咻一下飞向空中又咣当一声掉落在地。

  “可真是个疯女人,这玩意儿也敢乱玩儿,您可真厉害,”杜佳伟弯腰捡起地上的菜刀,拿在手里观赏。

  李小年被那突如其来的一脚吓得大叫,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手腕上立刻红肿了一大片。其实她没想着真要砍人,只是忍受不了他的轻浮玩笑和嘚瑟的姿态,作势吓唬他罢了。话说回来,这混蛋这一套动作竟比电视警察制服歹徒时的动作还要利落,难道他的身份是什么便衣警察吗?不不不,警察叔叔都是高尚稳重正义的人,这家伙分明就是个流氓

  人类最初的、最本真的悲伤就是源自疼痛,而疼痛的典型外在表现就是泪腺会自动分泌出液体并从眼眶流出。没错,李小年哭了,因为手腕疼,而且越哭越悲伤。

  她坐在地上,把头埋在膝盖上,长发披散开来遮住了脸,看不见表情,只能听到低抑的呜咽声,肩膀随着那声音剧烈颤动。本来长得就比较娇小,现在把自己缩成一团,显得更加弱小可怜了。

  杜佳伟没想到这女人会哭,但他看那情形知道她绝不是假装的,所以他手足无措开始挠头,回忆刚才自己那一脚的力度

  “大姐,你碰瓷儿的啊,我刚刚已经很控制了好吗,就用了三成力气,不至于的吧。”

  李小年不理他,还是哭。一个人委屈时候,以前的人生经历过的其他不开心的事会一起涌出来,所以她又想到了曹颐,想到了自己失败婚姻爱情,也想到了自己寄人篱下苦楚和眼下这突然出现的男人带给她的烦恼眼泪决了堤,本来还是低声哭泣,这下子再也压抑不住,几乎是嚎啕大哭了,身体也抖动得很厉害,情绪激动

  杜佳伟哪见过这架势。从小到大,他周围的都是兄弟,没怎么和女孩接触过。活了二十几年,遇到过不少棘手问题,可那些最后都能用武力和蛮力解决,比如兄弟被欺负,那就甩开膀子去打群架,可现在这局面他是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他杜佳伟一个顶天立地男子汉,竟然把一个女人弄哭了。

  “大姐,你先起来,我错了行不行?”

  “小年,别哭了,地上凉,你先起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姑奶奶,你是我姑奶奶行了吧,我错啦,我杜佳伟今天做错事了,我杜佳伟对不起李小年行了吧。”

  李小年不为所动,杜佳伟想扶她起来,她晃动身子不肯让他碰她。杜佳伟心烦意乱,被她哭得接近奔溃,绞尽脑汁挠破头皮,终于心生一计:“只要你别哭了,下个月你的房租我帮你交。”

  李小年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抬起衣袖擦了把眼泪:“成交!”

  杜佳伟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入了这女人的圈套

  其实李小年早就哭累了,只是当着杜佳伟的面,不好意思停下来。自己拿着菜砍人确实不大妥,杜佳伟只是正当防卫,误伤自己。但是哭都哭了,总不能突然停下来认错求和吧,那多没面子。幸好杜佳伟适时地给了她台阶,还是这么诱人的台阶,现在不下,更待何时?

  几天后杜佳伟从钱包里拿出双倍房钱交给房东的时候,转头看李小年时脸上的表情像是她灭了他全家还顺便踢了他的狗抢了他的猫,那眼里简直在冒火。李小年赶紧缩回到自己的房间,躲避那炙热视线。房东走了,杜佳伟来敲李小年的门,李小年遇到这等美事正开心,被敲门声吓一跳,心想这家伙不会是事后反悔吧,不过占了便宜还是要有个占了便宜的良好态度的,就开了门,挤出一个甜美可人微笑积极示好。

  杜佳伟显然是被吓到了,他还不能接受这拿着菜刀追着砍自己的女人突然的温柔:“你抽什么风?鬼附身了吗?我是来告诉你,今天晚上我不想再吃外卖了,你给我做饭。”

  “天啊,什么人啊,白蹭我的外卖吃就算了,还理直气壮地使唤别人,”李小年悄声嘀咕。

  “不做是吧?钱拿来,”杜佳伟伸出手,“你知道我今天交了多少房租吗?”

  “行行行,做做做,我做饭。”靠着哭免了一个月的房租,其实李小年心里也不怎么心安理得,不就是一顿饭嘛,做。

  噼里啪啦一阵忙活,李小年把热菜热汤端上了桌,杜佳伟尝了一口,瞥了一眼她:“你做饭还挺好吃。”

  后来的大半个月,在杜佳伟的各种威逼利诱下,李小年成了他的专属厨娘。狭小陈旧的小厨房里,有些昏暗的橘色灯光下两个年轻人有时围着热气腾腾的小电锅其乐融融地涮着肉片毛肚和豆腐,有时能为了盘子里的最后一只鸡翅大打出手

  白天李小年出去上班,杜佳伟有时也出去和朋友们一起采景拍摄,有时则呆在家里剪辑视频,不论白天两人的世界有多独立交集,每到七八点钟吃晚饭的时候,两人总会不约而同地聚到厨房。

  李小米自然是择菜淘米切菜煮饭什么的,杜佳伟什么也不干,就坐在一边打着游戏,等饭上桌。有好几次李小米喊他做一些剥个蒜切个姜之类的小活,他赖着不动,李小年就说他:“你不帮忙坐这儿干嘛?吸油烟啊?碍手碍脚的,出去吧。”杜佳伟抬起头看她一眼:“这房租可是我交的,我坐这儿怎么就碍着您了?再者说了,你不觉得我这么一个美男子坐这边可以让这小厨房蓬荜生辉吗?”

  每当他开始大言不惭的时候,李小年都懒得搭理他,使劲剁着案板上的肉馅或是搅拌着碗里的蔬菜,总之要弄出很大的动静表示抗议

  其实杜佳伟一直在悄悄观察她的反应他喜欢看她做饭。搞艺术的人,最明白烟火气的珍贵,当她系着围裙在厨房里走动时,带动着小空间里的空气鲜活了。

  她拧开灶头,那火焰升上来,她把蔬菜豆腐放进锅里翻炒,连同周遭的空气一起炒得温暖香气扑鼻。油花飞溅时她的害怕皱眉,好菜出锅时她的自豪欣喜,每一个小表情都印在他眼里。当你亲眼目睹食材是如何奉献自己由生到熟,由单调风味十足,更目睹了做饭的人如何倾注温柔在那一筷一勺上时,食物就变得神圣美味得多了。活了二十几年,各国名厨的各式料理,什么样的珍馐美味他都吃过,但是让他感到幸福的食物,在这间租来的小厨房里,他最喜欢厨师,是这出租房里的女舍友

  “你为什么要离婚呢?”某个晚上,小厨房内,茶足饭饱,杜佳伟问李小年。离婚的事,他是无意中听她讲电话时知道的,当时他也不怎么惊讶,这女人身上的气质确实和普通小姑娘一样,只是,心里有些异样,他也说不清楚心疼还是——嫉妒

  李小年显然是不想谈论这个话题,起身收拾碗筷:“吃完了吗,今天是不是该你洗碗了?”

  “这么好的女人,他真没福气。”

  “洗你的碗去吧,对了,那个盛肉的盘子你要用温水多冲几遍,我先出去了。”

  “等等”,杜佳伟站起来看着她:“你缺男朋友吗?我怎么样?”

  “不怎么样”,李小年推开门走了出去,进了自己房间。她表面镇定平静心脏却狂跳不已。将近两个月的相处,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在她心里,一点一点地变得不一样了。

  她也说不清楚是哪里不一样。她还是很讨厌他,因为他又懒惰又毒舌,从不打扫卫生还总是吐槽她的劳动成果,还经常不知羞耻地光着上半身在家里走来走去。但她在某几个瞬间好像也不那么讨厌他,在他踩着板凳专注地修灯泡的时候;搬开死沉死沉的沙发老鼠的时候;怕她走夜路害怕,默默等在公司不远处的树下被蚊子叮得满身包的时候。

  以前曹颐也对她好,可她现在回想起来,这两个人的好不一样,曹颐给人的感觉是在做着自己份内的事,平淡地做着一个男朋友该做的事。而杜佳伟的好,是看见你时眼里闪着光,想让你安康想让你开心。

  李小年心里突然有决定了。

  推开厨房的门,杜佳伟正在洗碗,她拿起围裙打算帮他系在腰上,走到他背后,手刚要伸过去时,他转身抱住她。

  “我离过婚了,还比你大两岁,”李小年看着搭在自己身上的那双还沾着泔水的油手,嫌弃又无奈,像自言自语。女人这种生物,就是再喜欢,也没安全感,总是胆怯的,总有自己的顾虑

  “我喜欢你,别说你离过一次婚,就算你是个妓女,我也喜欢你。”

  李小年语塞,这男人总是语出惊人,让她接不上话,但那幼稚表达让她心安不少。

  “你答应吧,做我女朋友呗,”李小年能感受到他心跳频率,她确定告白不是逢场演说的戏词。

  “好。”

  “那今晚......”杜佳伟心跳加速,吞了一口口水:“我房间好像有蟑螂,能不能去你房间凑合一晚。”

  “滚!”

  “别走啊,小年,不睡也成啊,再抱一抱嘛,诶,小年,别锁门嘛,我是你男朋友啊!”

  “你先把碗洗了。”

  “得嘞,这就去洗,等我啊。”

  杜佳伟冲进厨房乒里乓啷开始洗碗,弄出来的动静像是前线战士正在打仗,一边猛搓碗一边哼小曲眼角眉梢都带着笑,藏都藏不住。

  李小年表面上镇定,其实内心慌得不行。进了自己房间后,就坐立难安,一会儿趴门口听听厨房那边的动静,一会儿对着镜子整理整理自己的头发,突然想到一件事,立马放下梳子翻箱倒柜地找东西折腾了好大一会儿,终于从衣柜角落里翻出来一个纸盒,从那里面拿出一套内衣。上次和落落商场,看到这套性感内衣,黑色蕾丝的款,做工精致,但价格不菲,她本来不打算买,落落非劝她买,说性感是一个女人的武器,就算离婚了也不能不性感。这下,好像能用上了。想到这,李小年脸红了,心跳也不受控制地加速。

  杜佳伟敲门了,李小年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她的心情复杂,又紧张期待又觉得有点好笑

  “那个,咳咳,我洗完碗了,你现在已经是我女朋友了,你可不能说话不算数。”杜佳伟贴着门板向里面的她传话,李小年一咬牙打开了门。

  气氛变得有点尴尬,两人并排坐在床上,低头抠着各自的手指甲。杜佳伟偷偷瞄了一眼李小年,看到她刚洗完澡还湿漉漉的头发搭在纤弱的肩膀上,看到她雪白的脖颈,还看到她长长的睫毛,红通通的嘴唇。杜佳伟忍不住了,翻身将她压在身下,李小年紧张地闭上了眼睛。这时,杜佳伟裤子口袋里的电话响了。

  李小年的衣服已经褪到肩膀,杜佳伟咽了一口口水,极其迅速地将手机关机,扔在旁边的沙发上,正准备继续,他们听到门口传来一阵爽朗的女人们笑声:“李小年,我们来找你玩了,还不快出来?”

  “落落?”李小年吓到结巴:“好,好,好像是落落和我的那些闺蜜。”

  “偏偏是这个时候.......?”杜佳伟一拳砸在床上,懊恼极了,“小年,我不准你走,不给她们开门,”说罢重又吻了上去。

  “什么情况啊,睡啦?”落落站在门口又狠砸了几下门,“姐妹们,我们改天再来吧,兴许人家正约会呢。”

  今日互动

  两个人在一起了,虽然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但是相爱的两个人一起面对问题,就不惧未来

  昨天留言点赞的第1名伙伴是【何处暖阳 】,记得加米娅微信地址给我哦!

  今天留言点赞第42名伙伴可以得到米娅的礼物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