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 看魏姐正确示范如何对待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 看魏姐正确示范如何对待前任

2018-09-02 17:15:28 作者:作者百合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 看魏姐正确示范如何对待前任

  花粉们好!后台这两天总有朋友留言要接着看《延禧攻略》剧评,另外也有人会时常问怎么处理和前任的关系,今天我就来个二合一小文章,既可当剧评看,再给一点不一定对的个人建议吧。音频里我特意播了一小段电视剧原音,希望喜欢欢迎留言与我讨论爱你们。By百合

     一

  “你还记得那天漫天大雪,你和尔晴站在一起,如同一对璧人,从那天起,我就对自己发誓,从此挥剑断情,见面不识。所以,请你离我越远越好。”

  《延禧攻略》里,已成为令嫔的魏璎珞,面对不甘心不释怀的旧情人傅恒,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看到这里,你就明白,这样的姑娘,再怎么样,她们的日子都过得不会太差,因为她们不会随便犯糊涂,任自己陷入被动尴尬境地

  相比于放不下她的傅恒,她显得口冷,心硬,特别无情。但是越往后看就越知道,惟因如此,在猜忌多疑的大猪蹄子乾隆眼皮子底下,才保住了两个人的平安无虞。否则呢?两个人若再藕断丝连腻腻歪歪,落在无风尚还要起三尺浪的后宫众人手里,岂不是自寻死路,迟早人头落地。

  自尊自爱,方能自保。

  魏璎珞们身上,有以感性著称的雌性动物身上很稀缺特质感情上特别拎得清。

  就这一个优点,会让她们规避掉许多不必要人生耗损:被人唾骂,声誉上的污点无可辩驳道德上的槽点;还有情路折返带来的坎坷,以及最后留下满身满心的伤痕

  常常有人在后台问我:分手后,“罗敷自有夫,使君自有妇”,还要不要和前任联系

  要我说,如果不是有业务必须要往来,有钱必须要一起赚, 还是少有来往吧! “从此分两地,各自保平安。” 活着已经如此艰辛得不偿失事情尽量少做。在琐碎疲惫生活间歇,把所余不多的爱的力气,留给合法合理的人。

  二

  《延禧攻略》这部戏之所以好看,是因为在古装戏的表皮下,有一个现代的瓤。

  傅恒的婢女青莲,如此评价魏璎珞:“她能在短短时间升为令嫔,说明她是一个识时务的人。这样的人,通常都是聪明人,知道过去不可追忆,只会一直向前看。这样的聪明人往往是无情的,因为过去的一切美好,都会被他们丢弃。”

  “聪明”加上“无情”,一个人当然会走得又快又稳。能把握机会,还从来不犯感情上的低级错误人家不当人生赢家,你当啊?

  “聪明”加“无情”,翻译过来就叫“理性”。

  我迄今记得,心理学教科书上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应该屁股在理性上,左手握住些感性,右手握住些悟性,如此这般,大概可以活得平稳快乐。”记住啊,要主次分清,不能本末倒置,共勉共勉。

  三

  痴情的傅恒也认同 “璎珞是个永远只会向前看的人。”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要懂得为自己的情感减负。

  再说,一个人对自己的明天有信心自然魄力对昨日往事做果断的切割。有的感情,不管当初如何铭心刻骨,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刻舟求剑就是笑话

  谁离了谁都能活,没有谁不可替代。也许我们喜欢的根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只要你的眼光不滑坡,从这一类人中任选一个,估计过得都会差不多

  朋友圈前些日子曾疯传一句话:“一个合格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说的就是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彼此不再打扰。

  说忘不掉,其实就是执念,如果想忘,你会找出101种方法覆盖过往

  再爱,也是过去了。乱花迷眼时,我爱那个能爱的人;但当尘埃落定以后,我只爱这个该爱的人。

  我能想到的最爽利的前任对话,是这样的:

  “分手以后,你想过我吗?”

  “没有。做梦都没梦到过。”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作者签名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