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有4次婚姻,17个男人,婉拒法国荣誉勋章,这才是活成自己的高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有4次婚姻,17个男人,婉拒法国荣誉勋章,这才是活成自己的高级

2018-09-02 13:15:10 作者:卢璐 阅读:载入中…

她有4次婚姻,17个男人,婉拒法国荣誉勋章,这才是活成自己的高级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卢璐说”

  汇集60万优雅中产女性自媒体

  了解卢璐最新动态

  请添*信ID:lulu

  优雅,原来是一种生活

  卢璐说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9月2日 周日

  作为一个以女性,尤其是以中年女性读者为主的公众号号主,我最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对于一个女人而言,人生究竟什么是最重要的?

  爱情婚姻美貌金钱名气亦或者是尊重认可

  这些都是,但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那一个。因为,对我而言,这些看起来一个比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芯子和基础,那就是:自己

  是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自己。

  一直以来,社会赋予女人的,第一也是最佳特质,都是:“奉献”,只有懂得奉献的女人,才能成为伟大母亲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而且女人从别人的肯定中,寻找自我价值天性,也更容易加重这种带有些悲壮意味选择

  只可惜因为代代传承,以及整个社会的环境教育,让很多女人没有胆量,更可悲的是,完全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活成自己。

  我想来讲讲Br Bardot,喜欢她的人,都叫她BB,而她的中名被译成碧姬·芭铎。

  在西方,说起全世界性感的女人,第一和第二,一定就是:玛丽莲·梦露和碧姬·芭铎。

  她们差不多是同时代的人,两个人在伦敦见过面,碧姬·芭铎说,她曾经被玛丽莲·梦露吸引过。

  在盛颜的60年代,她们的性感魅力指数曾经不分伯仲。可实事求是地说,今天,全世界说到性感女神,所有人的第一反应,一定都是玛丽莲·梦露,然后才会想到碧姬·芭铎,或者其他女神,这是为什么?

  对我来说,道理其实很简单,玛丽莲·梦露在盛颜巅峰,香消玉殒。

  而碧姬·芭铎,今年已经84岁了,美人垂暮,皱纹满脸,赘肉满身,她不仅仅没有躲起来,还毫不在意,常常露脸,一副老娘我最大的态度

  原来,这个世界对于女人的态度是如此的刻薄恶毒,一个美过的女人,是不应该老态的,不应该有皱纹,有老年斑,有赘肉的!

  在全世界的女人都在用拉皮,变脸,玻尿酸,僵硬惨不忍睹的年代里,有谁敢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老态,丑态?

  碧姬·芭铎,就敢!而且,完全不Care世人眼光

  在1960年,全世界最知名的“女性”,芭比娃娃问世之初,美泰(MATTEL)就曾经官方表示过:

  碧姬·芭铎正是他们设计出芭比的灵感之一。他们很早就已经注意到碧姬·芭铎,长腿蜂腰,但是对芭比影响更大的,是碧姬·芭铎的生活态度

  说得好有水平,注意是生活态度,不是生活方式

  因为碧姬·芭铎混乱的生活方式中,永远执行的只有一种生活态度,那就是:我就是我,世界关我屁事?

  她并不能也不适合,成为女人的偶像榜样,但是却可以被千万女人借鉴,到底什么才是自我。

  1934年9月28日,碧姬·芭铎生于巴黎富裕的上流家庭中。

  她的父亲家族企业连锁Bardot工厂老板,后来工厂加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Air L)。

  现在,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健康环保气体供应商之一。

  她的母亲在意大利渡过了自己的童年。她有个妹妹,比她小四岁,她和妹妹受到了非常严格和传统的教育。教会学校经典芭蕾舞的学习,都是这个年代,这种家庭女孩子的教育标配

  她是标准的白富美,父亲不仅仅是企业主,更是能在法兰西学院演讲诗人,并且喜欢电影,而她的母亲则喜欢艺术舞蹈

  她的家庭和Le Tout-Paris圈子,很有交集

  Le Tout-Paris,这个词在1660年就在波旁王朝皇宫开始使用了,笼统的意思就是那些著名或者隐世的社会名流或者文化艺术家的圈子。

  r Bardot在14岁的时候,就进入了法国最高等级的巴黎国立艺术学院(Conservatoire de Paris),学习芭蕾舞。

  15岁的时候,在她妈妈的一个在杂志社工作朋友推荐下,Br Bardot登上《ELLE》的杂志封面

  当这期《ELLE》开始发行之后,她引起了一个导演Marc Allégret的注意,他邀请她来试镜,试镜成功,但是最后电影没有开拍。

  但是这次试镜,还是改变了Br Bardot的人生。因为她认识了导演Marc Allégret的助理Roger Vadim,坠入了爱河。

  她的父母并不看好这段恋情,有天晚上,Br Bardot回到家,她的父亲给她说,他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她明天一早就去英国读书,一直到她成年之前,都不能再回到法国。

  这天晚上,他们全家本来计划去看一个戏剧,受到如此打击,Br说她头疼,要留在家中。父母一走,她就打开了连接烤箱的煤气

  那个戏剧被临时取消了,她的父母提前回到家,Br被送去抢救了过来,去英国读书的禁令也改成,要等到Br岁才可以结婚

  为了庆祝Br岁生日,她父亲签署了文件同意她和Roger Vadim结婚。因为当时法国的成年年纪是21岁,在21岁之前结婚,需要父母签字。

  其实,在Br Bardot和Roger Vadim结婚之前,她就已经开始触电。

  开始出演一些角色。在Br一生中,她演过45部电影,唱过70首歌,包括法国歌神Serge Ga等著名大咖,专门给她写歌,但是她没有获得过任何电影或者音乐奖项,仅仅获得过一次英国学电影节的提名。

  作为一个女演员来说,Br Bardot不太讨影评家的喜欢,有影评人苛刻地说:“卖弄风骚的肉弹”,“所有的演出不过是穿衣服和脱衣服而已”。

  的确,她演过的45部电影,好像都是在演自己,让人热血沸腾地看过之后,完全记不住她在演的是什么角色。

  可这并不耽误Br Bardot电影的卖座率。那句著名的剧评:“喜欢看BB电影的,主要是些男人”,这句话的意思根本就是:“是个男人都会喜欢看BB”。

  和玛丽莲·梦露不同,让男人们更加着迷的是,Br Bardot有一种女人和女孩儿混合

  她喜欢赤脚行走,蓬乱的,或着随手乱扎的头发,已经成了她的标志浓烈的眼妆,轻佻红唇,长期芭蕾舞的练习完美体型……

  最重要的,她永远都有一种无所谓,不在乎,唯我独尊的态度,让男人想拼命追求,却又把握不住。

  1956年,她在Roger Vadim第一次做导演的影片上帝创造女人》里,本色出演了“自己”。

  在《上帝创造女人》中的本色演出更是让她一跃成为了世界级的女星。从此BB在法国变成了专有名词,而世界男人的梦中除了梦露,更是多了一只性感小野猫。

  这个如此有名的片子,其实大多数人,包括男士,在看完电影后未必会记得剧情,却无意能记住两个场景

  影片的开场,BB趴在白床单后晒太阳,全裸,将优美身体曲线一展无遗,那玲珑跌宕浑然天成,令女人失魂落魄,令男人血脉贲张。

  《上帝创造女人》Br Bardot其中的舞蹈片段

  另一个则是片尾,她赤足起舞,轻灵妖娆,扭腰、旋转,金发随着乐曲上下纷飞令人目眩神迷,眼底泛起的秋水宛如魅魔在人耳边低语。

  “上帝创造女人,就是为了让男人遭殃”。

  剧中台词完美诠释了BB的特质,红颜祸水,无外如是。

  然后,她又在《穿比基尼的姑娘》中穿着无肩带印花图案的比基尼泳装。

  性感超出了当时可接受尺度,影片上映,比基尼全部脱销,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为她的曼妙曲线着迷。

  梵蒂冈甚至在当时禁止她的照片,宣布她是魔鬼化身

  据我观察,梵蒂冈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造星运动策划人,只要被梵蒂冈禁止过的,都变成了全世界最著名的ICON,而法国则认为她是本国的第二象征

  她掀起了60年代法国情色电影的新浪潮,并将其推广到了全世界。

  有人统计过,BB成名之后的电影和与之有关商品,为战后的法国带来了可观的外汇,其总额甚至超过了法国"标致"汽车公司的创汇额。

  r Bardot本人,对于业内影评的苛刻态度,并不上心,甚至也并不执着提高自己的演技,去企图在电影中也证明自己。

  她说过:“我不是演员。我只能扮演我自己,无论幕前还是幕后都一样”。这就是她的态度。

  她天生丽质致命的性感,自负的放荡,而在她之前,甚至在她之后,并没有哪个女人,能够如此坦荡的,把自己真实欲望公之于众

  而在1960年,那个各种新思潮涌动的年代,她的特质备受年轻一代追捧,披头士的四位成员都是她的铁粉,在寻找女友过程中,一直希望能够像她,更像她。

  在他们歌曲中,常常会嵌上她的名字,甚至鲍勃·迪伦(Bob Dylan)说,他人生中第一支歌,就是写给Br Bardo的。

  事实上,比起Br Bardo的电影形象和歌曲来说,她最精彩的是她的私人生活。

  她等了三年,在18岁嫁给自己最挚爱的Roger Vadim。这是她第一任丈夫,也是第一次深切的爱情,这段爱情持续了5年。

  在她正在出演丈夫写的而且导演的让她大火的电影《上帝创造女人》的时候,在Austerlitz火车站,她就和Jean-Louis出轨。

  当她终于和Roger Vadim离婚,和Jean-Louis在一起的时候,她又遇到 G Bécaud。

  然后她又认识了吉他手Sacha ,她认为这是个非常敏感内心丰富的男人。

  然后,Br Bardo就和Jacques Charrier结婚了,他们生了一个叫做N的男孩,这也是Br Bardo唯一的孩子

  她在婚礼上穿的粉色大摆裙,成为了那一年,所有女人模仿的经典。

  r Bardo并不太喜欢孩子,她的分娩过程,并不轻松。当她终于生下了她的儿子,因为过度疲惫疼痛,她甚至一整天都不要见自己的孩子,而且大喊着:“我生他还不如生一条狗!”

  在1963年,Br Bardo和她第二任丈夫Jacques Charrier离婚后,儿子被丈夫带着,后面的人生中,联系并不紧密。

  他们离婚,是因为Br Bardo又出轨了。她在拍摄真理》的时候,和Sami Frey在一起了。

  在一起两年后,他们分手之后,她和巴西音乐人Bob Zagury在一起了。

  在1966年,Br Bardo迎来第三段婚姻,德国亿万富翁,艺术家,体育健将,Gunther Sachs。

  Gunther Sachs特有钱也巨会玩儿,为了追求Br Bardo,他用私人飞机在Br Bardo南法Saint-Tropez小城的寓所上撒玫瑰花瓣儿,趁她在扫院子功夫,自己从海里游到她的家里。

  他一直想要给Br Bardo,量身制作一部轰动的大电影。

  他要Br Bardo和他一起去戛纳电影节,介绍一部关于动物纪录片,Br Bardo不要去,因为她讨厌戛纳。

  于是,超级富二代公子哥说:“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就要离婚。”

  r Bardo说:“那就离好了,先生。”

  在1967年,Br Bardo就遇到了法国歌神Serge Ga,被双方认为是闪电式的一见钟情

  erge Ga写出了他轰动全世界,也被梵蒂冈禁止,充满喘息和尖叫的歌《Je t'aime,moi non plus》。

  这首歌,就是写给Br Bardo的,在录制之前,超有钱的Gunther Sachs找到Serge Ga,并且威胁Br Bardo,所以Ga才找了英国女性简铂金录制这首歌,一歌成名。

  今天爱马仕的铂金包,就是以简铂金的名字命名的,我曾经写过这个故事,*的宝宝可以去看看拿铂金包养猫,叫板爱马仕,71岁活出20岁的感觉,这个英国女人在法国把人生写成传奇

  然后,Br Bardo和Gunther Sachs离婚之后,她还交往过Patrick Gilles。

  1973年,Br Bardo在她39岁那年,萌生去意,正式息影。

  她说:“我把青春都给了男人,余生想留给动物。” 。她成为一个积极的动物保护主义活动分子

  1985年,密特朗总统授予碧姬•芭铎,代表法国荣誉骑士勋章,然而被碧姬•芭铎婉拒。她说,在一个不能够公正对待动物的国家里,去接受这个勋章,我觉得非常讽刺

  次年,她卖掉了自己的珠宝和私人物品,筹集了300万法郎,成立了碧姬·芭铎基金会

  今天碧姬·芭铎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保护组织之一。

  1992年,她再次遇到了一次惊天动地的爱情,这一次是她第四任丈夫Bernard D'Ormale, 她说过:“在我的余生,将都属于他一个人。”

  r Bardo结了4次婚,交往过17个男人,令人神奇的是,很多和Br Bardo交往过的男人,即便分手了,也和她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今天她已经84岁了,因为资产阶级的出身,让她有右倾的政治倾向,她时常会发表一些毒舌的言论,前两天,她刚刚又评判一个法国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并不合格。

  对于Br Bardo来说,世界,舆论,别人的看法和态度,都和自己没有太大关系,我行我素,走路带风。

  世界没有改变Br Bardo,但她却改变了世界。

  从Br Bardo style,经久不衰,甚至连走路姿势,也被人认真揣摩学习。

  比基尼,成了沙滩上的标配。

  而面世就被抨击过于性感的芭比娃娃,却成了孩子们最佳的伴侣。

  可以觉得无法独自生活便与人结婚生子,可以因为富豪的直升机花瓣雨而欣然步入婚姻殿堂,随后因为激情的退却而弃之如履。

  她在年轻的时候,美到巅峰,放浪形骸,把婚姻,爱情,都当成儿戏,她在息影之后,把自己的美貌,性感,完全抛开,丝毫不为世人的眼光所拖累。

  她做的这些事情,无论是我,还是大多数女人,每一个人都做不到如此的洒脱和放任。

  我们可以评判她的做法,她的态度,她的是与非,但是按照现在至少有三个美颜相机程序的女人来说,今天,有谁能做到,能够真实的面对自己?

  对于女人,也包括我自己,Br Bardo并不是我们能够学习的偶像,出生名门,美艳无双,她的起点和经历根本无人能够模仿。

  可是对我来说,她存在的最大的意义是一种借鉴,无论多美,取悦世界,都不如取悦自己。

  原来女人最大的底气,就是霸气的活成自己。

  材料整理:布凡

  猜你喜欢

  亲历|为什么巴黎女人只穿蕾丝内衣?

  思考 | 为什么欧洲女人不怕老,却怕没香水?

  她用51年做了爱情、性、忠贞与婚姻关系的实验,结果居然如此心酸!

  卢璐说,

  今天写太长了,我要去休息一下。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啊。谢谢大家。

  点击阅读原文,能看到我的新书呢,请多多支持。青岛和上海签售正在安排中,请各位亲人,前来参见。

  周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